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总是挣不到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为什么总是挣不到钱

2017-11-08 20:31:59 来源:有故事关于我们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总是挣不到钱

每个人都想挣钱,挣大钱。挣了大钱,可以住豪宅开豪车,可以有数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有诗和远方。可以让父母过休闲舒适的晚年生活,可以让孩子上名校请名师。想想就是美的。可是这一切的前提,你要有钱,要有经济基础。虽说谈钱有点俗气,但是没钱有许多现实的问题就没法实现。所以人人都在努力地挣钱,可是偏偏有人就是挣不到钱。这是为什么呢?一下几点看你中枪了几个?

【1】做事三分钟热度

有些人看到别人做什么事挣钱了,自己火急火燎地扑上去,三天下来,发现钱也不是那么好挣的,做事的热情骤减。半月以后做的事不了了之。

就拿写作这件事来说,确实有很多的写作大咖挣了不少真金白银。又加上很多写作者们鼓吹现在是自媒体的红利期,仿佛有一座金钱银山等着你去开采。于是无数有兴趣的没兴趣的有基础的没基础的都踏入了写作的大门想发家致富。

开始也能写那么几篇凑合的文章,平且还能日更。但是坚持下来半年的却少之又少。

为什么成功的路上不太拥挤?就是因为坚持下来的人很少,三分钟热度的人太多。

【2】平凡的你,没有一技之长。

马云马化腾王健林都是身价数亿的人,他们是商业奇才,咱们都是一介平民就不和他们掺和了。就说说一如平凡的我们。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拿着撑不死饿不着的工资。可是在这些平凡的我们中间,却有上班工作下班挣着外快的人。并且外快有时要高出工资的几倍。

我有个同学上学时英语特别好,参加工作以后业余时间一直坚持学习。前几年下班以后开始在家招了几个学生辅导他们英语。由于她对每个学生都认真负责,一年下来,那几名学生的英语成绩都从原来的班级倒数跃到班级的前五。家长高兴啊!

于是一传十十传百,慢慢的学生有几名发展到几十名。最近学生多的家里坐不了,又在外租了场地,专门办了一家英语辅导中心,还另外招了前台接待和管理,并且招了几位英语专业的高才生专职给他代课。一家像模像样的课外辅导机构就这样诞生了。

现在她每天还是坚持上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业余时间还是给学生上课。可是个人每月的收入却从四位数变成了五位数。

有时间时你也静下心来想一想你有什么特长或者一技之长呢?你会瑜伽,你可以当瑜伽教练;你会画画,你可以办美术班;你懂设计,你可以开设计室;你懂会计,你可以下班给别人做账;你会美食,你可以开家风味小吃……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并且把它发挥出来,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财富。

如果你只是干着你会干大家都会干的活,并且不去学习,每天回家沙发上来个葛优躺,磕着瓜子看着电视刷着手机,那你注定只能拿死工资。

【3】没有谦虚学习的心态,做事急于求成。

看到别人做什么挣钱了,不是先虚心地向别人学习请教,而是一副“没有我不懂的事”的自大神态,冒然踏入商界。然后就想着“一个月挣多少钱,半年挣多少钱,一年挣多少钱”。

想象是丰满,现实是骨感!做事还没有摸出门道,三个月过去了,收支平衡没挣到钱,就开始军心动摇,想急于挣大钱的目的没有达到,就开始打退堂鼓。半年不到,挣钱的事就夭折了。

【4】没有学习的精神,不愿提高自己,走不出舒适区。

有人过惯了朝九晚五不急不躁的温水生活。他们认为大家不都是这样过的吗,不是照样生活的好好的。他们呆在原有的舒适区里,自我安慰的活着:人生几十年,瞎折腾什么呢?有吃的有住的就行了,想那么多干嘛!所以他们就过着一眼看到老的生活。在他们眼里钱能解决温饱,有吃有住就行了。不会去学习,不会去提高。所以也挣不到更多的钱。

【5】意志坚定,自己的信念容易受别人的影响。

本打算学健身,将来当个健身教练也是不错的选择。征求一下别人的意见,说什么的都有:“就你那小身材也想当教练,别做梦了!”“还当教练,你把自己先练好了再说吧!”“当教练又挣不了多少钱,不如开服装店挣钱,✘✘干了才几年就挣几十万!”“你不适合当教练,你适合开幼儿园”……

众说纷纭的话语让你本来情绪高涨的事业热情一下子降到谷底:唉!还是别找那麻烦了。万一做不成教练别人还笑话我,算了吧!就这样一个即将升起的健身教练之星夭折了。

【6】吃不了苦,拉不下脸面,假清高。

自己想挣钱,又没有一技之长,做点技术含量不高的活,只要出力气也可以挣钱呀!比如送快递月入也有五六千元吧,嫌风吹日晒受罪不愿干;下班没事在夜市摆地摊,每月也可以挣好几千吧!又嫌做小生意遇到熟人丢脸面……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自己没钱,需要钱,但是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又不愿放下身段去摸索学习,所以就一直过着温水的生活。

其实现在的社会挣钱的机会很多,就看你能不能看到了。

点击“阅读全文”,愿你拥有喜欢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