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的《贞观长歌》连续剧台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新的《贞观长歌》连续剧台词

2017-07-02 来源:贞观长歌 阅读:载入中…

最新的《贞观长歌》连续剧台词

  1、这十几年来,颉利以铁血统治草原,用无数颗落地的人头,竖起他自己至高无上的威严,殊不知,他越是这样,这个貌似强大的联盟就越是脆弱,现在所有的人都明白,草原已经变成颉利一个人的草原,那么战争也变成了颉利一个人的战争,一个人如何能敌同仇敌忾的一朝?

  2、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替。

  3、大泽之龙,被困在小溪里,自然会被那些小鱼小虾所嘲弄,龙,就应该去他可以腾跃的地方。

  4、你以为一纸诏书就可以保证哪个皇子来继承大统吗?那好,皇上,我来问你,你是靠一纸诏书来继承大统当上天子的吗?谁该有天下,谁不该有天下,那是由人心来决定的,皇上,你也常说,以古为镜可知兴替,从古至今捧着诏书当上了太子又被推翻在地的有过多少人呢?别的不说,建成手握诏书,不是也被你皇上击败了吗?皇上你是怎么击败他的呢,是天下的人心呐!人心这个东西,那是没有任何力量可以与之为敌的,顺者昌,逆者亡。将来皇上的江山究竟由谁来继承,那也是得由天下的人心来决定。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5、来未必是福,去未必是祸。

  6、民气可用,民为邦本。

  7、争天下不光靠刀枪。

  8、世上本无鬼,鬼由心而生,只要你一心为公,就用不着忧虑什么。

  9、官不在多,若得其善者,虽少亦足矣;其不善者,纵多亦奚为。

  10、自古皇帝,都愿意看着大臣们皇子们争,如果他们彼此都不争就要和皇上争,不过,无论怎么争,有一个坎不能越过,这个坎就是天下兴亡,如果国亡了,天下都散了,还争什么呢?

  11、治百姓迁徙,不能只思策,更要紧的是求略,而求治天下是根治此疾的大方略。

  12、洪水单堵是堵不上的,应疏堵结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