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朋友圈最想拉黑的5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微信朋友圈最想拉黑的5种人

2017-11-19 10:31:53 作者:请戳 ☞ 来源:极物 阅读:载入中…

微信朋友圈最想拉黑的5种人

极物生活家  格格邬

冷眼旁观的型格女子一枚,隐藏技能是解魅除惑。

J      I      W      U       L      I      F      E       S     T     Y     L     E

微信朋友圈,好像一个小江湖,关系亲疏,人间百态,一览无遗

最初,我的朋友圈还算纯净,是朋友们分享、交流互动的一个好平台。但慢慢的,微信好友越来越多,朋友圈的东西也越来越杂,不过刷刷朋友圈依然是一件饶有趣味的事情。

因为在这里,除了有人真诚地分享生活动态,也有人卖人设,有人卖广告,有人卖东西,有人做戏精,有人默默围观,有人无视他人把朋友圈当成自嗨的舞台。从中,我们可以窥视生活百态和形形色色的人。

有时候朋友圈很虚伪,在这里你可以伪装成一个完美的形象,在这里你可以假装过得很好。

在这里少了许多现实交往规则的束缚,你好像可以随心所欲、放飞自我。恰恰因为这样,朋友圈显得很真实,更容易暴露一个人的真实人品。仔细品味,一个细节就足以寻出许多蛛丝马迹

如今,长长的微信好友通讯录里,谁把谁屏蔽了,谁把谁删除了,已经司空见惯。好友这么多,谁没有几个想拉黑的人。

|  不回微信却发朋友圈  |

一种感动,叫做秒回。有一种尊重,叫聊天突然中断后,事后简单地说一声原因。但也有一种心塞,叫不回复你微信他却出现在朋友圈里。

有一次,私聊一个师姐,礼貌地咨询了一个很小的问题,几个小时过去,不见她回复。我心里疑惑:也许她在忙吧?也许她的群消息太多被刷下去了?也许她手机没电了?

可当我刷朋友圈时,却发现她评论、点赞了别人的朋友圈。

不管是真的没留意到消息,还是故意不回,但在收不到回复的那个人眼里,只能看到这样一种姿态:看到了吗?老娘就是不想回复你。

当然,如果是熟悉的朋友,我会先问清楚原因,但如果是不熟的人,分分钟有删除的冲动

恰当地回复微信,再也寻常不过的一件小事,却最能体现一个人真实的修养。故意不回复微信的人,可想而知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不顾他人感受,不愿急人之所急之人。此种人,不结交也罢。

|  动不动就发“清清好友”  |

有一天,不知道是谁发明了“清清好友”这种行为。群发这种信息的人,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测试是否有好友将其删除了。但是结果呢,别人本来没想删的,看到发这个的就马上就删了。

想要知道别人有没有把你删除,用这种不得体的方式确实会遭人厌恶。而且,测试这个本身就没什么意义。你想联系的好友,当你发个消息马上就知道对方有没有删了你。但是微信里本来就有一群永远不联系的朋友,他删不删于你又有何意义呢。

群发“清清好友”,可能只是因为一时好玩,盲目跟风,别人转发给你,提示你也可以来试试,你就盲目照做了。其实生活中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比比皆是,在朋友圈里他们只会随波逐流,别人刷屏他跟着刷屏,别人转发他跟着转发。只有意识到别人讨厌了才会停止,但我们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别人会讨厌这种行为呢。

在这个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社交比现实社交更难以辨别真假。所以我们更需要学会独立思考、辨别是非,才不会轻易地被随便转发的消息所诱导,从而做出理智清醒的判断。这种朋友在现实生活,也是活得明白的。

|  僵尸好友:群发祝福,拉票狂魔  |

有一种僵尸好友,比如卖保险的、做微商的,千年不联系,逢年过节就冒出来群发祝福,当然并不是真的想祝福别人,而是要刷刷自己的存在感,维护好“良好的关系”。

还有一种僵尸好友,和你很不熟,但平时动不动就“第一条朋友圈点赞”、“麻烦给我家小孩投上一票”……

其实,这种活动叫熟人帮忙也无可厚非,但对于不熟的朋友,还选择频繁地群发,打扰别人就显得很无礼。

在这些变味的活动面前,微信朋友圈沦为友情绑架的工具,朋友圈里的好友不是真朋友,而是人脉和资源,披上浓厚的利益关系。毕竟面对面时请求别人是抹不开面子的,一旦在互相看不到对方的网络里,人们的脸皮也就厚起来了,可能你以为扔一两个表情包就能化解尴尬,但其实别人已经默默把你拉了黑名单。

一个真正有教养的人,即使是在网络中里依然能保持一颗羞耻心。

|  无节制地刷屏  |

朋友圈做微商的好友可以理解,但有很多微商很令人讨厌。我微信里有个做微商的小学同学,总是一次性就发十来条,一天发好几次。刷到她的朋友圈,都有种往下拉也不到尽头的错觉,吓得我果断“不看她的朋友圈”。

而有些疯狂刷屏的朋友,把朋友圈当成自己的舞台,其实和这种微商一样可怕。恐怕刷出来的不是存在感,而是别人的厌恶吧。

比如地晒一下自家的萌娃无可厚非,大家看着也欢喜。但晒娃狂魔每天十几条朋友圈,连孩子毫无亮点地拉个便便也拍小视频发朋友圈,恐怕会被许多人默默屏蔽吧。

有人去旅行,认真拍一些美景照片,配上自己见闻感悟的文字,这种动态自然能引来众多赞。但有的人偏偏喜欢全程直播,上车出发到达通通都要各自发一条,一个上午就发六七条。

有的人在KTV唱歌也要进行现场直播,每唱一首歌发一个小视频,妥妥地把朋友圈当成了自己的演唱会。

无节制地直播自己日常生活的人,就像微商卖广告一样,有一种过头的分享欲,喜欢自嗨,刷存在感,恨不得把自己的一切都展现在世界面前。但这样恰恰暴露了一个人的生活无聊精神空虚

不是不可以发朋友圈分享,而是发完之后,不妨学会把目光从朋友圈的关注中移到现实生活,好好享受你正在参与的人和事。

|  天天发泄负能量  |

一个刚认识的朋友,互相加了微信。很快,我就被她的朋友圈惊呆了。

她每天都发好几条朋友圈,内容都是抱怨老公的不好,自己婚姻的不幸,整一个活跃在朋友圈中的祥林嫂。虽然她很可怜,但抱怨得多了,大家也就慢慢麻木。

把朋友圈当成垃圾桶发泄的人,其实并不坏,只是想获取朋友们的关注,博得其他人的同情。但是,也许最初朋友会同情你,可当别人看腻了,也只会当看笑话一样罢了。况且,在朋友圈中一味怨天尤人,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对改变自己的生活完全于事无补久而久之,伤害到的也只有自己。

我想,一个人真正的成熟,是阅历增长后一颗愤愤不平的心逐渐变得平和。在人前不再肆无忌惮地发泄自己的怨气或愤怒,而是选择用行动去改变自己的生活。即使你很不幸时,也至少在人前学会克制自己,为自己保留一点尊严和体面。

每次刷着朋友圈的你,可能有羡慕、祝福,或暗喜、窃笑、厌恶,也许更多的是麻木无感。其中看到有些人的朋友圈,你下意识地把他们当成反面教材,你庆幸自己没有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告诫自己不要成为那样的人。

所以,朋友圈还是一个学习做人、认识自我的地方。混了这么多年的朋友圈后,也应逐渐学会了明辨是非,独立思考,看人识人。

今  日  互  撩

你最讨厌朋友圈哪种人?

文字由极物原创,图片大部分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极  物  优  选 

德国Hugo Frosch暖水袋

7小时超长保温,防爆防烫

原价¥109 现价¥99

长按二维码 立即购买

▼点击阅读全文,购买德国Hugo Frosch暖水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