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惊艳!这个00后的荷兰小姑娘学了摄影,全世界都震惊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太惊艳!这个00后的荷兰小姑娘学了摄影,全世界都震惊了!

2017-10-14 18:30:12 作者:女子必读的 阅读:载入中…

太惊艳!这个00后的荷兰小姑娘学了摄影,全世界都震惊了!

在喧嚣的世界

做一个

沉静的读书人

主播:雨朦

作者:香蕉鱼

学会使用PS的人究竟有多幸运

 

Instagram上有个17岁的荷兰小姑娘会告诉你:自从学会了PS,每天的生活就像入坠梦境一般,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你可以体验睡在大海中看书的感觉,却不用担心被海浪冲走。

 

你在冰冻住的湖面上,与鲸鱼嬉戏

 

如果觉得外界太寂寥,回到家里还有棉花般的云朵拥你入眠。

 

在海水弥漫的梦幻卧室里阅读

 

没事还可以借几本哈利波特的魔法书来读一读。

如果还觉得不够,还可以带上网兜去捉月亮。

 

或者,把月亮种在自己家的后院里。

 

如此脑洞清奇的创意,幻想现实默契的接合,也让人不禁好奇,她是个怎样的姑娘?

 

其实,她与普通姑娘一样,喜欢和朋友聚会,拉着朋友们一起参加摄影活动。

 

喜欢与闺蜜拍大头照

 

 

她不仅喜欢拍日常系列的照片,还喜欢把两个人都拍成梦幻系列,比如蓝与红的不同颜色的变化:

 

 

拍完大头照与花瓣般的眼球系列照片,她还特别喜欢那些好友们互相嬉闹的瞬间,比如拍下生日纪念照。

 

不过,她拍的最多的还是自己,就像所有摄影师一样,喜爱摄影与PS的她,也要花很多时间来体验孤独,才能拍出好的照片。

 

通常情况下,她都在胡思乱想,自娱自乐,比如,不断产生好照片的双手发光。

 

将脸涂得具有印第安风格。

 

当然,她不总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待着,整天摆弄照片。

 

她还喜欢旅行,而每次旅行都是用来丰富她的摄影技术的一次考验。

很喜欢记录那些最独特的人生经历

 

穿短裤的这一张看似轻松,其实是她与朋友在旅行途中,遭遇山火,刚从旅馆里逃出来的纪念,而他们两天前去过的村子已经被大火吞没了。

 

尽管曾经深入险境,但她依然决定前行,去体验一下真正的山火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好心的粉丝就提醒她:欢迎来到内华达山脉,小心大火。

 

执着于冒险,并不是她突发奇想后的创意,而是她身上天生的一股劲儿。

13岁那年,Annegien Schilling第一次把自己的照片发到图片社交平台Instagram,当时的她还是一个萌萌的小萝莉,还带着牙套。

 

 

发送了好几张图片,都没有能获得足够的关注,但她没有放弃。那时候Annegien发照片,纯粹就是为了玩。

 

到了14岁她突然发现手机上的P图软件挺好玩的,才正式走上的P图的不归路。

 

因为喜欢动画片海绵宝宝里的派大星,她的第一幅P图作品就是和派大星在一起,图片旁边她还不忘配文:天啊,我喜欢派大星,讨厌学校。

 

那时候,她的审美还没有现在这么炉火纯青,P出的图片基本上是这样的样子:

抠图痕迹还是非常明显:

 

不过,对于正值青春年少的小姑娘来说,技术进步就像是家常便饭一样。

她真的太热爱P图了,于是不到两个月,她就有了飞快的进步。

 

她发现P图不仅是为了好玩,还要有美感。

 

她的P图技术已经够惊艳了,粉丝也开始打听她是怎么把自己弄成千手观音的,或者,如何把自己装在不同的木框里的。

 

 

她自己很满足,毕竟,这是一个14岁孩子制作出的最好的图片。

 

她的技术越来越好,她的粉丝开始增多,负面的声音也开始出现了。

 

 

人们的关注点不在于她上传的图片本身,而是她这个人

 

很多人将她的作品与她这个人本身联系起来。

有些人在她的照片下面留言,说:“你太胖了,像个桶一样,没胸没屁股,快去减肥。”还有人说,“你连曲线都没有,多吃点。”

 

她懵了,不是让减肥吗?还要多吃点?

 

她弄不明白,那时候她开始纠结于完美主义。

她刚觉得自己的照片有点美感,却得不到别人的关注,这让她非常痛苦,结果就将目光立即转向了照片中的那个人,她自己。

 

每次拍照前,她都会为自该如何拍照纠结很久。

 

要不要让人看到她的正面照,到底该如何做,才能让你们不去关注照片里的我,是胖是瘦?

 

14岁,她感受到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压力。

 

她想到的解决办法是,把自己遮起来。

 

除了脸和手指,身体上的不完美的地方要全部都遮住。

 

可是,这样的P图根本不符合她的初衷,图片本来就是为了展示自身的美,但她却一直束手束脚,很不自由

 

有一天,她突然想通了。

 

想来是厌烦了所有的遮掩与犹豫,她决定不再自我嫌弃。

 

她15岁了,牙套摘掉了,身材也逐渐丰满起来。

她觉得,为什么我自己看自己越来越顺眼,别人就是挑三拣四呢?

 

“这绝对不是我的错。”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做错,她拍摄了“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这幅作品,并决定把爱自己,作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

 

在照片旁边,她用长篇配文,写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从13岁就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图片了,积年累月,我分享的图片已经超过了1000张,其中大部分是我自己的肖像照。

 

因为某些原因,这很容易让别人对我指手画脚

我被说成肥猪。人们告诉我,我没胸没臀。

还有些人告诉我要减肥,另一些人则说要多吃点,因为我没有曲线。

 

当时我13岁,正值是生命中的最重要的转折点。

我变得非常警觉,极端要求完美。

我讨厌我自己的身体,不是我要这么做,而是有人告诉我这是应该的。

 

我没有试过增肥或者减肥,我更愿意不去关注自己,不去看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我的图片风格变了,只要是皮肤有一丁点小缺陷冒出,我就马上P一件T恤上去遮住。

 

 

但,最后她写到:

 

过去这一年,一切都变了。

 

对我的身体我感到自信而舒适,舒适到我可以鼓足勇气把这些图片分享给你们。

我懂得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去爱你的身体,爱那个真实的自己。

 

她甚至鼓励她的粉丝:

 

你们都是最棒的,拜托了,别听任任何人告诉你你不够好。

 

恢复自信的Annegien变得特别洒脱,整个人都焕然一新

兼顾学业的同时,她每周都会制作2-3张图片,她变得更积极了,还经常自己带着工具找背景。

 

尽管是大冷天,她也愿意出门。

 

还把三脚架搬到了自己的卧室里,准备大干一场

 

现在她在ins上已经有了两个账号,旧的那个写真发的多一点,而新的这个账号生活气特别浓,不再是完全梦幻系的照片,更多展示的是她生活中的另一面——工作中的摄影师。

 

 

如果遇到了好事情,她也会发文感谢支持她一路走来的人,并放出自己的工作照。

 

这一张就是她在个人的书房里,思考制作什么样的图片。

 

对自己的作品,她不仅感到满意,而且非常的骄傲。

 

她把所有的精力都转到了工作上,甚至会以为工作繁忙而兴奋不已。

她将2016年定义为她生命中最难但也是最好的一年,没有之一。

 

她完成了无数的大事,见到了无数的人,遇到了无数的前所未见的摄影合作的机会。

她几乎快高兴傻了。

 

成熟起来的同时,她也开始思考,照片究竟还能发挥什么样的社会影响力?

 

于是,她用自己的PS技术号召更多人关注气候问题。

 

她说,“我见过太多的人,但没见过真正的有人性关怀的人。”

 

面对海平面上升,气候变暖,谁也无法避免这个议题,她制作了“地球母亲哭了”这幅作品:

 

后来,她又上传了“人不止一张面孔”的作品:

 

多年的努力,当然没有白费,就在今年9月9日,也就是中秋节的那个月里,她出版了自己的摄影集,并举办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签售会。

 

 

如今,她不用PS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而且还毫不顾忌地把它发到网上。

 

如果用相机拍摄,她就会让图片具备更高的艺术品位,不再像当年那样嘻哈玩闹了。

 

不过,照片上的高度艺术化,与她私下里洒脱,爱玩的个性并不冲突。

 

去年开新号的时候,她甚至大胆地立了Flag,“如果下面这个图片点赞数破十万,我就穿上香蕉装,环城一周,并且把香蕉分给陌生人。”

 

结果,点赞数果然超过了十万,真的有人看见她穿着香蕉装漫步在荷兰街头,一边走一边把香蕉分给路人。

 

人们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上传到YouTube上,名字就叫做“‘香蕉人’Annegien在荷兰街头分香蕉。”

 

一个路人对她说,“baby,你笑得真可爱。你的生活一定很幸福。”

 

她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大概,她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执着,坚持,都没有错。

 

错的是你在坚持的过程中,遇到困难,选择了放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