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月再见,十一月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十月再见,十一月你好

2017-10-31 06:30:48 作者:点击关注 阅读:载入中…

十月再见,十一月你好

文 | 重枣君 · 编辑 | 一白

岁月的脚步匆忙,

2017年已走过大半。

时间不曾停留,

唯有翘首期盼冬天的脚步。

深秋的气息正浓,

举目远望皆是纷纷的落叶。

思绪绵绵意蕴悠长,

深情浅浅化作离愁。

不曾忘记过去,只愿向生活道一声:

十月再见,十一月你好

十一月,多一些笑容

忘记十月的不愉快,在十一月里对生活多一些笑容。烦恼也许依旧停留在你的眉间,用时间静静抹去它们的痕迹。带上笑容面对生活,用微笑淡去心中的苦涩,也用笑容,接受人生里的种种考验。

在文学家雨果眼里,生活就是面对真实的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痛苦并不可怕,挫折和坎坷只会停留一时。笑容更像是一种希望,带给生活的光明,照亮你的内心。学会微笑吧,时刻充满温暖,既能融化自己,也能感染你身边的人。

十一月,多一点勇敢

你是否面对困难想过退缩?你是否满怀担忧犹豫不前?十一月,忘记曾经遇到挫折就瑟缩的自己,勇敢起来。勇敢是一种力量,勇敢更是一种信仰,带着力量和信仰前行,生活才会充满动力。

依稀记得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勇敢是智慧和一定程度教养的必然结果。掌握了智慧,道路的前行才有方向,而掌握了勇气,才是真正的动力。学会勇敢,使人成长;学会勇敢,更能使人进步。奔跑吧,别犹豫,未来等待着你的探索。

十一月,多一些宽容

生活尚且处处有难处,总有一些是我们无法解决的事情,十一月学会宽容面对。宽容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德。放下对他人他事的计较,退一步海阔天空。当你拥有了更宽广的胸怀,再回首时感叹曾经稚嫩的自己,而在时间的过渡里,你已然成长了。

老子曾说,以其终不自为大,故能成其大。圣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不曾高看自己才能有所成就。不自大不自傲,常怀宽容之心面对,万事万物也就不过如此了。用宽容感悟生活真谛,何尝不是一种参透人生的方式呢?

十一月,多一份坦然

命运存在着其不可抗争的地方,也同时遵循着一定的规律,十一月坦然笑对人生。富贵荣辱,名利浮华,尚在一念之间,坦然放下,也是一种解脱。当你看透了名利的引诱,当你发现了人生的追求,当你明白活着的价值意义,所有的身外之物也就失去了诱惑你的能力

柴静在《看见》里提到,认识自己越深,认识他人越深,反之亦然。对自己的认知越明确,看别人也一样。抛去名利,你还能看见生活更幸福的地方。用坦然的心态改变自己,也在坦然中学会成长。褪去浮华与虚荣的外表,成长为一个更成熟的自己。

愿十一月的你常带微笑,

愿十一月的你勇敢果断,

愿十一月的你宽容而又坦然。

往昔弥足珍贵,未来指日可待

忘记短暂的十月,

迎接十一月的到来吧!

-作者-

重枣君,忠实的文字与摄影爱好者,热爱纪实人文摄影,善于用眼睛发现和探索,在文字与影像的世界里寻求心中的乌托邦。

-摄影-

那一季花开,瑛子39岁陪读妈妈喜欢随手拍,业余时间摄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