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信仰,不是要神站在你这边,而是你要站在神那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真正的信仰,不是要神站在你这边,而是你要站在神那边!

2017-10-30 22:00:10 作者:活水社区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信仰,不是要神站在你这边,而是你要站在神那边!

【请点上方"活水社区"关注我们】

活 / 水 / 社 / 区 每晚20:30发文更新 

祷告代祷点最左下角"阅读原文"

活水个人微信请加: vvputin

留言请至文末留言区

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同时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

在林肯总统上任之时,美国国内局势异常混乱。南方种植园奴隶主制造分裂,发动叛变,先后有11个州宣布退出美联邦,并组建叛军宣战。

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林肯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和压力。他的一位朋友安慰林肯,说:“我希望上帝能站在你这一边。”

但是林肯却说:“其实,我并不希望如此。”

朋友知道林肯是一名基督徒,所以听了后就很诧异,问为什么。

林肯说:“上帝永远都站在正义这边。我担心的不是上帝是否站在我这一边,而是我是否站在了上帝那边。”

......

弟兄姊妹们,我们是希望上帝站在我们这边,还是希望自己站在上帝那边呢?

这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约书亚记5章,记载了以色列人在攻打耶利哥城之前,发生的一件事。

约书亚靠近耶利哥的时候,举目观看,不料,有一个人手里有拔出来的刀,对面站立。约书亚到他那里,问他说:“你是帮助我们呢,是帮助我们敌人呢?”他回答说:“不是的,我来是要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就俯伏在地下拜,说:“我主有什么话吩咐仆人。”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对约书亚说:“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的。”约书亚就照着行了。 (约书亚记 5:13-15)

在这里,约书亚问了一个问题:“你是帮助我们呢,是帮助我们敌人呢?”

意思就是你是跟我们站一边,还是跟敌人站一边的;

但这个人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给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答案:“不是的,我来是要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

这意思是说:不是我要站在你那边,而是你要站在我这边;我不是你的仆人,而是你的统帅。

他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是耶和华的使者!

而约书亚一听这话后,立即恭恭敬敬的俯伏在地;并且按照耶和华使者的吩咐,将脚上的鞋脱下来。

这代表着约书亚对于神完全的顺服!

今天,在我们信仰的道路上,常发生一个错误,就是神要为我所用,他要站在我这边。

曾看过一位牧师做的这样一个见证。

说有一位老姊妹,在孙子高考前夕,特地找到他,请牧师为她的孙子祷告,祈求上帝帮助他考上好的大学

牧师就问:“平时在学校表现怎么样?”

姊妹说:“学习不认真。”

“那成绩呢?”

“很差,靠他自己,根本没有考上的可能,所以才来求主帮助。因为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听了姊妹的话后,牧师的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因为盼望没有实力的孩子考上大学,在感情上没有问题;可是,因此祈求上帝施行“神迹”,在信仰上是存在问题的。

于是,牧师委婉地对她说:“我可以为你的孙子祷告,但只能求主帮助他正常发挥,而不能要求主必须使他考上好的大学。”

姊妹不情愿地点了点头,于是一起做了祷告。

在临走之际,老姊妹又特别叮咛牧师说,她们家就这么一个孙子,所以非常希望孩子考上大学,这关系到孩子的前途问题。并且还说,如果孩子考上好的大学,他们全家将会更加爱主,更多奉献……

嘿!怎么把考大学和爱主当成交易呢?考上大学就爱主,考不上就不爱主了吗?

平时学习不用功,按成绩来说根本上不了好的大学,神岂是来帮人投机取巧的?

还有很多类似的例子。比如有人喝酒抽烟,却祷告求主保守他的身体健康;有人工作不努力,却祷告求主让他能有好的销售业绩;有人自己对家庭不负责,却希望主保守他家庭完美幸福……

弟兄姊妹们,我们的信仰和其他的信仰是不一样的,因为基督信仰是真正的信仰,我们的神是天上地下独一无二的真神!

我们的神不接受人的贿赂,也不受人的威胁;不是我们来指使神怎样怎样,而是我们要接受神的指示;不是我们来让神站在我们这边,而是我们要站在神那边!

神说: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创世纪4:7)

我们行的如何呢?若行得好,神必保守我们,赐福我们!

若行得不好,我们不是要神站在我们这边,而是我们要离弃罪恶,向神悔改,站到神那边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