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年的守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三十年的守候

2017-10-27 12:20:06 作者:汤小小 来源:女士 阅读:载入中…

三十年的守候

  三十年的守候

  女士

  汤小小

  那是个令人回味一生的日子。

  她在家里举行生日宴会,宾朋满座,香槟、蛋糕、鲜花,还有一声声喜庆的祝福,将她烘托得宛如仙子。空袭就在这样温馨的气氛里忽然来临,人们仓促外逃,撇下她这个寿星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突然,一双有力的大手紧紧握住她的手,一个英俊男子勇敢地站在她身边。她那颗惊慌失措的心,瞬间变得安定。

  那天,是她28岁的生日;那天,开启了她传奇一生的序幕。

  她和他从相识到相知,两颗心越走越近。只是,她早已是有夫之妇,丈夫是一名演员,和她是同道中人,而且正在军中服兵役。

  她不愿背叛婚姻,对他的爱意,被深深地隐藏。犹豫、徘徊、内疚,折磨得她寝食难安。两年后,上天帮她做出了选择——丈夫移情别恋爱上别的女人他们的婚姻走到尽头,她恢复了单身

  没有了世俗的牵绊,和他之间的爱恋,像燎原的烈火,熊熊燃烧。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爱上的白马王子居然是一名真正的王子。他是瑞典的三王子,因大哥遇难、二哥和平民女子结婚失去了王位继承权,他成了唯一的继承者。

  当国王知道自己寄予厚望的儿子爱上了一个离过婚的平民女子时,其愤怒可想而知,他严拒她嫁入王室,也不允许任何人公开儿子的恋情

  在权力的诱惑父亲的抵制下,所有人都认为,他和她分手只是时间问题。人们坚信,早晚有一天,他会回心转意,娶一个公爵女子为妻,手握权杖,过自己风光无限的一生。

  没想到,他依然和她手牵手一起看夕阳,每天和她见面谈心,和她窝在家里享受俗世烟火,任青春在指尖流逝,任时光催老了容颜。他和她的心始终紧紧相连,不曾改变

  他的坚守和固执,让父亲对他绝望透顶。他的侄儿长大成人,登上王位,于是他的肩上再也不用扛着整个王室的希望。在侄儿的恩准下,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娶她为妻,让他们的爱情之花暴露在阳光雨露下,恣意地开放。

  牵手走进教堂的那一刻,两个人互相凝望,泪湿眼眶。此时的她61岁,他64岁。为了这份在俗世眼中不对等的爱情,他们苦苦守候了三十年。三十年的时光,改变了许多人和事,改变了他和她的容颜。时光如此强大,却没能夺走他和她对彼此的深爱。

  一切尘埃落定,他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自由时光。此后的二十年,他和她相依相偎,低调地过着俗世夫妻生活平淡快乐,让一切繁华黯然失色

  二十年后,他撇下心爱的人,遗憾离世。此后的十几年,她一直在回忆中度过。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他穿制服的样子,全都深深地刻在她的脑海中。她一遍又一遍地回味,直到她悄然离世,去追寻他的脚步。

  他是瑞典王子貝蒂尔,她是英国平民女子、瑞典王妃莉莉安。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无论首相还是普通百姓,都奉他们为坚守爱情的楷模,人们亲切地形容他们的爱情为“灰姑娘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十年的守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