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爱情,是嫁给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最好的爱情,是嫁给钱

2017-10-03 13:09:2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爱情,是嫁给钱

  也许有一天,当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社会保障更加健全,面对生活不再有无力感和不安,世上所有的女性,才敢于去寻找一个真正心意相通的灵魂伴侣

  一个过着苦难生活的美丽少女,饱受继母的虐待,在仙女的帮助之下,邂逅王子,并和他成功结合,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灰姑娘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

  虽然这个故事,有很多个版本,但大体上都是这样一个套路:即不幸的女孩,通过与高社会地位、拥有许多资源的王子的相遇和结合,从而改变自己命运

  精神分析学派认为,广为流传的故事,大抵都潜藏着普通老百姓集体无意识的渴求。

  在这个故事中,王子的面目十分模糊,他的容貌、性格、兴趣爱好不甚明了,但他王子的身份总是在不断被强调。

  常言都说:“婚姻女人的第二次投胎。”这种说法流布天下,已经暗含了女人择偶要重视男性物质条件的事实。

  早些年,有公司在成都搞了一场富豪相亲会。经过媒体的热炒,搞得声势异常浩大。据说参与相亲的富豪,平均年龄在30岁至50岁之间,且离异人士很多,但还是挡不住许多年轻漂亮女孩报名的热情

  在报名现场,还有人抢先表态,喊出愿意好好照看富豪和前妻的孩子。甚至还有一个女孩,瞒着男朋友来参加报名,在专家测谎阶段,被当众揭穿隐瞒了自己的感情状况,一时间气氛很是尴尬

  虽然有许多人借此哀叹物欲横流人心不古,又或者单方面指责当代女性太过于现实,但心平气和地来看,确实能够发现一些客观规律。

  《悦己》杂志曾经搞过一次针对85后女性的调查,发现在面对爱情时,75.4%的女性认为物质条件应放在第一位。

  而心理学家经过长期的研究也发现,无论中外,女性择偶活动中,如果是考虑长期择偶,要迈入婚姻殿堂,则必然会将男性的物质条件作为首要考虑的内容。

  没有证据表明,女性正变得越来越现实,变得更注重物质条件。相反,人类女性从古至今,挑老公一直都很重视物质。

  男人拥有很好的物质条件,往往标志着他足够优秀。而且,最关键的是,物质条件能给许多女性带来安全感

  想象一下,在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还在以狩猎和采集为生,食物来源并不稳定。女性一旦怀孕,漫长的怀孕期让她们没法外出寻找食物,缺乏男人提供的食物,很容易活活饿死。孩子生下来后,女性也要花费大量时间照顾婴儿,没有男人提供的食物,孩子也没法茁壮健康成长,难以存活到成年。(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那时,妇女的流产率高、难产率高,婴儿存活率低,女性面临如此多的生育风险,当然会催生出对于“安全感”的需要。因为,女性一旦遇上没法提供物质保障的男人,付出的很可能是生命的代价。

  而男性如果可以提供充足、丰富的物质保障,则可以尽量降低女性的生育风险。

  可见,物质条件从来就是最有力的安全感来源,尤其是在物质匮乏的时代。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高学历、高收入、高颜值,而且家庭条件还不错,父亲是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她持有的择偶观,就与大多数女性非常不同,她表示找老公,有没有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兴趣相投、志向相符毕竟自己收入都很高了,再要求找一个比自己收入都还高的男人,那简直就是要生生把自己逼成终生不婚的节奏。

  而我在农村的表弟,每次去相亲遇到的女孩子,大多一张口就要问是否有车有房,存款多少,基本上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物质的重视。一旦表弟报出的数字,不大符合她们的期盼,女孩们大多就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愿望了。

  在我们这个进步的年代,从理论上来说,女性已经从家庭的束缚中挣脱出来,已经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为自己挣得那份物质条件上的安全感,而不是仅仅把人生希望都寄托在男人身上。

  但如今逐渐扩大的贫富差距,也正反映在女性择偶观的差异上。对于那些“三高”的优秀女性,当然可以很自豪自信地这么说、这么做,且有足够的本钱去鄙视那些所谓“拜金女”。

  可对于那些没受多少教育,且出身不好的女性来说,每日在血汗工厂的流水线上辛苦地劳作,又或者用微薄的收入支撑起贫困的大家庭,面对领导和客户,还总是要强颜欢笑,战战兢兢,她们当然没有那么多的底气。

  在现实生活中,她们的安全感是极度缺失的。她们只好把自己幻想成灰姑娘,渴望魔法赐予她水晶鞋,期盼遇上从苦难中拯救她的白马王子,期待婚姻让她们卑微的命运发生改变。

  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对于当代女性来说,我们所处的时代,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时代。远离了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却还是要和内心的安全感需要不断斗争。已经有许多女性可以依靠自己获得足够的物质保障,甚至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

  但同时却又有那么多仍在底层挣扎求生的女性,在狭小昏暗的租赁屋中,又或在没日没夜工作的间隙,观看描写高富帅与灰姑娘恋爱的肥皂剧,一边落泪,一边幻想自己心目中白马王子的模样,幻想着有一天他会乘着七色云彩来迎娶自己。

  人哪,境遇不同,价值观自然有所不同,没有谁有资格趾高气扬地指责他人的价值观,何况许多当代女性择偶观上重视物质,也并不是什么大的过错,只不过是现实环境,逼出来的无奈而已。

  也许有一天,当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社会保障更加健全,面对生活不再有无力感和不安,世上所有的女性,才敢于去寻找一个真正心意相通的灵魂伴侣。

  愿那一天早点来到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