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忙吧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 你忙吧 "

2017-10-02 06:14:19 作者:花绚水静 来源: 不二大叔 阅读:载入中…

" 你忙吧 "

  01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情经历

  恋爱初期,总是恩爱甜蜜,情话说尽,你发的信息,对方总是秒回;你打的电话,对方也总是第一时间接起;每天隔着屏幕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不完。

  可慢慢地,一切都变了。你们之间的对话从温情的长句到冷漠的短句再到冰冷的“嗯”“哦”,由原来“时刻对你有空”到现在的“我在忙”,由原来的秒回到后来的杳无音讯

  你也曾经哀怨地说,我怎么感觉你一点都不在乎我了?

  他也曾经冷言道,都老大不小了,你能不能不那么作,难道天天把爱情挂在嘴边吗?

  你进而再追问,那你怎么老不回我信息啊?

  他假装无奈回应说,拜托,我很忙。

  即使你的心里会难受,但你也选择相信。每天出门都担心手机没电,会错过他的来电,听到消息的提示音,就会兴奋不已,可一看手机,又免不了要失落一番。

  深夜时分,你看着他的微信,在心里为他找遍了借口,也许他真的太忙了,没有看到信息,所以他忘记回复电话,也实属正常。然后,你懂事地喃喃自语:你忙吧,有空再回我。关上手机忐忑入睡。

  这样的感觉你有吗?

  02

  近几个月,毛毛也经历这样的情况。她时常找我倾诉,给我看她与男友的聊天记录,长长的记录里满屏都是毛毛说的话,而对方只回应,“我在忙”“忙完再说”“随便,忙着呢”。男方甚至连周末都以忙为借口,拒绝和毛毛见面。

  而就在上周六晚上,毛毛给我发来信息说:“我打电话跟他说,你忙吧,以后我也不会再打扰你了,他说好。挂了电话,删了微信,就这样结束了。

  好了,我不需要时刻粘着他,我也理解他很忙很累,但是每次隔着屏幕说想他,却得不到任何回应,这种日积月累的失落感太让我窒息了。”

  我知道,毛毛是攒够了失望,才会说出“你忙吧”,然后决绝脱身。

  我也懂那种长期得不到回应的无助感,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爱情里所有的患得患失,所有不美好的一面,在对方频繁地说出“我很忙”之后都会淋漓尽致表现出来。(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很多思念情绪在被泼冷水后,你会倍感孤独,也许睡一觉起来,隔天就会恢复元气,暂时抛却那种失落感,但并不意味着这种失望的感觉已不复存在。它只会藏在你的心底,一点点发酵,很伤也很痛,却只有默默忍受,直到心死的那一天。

  “你忙吧,既然你那么忙,何必要额外浪费时间去谈个恋爱呢?”所以我放过你了,我们各自安好吧。

  03

  同样的道理,在爱情里,一个女人刚开始说“你忙吧”,她其实是带着无尽的理解,因为她太喜欢你,即使满心的失望,她都总能找到理由说服自己继续等待

  她自己内心难过,却不希望真的打扰到你。她始终坚定地相信,等你忙完之后,一定会给她一个回复的,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问候。

  慢慢地,她说你忙吧,就不再是善解人意,其中掺杂着多少委屈和对你的想念。如果不想念,又怎么会去频繁的打扰你呢?

  试想,哪个女孩子不想要自己的男友随叫随到啊?虽然这样显得又矫情又做作,但都是出于她内心的在乎。

  最后当她说“你忙吧”,不再对你无理取闹和撒娇,她也不会再缠着你了,这就好像是一种告别,她无法再继续容忍一段丝毫没有陪伴和交流的感情

  常听人说,最卑贱不过感情,最凉也莫过于人心。他忙久了,你心就冷了,他始终不回应,你也只能转身走了。

  04

  你终究会明白,没人会忙到彻底疏忽自己的爱人,连一句交流的时间都没有。大家都离不开手机,回复一条微信的时间又怎么会没有呢?

  所以,亲爱的,你也别再骗自己了。他其实并不是忙,只是不够爱你

  真爱一个人,怎么连这一点时间都不舍得花?他忙,忘了你在等他电话,忘了你也需要人陪,他忙,忘了你在牵挂着他。

  倘若一个人的心里有你的话,再忙,他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可以回复你,毕竟深爱一个人,是急不可待的,不怕麻烦,更加不怕忙。你可以接受他回复得慢一点,但是不能够原谅他总是玩失踪。

  所以你忙吧,我们也没有必要再继续了。

  所以你忙吧,我想我再也不会去打扰你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你忙吧 "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