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问妈妈的那些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问妈妈的那些问题

2017-09-29 04:45:12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问妈妈的那些问题

  岁末,理发店火起来。陪儿子排队一小时,终于做完今年的“顶上功夫”。时近十点,街上已显冷清。抬头,居然有为数不少的清亮星子闪烁。这在喧闹的都市,已是不可多得美丽夜空!

  儿子问:“妈妈你知道有几个太阳吗?就像我们白天见到的一样,以燃烧物质的形态存在?”

  想一想答:“可有科学的统计?太阳是恒星,应该有好多吧?”

  儿子说:“恒星其实也不是永恒的,都有寿命。”

  是!这世上,有什么是永恒的呢?

  我指给儿子看:“瞧那颗红色的星,它已经老了,因此发红。颜色发青的星越年轻哦!”

  拜托我前些日子恰好读过有关此类的一篇文章,今夜在儿子面前还不至于露怯。

  儿子看我一眼:“妈妈你知道星星老去会是什么样子吗?”(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什么样子?鹤发鸡皮?步履蹒跚?老态龙钟?摇摇欲坠自己不觉微笑

  儿子继续:“会天塌地陷,以一种巨大的力量向内收缩,质量变得无比大,因此产生的吸力也巨大无比,形成黑洞,根本看不见的。但它是具体存在,不过看不见而已,用仪器可以探测得到。这是霍金的理论。”

  我记得,最近霍金好象又否定了自己的理论,但不确定,没再接腔。

  星星并非完全以诗意的形式存在啊,就像今晚,这个渐已高大的少年, 以他一双清亮的眼睛,注视那一颗颗星子,声音里透着喜悦,更多是故作严肃的科学角度的思索与发问。

  突然他指那颗最亮的星:“那是启明星哦,就是太白金星!”

  可我记得这个位置最亮的那颗,好像是织女星。

  儿子坚持:“金星!升的最早,落得最晚。这个时间,它就该在这个位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