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灵魂安静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个灵魂安静的人

2017-10-21 19:47:02 作者:重枣君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灵魂安静的人

  爱默生说过,上帝为每个人灵魂提供了选择机会:或是拥有真理,或是得到安宁。你可以任选其一,但不能兼而有之。

  真理可贵,安宁难觅 。保持灵魂的安静,才能离真实自己最近,直面人性,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

  抛弃繁杂,放下名利。当灵魂安静下来,也许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保持安静,学会静下心思

  人世喧嚣,纷纷扰扰的声音太多,时常淹没了你的心声。痛苦烦恼总是占据人情绪的主要部分,而这样的负面情绪深深影响着你的生活

  是否被愤怒冲昏过大脑?

  是否被不理智指挥做了愚蠢的事情?

  ……

  从现在起,遇事过三遍大脑,想清楚自己的情绪来源,直面一个真实的自己。你的逃避闪躲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那么你的愤怒和不理智就会毁掉自己。

  心可以浮躁,也可以变得沉静,学会静下心思考。听听自己内心的想法是什么,在思考中寻找困境的出路,不断地思考也是一种自我的修炼。

  保持安静,放下对名利的追逐

  杜牧曾道,莫言名与利,名利是身仇。在诗人杜牧看来,别轻易谈及名分和利益,只会带来仇恨

  然而又有多少人能放开胸襟,放弃对名利的追逐。恰恰是利益在蒙蔽双眼,过于执着只会让你迷失方向,忘记初心。走的太久就会忘记了因为什么而出发,沿途诱惑太多,没有坚定信念就会被迷惑。

  学会看淡名利,放下追求。贫贱富贵皆在一瞬的变化之间,有人能在短时间爬上名利的巅峰,也有人在一夜之间身败名裂追名逐利太容易失去自我,只有看淡并放下,才是最好的缓解方式。

  保持安静,采纳身边人的建议

  俗话说得好,偏听则暗,兼听则明。多方面听取意见,才能明辨是非,单听信某方面的话,就会愚昧不明。

  从自身来看,迷失时尤其需要多听身边人的意见,过于执着己见会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未来的路需要靠自己一步步走下去,同样他人的建议也是可以参考的良策。

  总有一直默默陪伴在你身边的人,在你迷失时,给你指明方向。他们可以是家人,也可以是朋友人生不是由一个自我组成的,还有我们以及身旁人。

  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这是我们人生最终的目的,也是一直苦苦求索的未来。有了这样淡然的心态,仿佛从心底开出一朵幽静的花,感受着雨水的滋,渐渐无声息地生长。当花绽放之时,也是我们成熟收获的时候。

  始终保持灵魂的安静,愿在纷繁的尘世找到合适的归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