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2017-11-04 12:00:33 作者:鹿茸 来源:慢书房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阅读本是寻常事,繁华静处遇知音

时间,是最好的道理。

Nov.04

2017

+

鹿茸说 | 第218期

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什么道理可讲。你之所以对一个人还孜孜不倦的讲大道理只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你在乎她,期待听道理的人能有所感悟,然而大部分收效甚微。第二是,你本质上是个话痨,讲述只是排解,并非需要对方听懂。

你当然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乃至于生命的经验,但那只是你个人的。因为环境,年代,经历的诸多不同,每个个体如此相异,我们又如何从“你”的经验里得到“我”的现在呢?

譬如你和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说,想当年我刚出道时,住群租房,每天吃沙县,工资很低,但依然过得快活,工作也做得激扬澎湃。不管这个小伙子看起来多么诚恳,基本上心里会抗拒,他会想,那是你的时代,你的世界观。此刻的“我”,想要的是当下的好生活

若你身边正好有迷茫苦闷的人,对,这年头的确太多这样的人。他向你寻求答案,大抵心中是有答案。问你不过是给自己一个缓冲的建议。很悲伤的是,可能一个夜晚的对话,你不过是给她的心里做了一次浅浅的按摩。最后做的决定也基本是朝着她的方向去办的。

依我看,那些一直期待能安慰别人的人,大多都是一厢情愿。如果你要节省体力的话,我倒觉得聆听更为重要,若是他说的太累了,就请他喝酒,喝完睡觉。睡足了醒来或许就迎刃而解了。

我们也不必总是担忧朋友未来,有些路,有些弯,不是自己走过,是不会真正理解生活的道理的。如果前面有一个坑,你只要确信你的朋友摔下去只不过是一点小伤的话,我建议,就“眼睁睁”地看她摔下去吧。然后,你站到坑旁,拉她一把,听她哭诉摔得好疼。我认为这是最好认识“道理”的方法。

还有一个残酷的现实是,这世界上大部分道理都是在炒冷饭,而且是一代又一代人变着方式在炒冷饭。

当我们说,做人做事,要沉下心,不要浮躁。我估计春秋就有人说了。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大江东去浪淘尽,一江春水向东流,抽刀断水水更流,时光如水,一去不还啊,当我们劝诫别人要珍惜时间时,这样的句子是不是都在冒?

是的,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什么道理可讲。时间,是最好的道理。因为,一生当中所有的领悟都是在时间的推移中发生。

当我们年长了,年老了,回想着这一生走过经历的种种,所有的道理就自然而然的呈现。所以,当我一点都不想安慰你的时候,我只是和酒,和时间,做好安静聆听的准备,一起等你慢慢“醒来”。

关注鹿茸微信平台

找到更多鹿茸原创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