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去问,不问不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别去问,不问不伤

2016-01-21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些话,只适合缄默。某种程度上,说与不说,天壤之别。

  一语道破天机,未必都好。大辩若讷,藏巧于拙,不必道破,不漏玄机。留人一线,为了更好的了然。

别去问,不问不伤

  别去问不该问的话,别去尝试打开别人本身就不愿意对你大开的心扉。隐私,永远是除了他自设的密码以外,谁都无法解码的秘密

  你若真的想懂,只有一种方式可循,别去问,只能等。

  别人愿意说,你自然懂。不想说,你别问。那是别人的内心世界,如果他要说也一定能够完全放心恰好又想说的时候。但,并不一定非与你说。

  你别去追问,若问,自讨无趣。

  我想说的其实就是,你把他当成了心上重要的人,关于他的喜怒哀乐都为之所动。

  问题在于,别人并非把你当回事。

  你看好别人,别人并非看好你;

  你看高别人,别人并非看高你。

  你纵然是多么的掏心掏肺,别人有可能觉得你另有企图。

  人性的复杂,不是靠自己的认知可以衡量。复杂,就是没有具体标准化,黑白与对错,各抒已见。尤为利益关系的争执,每个人的维系立场大致上对立相悖。

  这就是,各自的原则问题,不容侵犯。在每个人眼里,是无比的神圣。

  你别问,问太多,连对错都分不清。

  不问不懂更安然。若真问个究竟,尽管别人说了,那更不懂。

  话,是人说。只是,有了违心与扭曲,有了添油与加醋。然后,认为懂得所有的话,实际上那都不是人话,是鬼话。

  诙谐的是别人不想说,你何必去问?问来的鬼话,你懂了会心伤,那是自讨苦吃。说白了,别人不必要和你说真话,原因是你在别人那里还达不到与你如实对话的关系程度。

  这就是周旋,人往往就为周旋而神伤,而憔悴,而恼恨。你若非懂不可,结果愈发不懂。

  别去问,尤其是别人不想说的话。

  不必过度深究与你无关的话题

  别去问,就是识趣,它是一问高深的处世学问。

  听,永远高于问。善听的人,往往能走到真知灼见的幽深之处。

  用善听来思考,像一个人需要懂得一个事。他义无反顾一直走啊走,走进幽深的通道里,带着思考,带着剖析,哪段路有个坑,有几株花草,有几扇门窗,反复行走之后对这条路的点点滴滴都已了如指掌。(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坚持,因为思考,他就是在这个不用去问却又最了然于心的人。然而,问得太多大致上借于他人口唇之上得知,不加于思考,信以为真。然而,并非如此。

  独立思考,独立空间都需要保留。

  别去问太多,除非可以完全用问来解说得清楚的事。

  有些沉默,其实已经是在说话了,答案就是不想说。

  这代表着不想让你知道,或者是不想让你现在知道。

  识趣的人懂得察言观色,因此,说话适可而止,做事恰到好处。

  用心相待的人,你不用问。他会说,你若不想懂,他更会给你懂。这样说明了不是你想知道,是他愿意把心来与你置腹。

  最相信你的人那里,一定能让他足够的放心踏实,所以,彼此间从来没有掖着藏着的话。相对的世界里坦坦荡荡,开诚布公。

  愈是想从他人处得知的一些话,愈是难分虚实。

  于是,在这本来就不完整的凤毛麟角里寻找残缺不全的拼凑,不痛不痒中不清不楚。心结,太多几乎是自已亲手来缚绑,也唯有自己才能解脱

  别去问不该问的话,也不用深究不应懂的事。

  有些事,在他的那里不该让你懂,你不必陷在自己的好奇之中,就算问得来的话也不会太真实,剩下的你只会在自我的揣测当中,找不到想要的答案。

  不用问到自然能懂。这样的关系纽带,不会因过问太多,有朝一日突然裂断,那是走到了尽头。

  别去问,留人一线,名自相宽。

  别去问,以免也是,茫茫相宽。

  掏心的话,只说给相对可以掏心的人听。掏肺的事,只能是相应可以掏肺的人做。

  人,并不都是复杂,复杂的是按捺不住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在别人那里得不到知情,就在自己的生活里糊涂。

  不问不伤。识趣,不招讨嫌。

  作者:西子谦,杂志社签约作家。中国散文家、当代作家,原任中国《文学月刊》执行主编,诸多文章发表于各大书籍报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去问,不问不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