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妈妈的一封“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妈妈的一封“情书”

2017-05-1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言:罗曼罗兰说,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

  你对我不好,这是周边邻居都知道的。

给妈妈的一封“情书”

  当我还是一两岁的时候,我断奶晚,妈妈却把我放在大伯家,狠心的你和爸爸去了南海打工,让我成为“超低龄”的留守儿童,我一撅嘴,妈妈总会说“没事,没事。”,其实当时的我饿得哭到嗓子都撕裂了。

  当我读小学的时候,你突然就不出去打工了,你在当地的鞭炮厂做鞭炮,当时工资低得厉害,而且工作环境极其恶劣,还有可能引发爆炸,但你却一直坚持到我高中毕业。我当时挺狠你,我一跑出去疯玩,你会逮着什么东西就用什么东西打我,而班上的其他的孩子都可以放学后,因为没人阻挠,可以满世界地乱跑和“偷鸡摸狗”,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小河里洗澡,可以爬各种大树掏鸟蛋。……

  上初中的时候,你硬是把我送到一所离家特别远只是因为口碑特别好的中学读书,其实那会我性格特别内向,不敢跟人交谈,每天也没有在食堂正儿八经地吃几顿饭,每天除了埋怨你把我送到这座“监狱”,我就想着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远离这个鬼地方,关键的是,我要逃离你。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周边所有小孩考得最好的一个,是省重点高中,当时的我得意极了,每当我内心想蠢蠢欲动地想要谈恋爱和上网的时候,你总会央求着二舅跑到我学校给我“敲警钟”,二舅是县里面的领导,我从小就怕他,我不敢狠二舅,但我一直狠着你。

  又后来,我第一年高考失利,我抱怨是你的错,说你没有好好陪读,那一会,由于长期在暗黑的鞭炮厂上班,你的眼睛已经严重弱视了,做菜经常把握不了放盐的多少。

  面对这个已经比自己高大的儿子,你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我觉得当时你是愧疚而不敢说。

  一年后,我终于考上了一所一本院校,我捧着通知书笑着对你说“你看,我就说我很厉害”,但你却只顾着擦桌子,只是很随便说一句“知道了。”

  大学四年,我去了省城读书,但每次打电话,我都会跟父亲聊上半天,有时候,我会随意地问一句“妈妈呢”,爸爸总会说“在旁边呢”,其实后来我才知道,每次我跟家里打电话,爸爸在接,妈妈总会伏在旁边听上半天,但我有时也跟爸爸说“让我妈接一下”,然后就在电话这头听到妈妈大着嗓门在旁边说“我不接,不接”,然后就听到离开的脚步声。 www.wenzhangba.com

  你很少跟我聊一些私心话,你总是马不停蹄做着家务,最近这几年你又开始和爸爸一起承包一些工程项目做副手,每天忙得灰头土脸的,跟我说得最多的永远是那么几句“别说了,赶快吃”,“少看电视,看书”,“你去干嘛?不要去”。

  爸爸总会在我抱怨学习、工作、感情时,给我一些鼓励,但你永远不会表达,还是你表达了,而我没有察觉呢?

  我性格乖戾,好高骛远,好玩偏激。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有谁更了解我了。

  渐渐明白了……

  我的那群小学的玩伴在社会上现在都干着“投机倒把”的工作,不务正业。

  我初中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数学天赋是没上初中的你看出来的,然后毅然把我送进重点初中。

  我高中的好玩,你知道后彻夜未眠,大半夜赶了长途汽车找到二舅,好说歹说要让他当我这个“脱缰的马”的说客。

  我高考失利,其实你压力特别大,还四方打听,托一个远方的表叔说情,让我有更好的复读环境。

  大学毕业几年后,我告诉大家说,我要辞职读研。所有的亲戚不理解,爸爸也不支持,但你第一个说了一句“好”。

  有人说,妈妈是儿子前世的偷情者,万物轮回,所以这辈子仍做不了爱人,只能做母子。

  有人说,妈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不要求你回报的女人,不管你多么狼狈抑或风光无限,她总在原点等你回家。

  有人说,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为自己而活的人,结婚前为兄弟姐妹活,结婚后为爸爸活,生儿子后为儿子活,以后还得为孙子活……

  妈妈的爱,无声无息,如春风细雨万物。妈妈的爱,真挚朴实,像那因为长期劳作长满老茧的双手。妈妈的爱,细水流长,从青丝变两鬓霜斑。

  妈妈,我误解了你的上半生,我愿用所有伴你下半生。

  (妈妈,提前祝你母亲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