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想开就是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生,想开就是完美

2019-07-01 11:26:0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生,想开就是完美

  有人说:“人之所以快乐,并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乐观的心态来自宽容,来自大度,来自善解人意,来自与世无争人生没有完美,想通了,想开了就是完美。”

  是啊,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入不敷出工资柴米油盐琐碎勾心斗角的办公风云,被人误解冷嘲热讽……于是,一些人总在抱怨中消磨过日子,他们的精神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焦虑失眠成了常态。越来越多的人,心理生理出现问题。不如意地生活不禁让人感叹万事到头都是梦,休休,明日黄花蝶也愁。”

  于丹说“该放下时且放下,你宽容别人,其实就是给自己留下一片海阔天空。”

  林肯竞选总统前夕,他在参议院演说时,遭到一个参议院的羞辱,那参议员说:“林肯先生,在你开始演讲之前,我希望你记住自己是个鞋匠儿子。”“我非常感谢你使我记起了我的父亲,他已经过世了,我一定记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总统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那样做得好。”

  参议院陷入了一片沉默

  他转过头来对那个傲慢的议员说:“据我所知,我的父亲以前也为你的家人做过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脚,我可以帮你改正它。虽然我不是伟大的鞋匠,但我从小就跟我的父亲学会了做鞋子的技术。”然后,他又对所有的参议员说:“对参议院的任何人都一样,如果你们穿的那双鞋是我父亲做的,而他们需要修理改善,我一定尽可能的帮忙。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手艺是无人能比的。”说到这里,所有的嘲笑化作了真诚掌声

  其实,宽容就是想开。“处处绿杨堪系马,家家有路到长安。”宽厚待人,容纳非议家庭里就有了温度事业上便有了高度人生路上才有了长度

  ldquo;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事事计较,患得患失,就是自讨没趣。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想开就是完美人生。

  唐代着名诗人刘禹锡,因参与政治革新得罪当朝权贵,被贬为安微和州通判。按当时规定,通判应住衙门里三间三厦的屋子。可和州知县见刘禹锡是被贬而来,便多方刁难。先是安排他住在县城南门,面江而居。刘禹锡没有埋怨,撰写一幅对联贴于房门:面对大江白帆,身在和州思争辨。这个举动气坏了知县,又令衙内书吏将刘禹锡的住房由城南门调到城北门,由三间改为一间半。新宅临河,杨柳依依,刘禹锡写了一幅对联:“杨柳青青江水边,人在历阳心在京。”安心住下,读书作文。知县见他还是悠然自得,将其住房再度调到城中、而且只给一间,仅能容下一床一桌一椅。半年时间,刘禹锡连搬三次家,住房一次比一次小,最后仅为斗室,写下千古名文《陋室铭》。

  刘禹锡的想开,表现的是他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他虽屡屡遭受磨难,连最基本的生计成问题。但在他眼里,清风依旧在,江岸朗月明。以天地为伴诗书相随,"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们用豁达谱写着他们的传奇人生。

  细数在江湖中踏浪而行的不乏其人,勾践卧薪尝胆,司马迁的忍辱负重,陶渊明归隐田居,郑板桥的难得湖涂……无不让人心敬意。当他们人生中遭遇黑暗时候,学着为自已点亮一盏心灯。即使外面的天灰蒙蒙,他们也把自已的心照得灯火通明。心小了,所有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就小了。人生不易但不要失意 ,想开,失意就会变成了得意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得失荣辱,一切顺其自然。让心境淡迫,让志趣高远。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的无奈,也会遇到“无言谁会凭栏意”的心酸,但我们也要豪情满怀地说:“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平生”。

  天无绝人之路,想通了、想开了,就是完美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