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男生也需要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其实男生也需要安全感”

2017-11-27 00:00:27 作者:丸子 阅读:载入中…

“其实男生也需要安全感”

七七和阿木是我在大学认识的朋友。他们在一起三年了,感情一直很稳定。

我以为他们的感情会一直持续到毕业,甚至一起走向人生下一个阶段,但没想到在他们恋爱三周年的那天,感情状况却亮起了红灯。

七七气急败坏地打给我,"男生不应该多迁就多忍让女生一点吗?三年了,他怎么还没学会读懂女生的心思。"

原来纪念日当天,七七早起化好了妆,也为阿木准备好了惊喜,但阿木一句"今天要加班,不能陪你吃饭"就打发了七七。

七七一生气,冲动得在微信上就说了"分手",把阿木拉黑。

随后,阿木给七七打了二十多个电话,但都被七七一一挂断。

唯一接起来的一次,只听到七七一顿指责:"你是不是又忘了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别人男朋友都记得住,你为什么又忘了?说到底,还不是不够爱我,不够在乎我。"

每个人都说,恋爱中的女生会变得敏感患得患失

所以在争吵的时候,女生总想占上风,争输赢。好像只有赢了,才能证明,对方是在意自己的。

一生气就拉黑说分手,一吵架就撂狠话,一不开心就挂电话,这些无理取闹的表现,都是因为在乎你。

"她怎么发脾气都没关系,她是我女朋友,最重要的是她开心。" 阿木和我说完这句后,皱了皱眉,"但我希望她偶尔也能理解一下我吧。"

其实那天,阿木正为了实习忙得焦头烂额

熬了好几天赶出来的报告被打回去写了又写;

隔天会议要准备的PPT还没有着落;

在客户面前状态不佳被主管批了很久。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挤了好几站地铁,排长队买了七七一直想吃的网红蛋糕。但到了七七宿舍楼下,还是没换得见她一面。

平时对七七很有耐心的他,在那一刻突然觉得累了。

七七总以为,只有她难过,以为他木讷,从不懂体贴。但阿木从没说,他也有脆弱的时候,会胡思乱想,需要被在意,需要安全感

在你一次次通过冷战解决问题时,在你不顾虑他的感受,一次次挂断他电话时,在你动不动就用分手来试探感情时,男生也会感到疲惫

我想起另一个朋友阿志。

他高中就念叨着,以后希望有机会继续出国留学。无奈家境一般,家里还有弟弟妹妹要读书,只能靠自己争气。

但在他忙着备考雅思的时候,女朋友只会责备他没空陪她。

咬牙用半个月的生活费,买礼物给女朋友,只收到一句"我闺蜜的男朋友送的比你好多了。"

实习不顺利,打电话和她倾诉,她在电话那头冷冷地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嘛。"

其实,阿志也不过二十出头而已,和这个年纪的大多数男生一样,会迷茫和无助。

尚未有经济能力,却要比同龄女生更早承受来自于父母伴侣的压力。

不好再拉下脸伸手向父母要生活费;

不能再吊儿郎当,要考虑自己的前途和未来

除了担忧自己之外,也要努力给女朋友更好的生活。

他们偶尔也有难过脆弱的时候,却要被教育,你要赶紧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不然,你拿什么给身边的人安全感。

所以在他们努力成为一个"值得你依赖"的人的时候,也会希望自己偶尔能"被肯定","被照顾"一下,而不是只有你的否定和质疑。

最后

其实,感情最需要的就是彼此的理解和包容。

他愿意照顾你,陪伴你,但同时也需要你包容他偶尔的脆弱。

真正的喜欢,未必是你一定要能为我遮风挡雨

如果你在我面前,能偶尔安心地当一个小孩,也不错。

作者

编辑 / 海蒂

音乐 / 水月陵 - 風の止まり木

配图 /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你还有我,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