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

2017-10-20 12:31:40 作者:黄萍萍 阅读:载入中…

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

宝贝儿~”

我:“啊?”

“我叫你妈呢。”

“今天你爸不回来吃饭,我们就随便吃点儿。”

情人节那天父亲给我100元,我尴尬地和我爸说我没有女朋友,父亲说:我知道,给你100,你出去吃。“

我妈问我为什么现在还没谈对象,我说还没遇到像您这样的。我妈说:“你还是实际点儿吧,你跟你爸根本没法比。”

听到过一些父母恩爱的趣事儿,朋友们聊天的时候也会有聊起父母之时。每每听到有人“抱怨”父母是如何恩爱,自己在家中的地位是何等”低“时,其他人却都羡慕不已。

这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期林志颖的儿子Kimi参加《爸爸去哪儿》时,“村长”对他的采访,他的回答让我记忆犹新

“村长”说,你的爸爸一定很忙,那如果爸爸回到家有时间的话,你希望爸爸陪你玩呢,还是希望他陪妈妈呢?

Kimi的回答很肯定,陪妈妈。

这是一个很暖的回答,也绝对是一个诚实的回答。

当父母有美好的相处时间,当父母秀恩爱,孩子跟人说起时表面上酸酸的,其实内心深处根本就是美滋滋,完全有炫耀的嫌疑。因为,在父母恩爱的家庭成长的孩子,内心有足够的安全感,家就是一个稳定的港湾,他所爱的父母彼此陪伴,他无需担忧什么,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这世间行走。

1

当孩子感觉不到父母间的爱……

研究表明,一旦父母当着孩子的面争吵,即便是很小的孩子,也会导致他们血压迅速上升。父母关系的不和谐,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

有一项有意思的实验,通过孩子的身体激素状况来了解夫妻婚姻的满意程度。具体方法是采集孩子24小时内的尿液,检测其中可反应压力值的激素量,这种间接的实验可以检测出父母对于婚姻生活幸福指数,试验的结果与直接询问夫妻本人获得的答案惊人地接近。

父母的矛盾也会直接转移给孩子。只要观察怀孕后期3个月间夫妻的争吵过程,根据他们的争吵方式就能判断出,他们的孩子在月龄3个月时哭与笑的次数比率。那些能冷静且温情解决矛盾的夫妻,他们的孩子往往笑比哭多。这样的孩子,即使在愤怒时,也能让自己冷静下来,并且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平静。

2

不知所措的孩子

许多关系不和谐的夫妻,会以“为了孩子”为理由而继续在一起。其实孩子不管多小,都是非常敏感的。他能察觉自己成为了累赘,而且,越小的孩子就会越觉得父母的问题,都是自己造成的。他们要乖乖的,要听话,要讨好,他们的内心充满了自责。又或是他们爱哭闹,爱惹事,爱尖叫,以求父母都不要离开,他们恐惧、不安

如果父母的关系不变,这会一直影响孩子对一般的人际关系和亲密关系的看法。

他们对“真爱”充满怀疑,恐惧婚姻,或是因想要紧紧抓住一段关系却另对方窒息放手,或是因无法信任任何人,不让任何人走入内心深处而孤独。若是没有别的榜样与特别的医治、学习,他们很容易重蹈覆辙,陷入痛苦的婚姻挣扎当中。

当然,婚姻是一种委身,并不是关系不好就要离婚,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心也是一种撕裂。另外,有一点也非常重要,结婚并不是因为孩子(要知道,当你们决定恋爱之前,根本还没有那个,或是那几个“小灯泡儿”呢),若是关系不好,也并不是因为孩子的缘故,我们要去修复。要知道,你们在婚礼上已经许下一生一世在一起的承诺。你是愿意痛苦地过一生,还是愿意去修复和经营,少年夫妻老来伴,温馨地过一生呢?同时,这美好的关系也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让孩子受益无穷。

3

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有人发了一个朋友圈,说,晚上十点,从楼上传来一个女人的咆哮声:“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说!到底什么关系!”我那颗八卦的心疯狂跳跃起来,趴到窗台上竖起耳朵认真听着下文。女人继续气愤地喊到:“互为相反数啊!”

做为一个八卦爱好者,肯定就无趣,默默关上窗户走了。可是如果是这个孩子的父亲,可能就会觉得妻子又在小题大做,摇摇头,道“这么凶干什么嘛。”

妻子看着优哉游哉丈夫,更是火上浇油了,“我不管他学习,你管过吗?什么都不做,就知道说风凉话,你在这个家有什么用!”

此时,丈夫头疼,妻子暴怒,孩子也害怕。

其实,若丈夫能将妻子放在优先位,看到妻子教孩子教了好久,孩子还是不懂,她心中肯定烦躁了。倒杯温水,或是剥个水果,走过去对妻子说,“老婆辛苦了,先喝杯水休息休息,再来骂这臭小子。”

妻子可能当即怒火就消了一半,再喝个水,怕是也懒得骂孩子了。而孩子被吼本是害怕,如今突然吃了一大口狗粮,懵了。加上之后,妈妈气消了,又耐心许多,在之后回忆起这些来,记得更多的恐怕不是害怕,而是爸爸妈妈秀的恩爱吧。

同样,在家庭中,许多丈夫可能是比较粗心的。天冷了不知道给孩子穿衣服,害得孩子感冒。出去玩,让孩子爬得高高的,摔下来头上一个大包。这时候,难免妻子的一顿数落。丈夫本是想要陪孩子一起玩,可是却好像做什么都是错的,还不如老老实实回家玩玩电脑,看看体育直播舒心。责备的话语说出口一时畅快,可是孩子却哇哇哭得更凶,丈夫慢慢变成“缺席”的爸爸。

人孰能无过呢,妈妈也会有粗心的时候,当让孩子受伤了,做父母的,无论是谁,心中本来就有自责了,这位让孩子感冒了,或是摔伤了的父亲肯定也会自责。这时,妻子对孩子说句:“很痛吧,你看你这么调皮摔伤了,让爸爸多担心。”丈夫此时心中必然会对妻子的体谅充满感激,对陪孩子这件事上,仍旧乐意。孩子这时虽然背了锅,但是父母甜蜜的关系也会成为他的榜样,让他待他人,待配偶都充满恩慈。

有了孩子之后,父母的重心常常都会转移到孩子身上,可能更多时候,是妈妈眼中只有孩子。其实,不要忘了,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二人彼此相爱,不仅自己受益,这也最能祝福孩子的一生。

  欢迎留言,给我们反馈。

现在开放和本文相关的提问,如果你有有关恋爱交友、夫妻关系的问题,并且愿意游老老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作答的,欢迎提出。为了能回答得准确,提问请不要少于100字,提问主要内容请包括:

1、事件(发生了什么?)

2、这个事件对你们关系上的影响

3、你的期望

我们不能保证接到提问就立即回复,但会尽快处理,公开回复。谢谢!

(为保护隐私,请勿使用实名提问)

长按关注

解锁更多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