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山恶水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穷山恶水的名人名言

2017-08-26 05:06: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山恶水的名人名言

  ●你性格温柔似水,心地善良清澈如水,感情顺利爱如潮水,即使面对穷山恶水,你也能跋山涉水,犹如蜻蜓点水。最后天气干燥,要多喝白开水。 ----《超级演说家》

  ●这个年纪还是会对一些恶评和误解不能释怀,到最后四处解释为难自己。看多了穷山恶水,也就能专心赶路了。

  ●曾经我最讨厌恶人谷的穷山恶水,如今我已经学会看这怪石嶙峋寸草不生的荒凉.

  ●穷山恶水出刁民。 ----烽火戏诸侯《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我已走过穷山恶水,你又何必重复;

  ●无论流徙到何种穷山恶水,我们都要尊贵的活得像自己。

  ●生活是,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白天担水劈柴,闲坐院中看花鸟闹着春日。夜间灯下读书,翻一番老庄之道澄净内心。没有禅意,胜有诗意。田园光阴,似一杯淡淡的清茶,在岁月之水的浸泡中,愈泡愈入味。当我们忘却最初要抵达的方向时,迷失自己时,记得用一盏茶的清冽洗去内心的尘俗,内省、照见。 浮萍人生,落花光阴。你要是心中有诗意,走的每一步都有朗月清风相伴。你要是心中贪嗔痴,步步皆是穷山恶水。 ----沈善书《时光印痕:唐诗宋词中的节气之美》

  ●一个人在怎样的家庭长大,接受怎样的教育,将来会成为怎样的人,绝对不是没有关係的,以前我总觉得这些话是老一辈的偏见,但随著越来越大,见的人越来越多,我开始觉得"穷山恶水出刁民"或者"人丑多作怪"这样的话並不是没有道理的。

  ●自古以来,山里人一直认为盗墓就是一项创收的副业,不存在什么道德问题,北方是这样,南方湘西一带就拿抢劫杀人当副业,山民白天为农,晚上为匪,躲在林子里,专杀过往的外地客商,从不留活口。这是千百年的生存环境所迫,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穷山恶水就吃古墓,吃过路的活人。只要附近有古墓,就会有人去挖。偏远的地区,山高皇帝远,王法管不到这里,虽然这道理在法律上没人能说得通,但事实是这些在深山老林里都很正常。 ----天下霸唱《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是有那么一段遇见,然而相见争如不见,他能从当年的穷山恶水中走出,从来不是因为那年秋黄金马车中伸出来的那双洁白的手。
过往也是一枚在秋风中翻飞的落叶,一面起伏着古怪的爱和占有,一面隐藏着欺骗、背叛愤怒和暴戾。在风中撞碎了边边角角,拼凑不出完整的真相。 ----天下归元《女帝本色》

  ●“年少时的爱情,不应为了相守而与世界为敌。而应将你的温柔眼神为我加冕,使我有勇气面对成长路上的所有穷山恶水。并为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浮萍人生,落花光阴。你要是心中有诗意,走的每一步都有朗月清风相伴。你要是心中贪嗔痴,步步皆是穷山恶水。

  ●白衣女子的记忆忽然飘散开,想起很多年前的往事,那个时候,这里还没有青丘国,鲜衣怒马的少年,在穷山恶水间画了一个圈,便搅动了一方世界。那个时候的他们,多么年轻,年少轻狂,宛如往昔一般。可惜,年华淡漠了岁月,生活打湿了轻狂,多少骄狂,尽付东流去。 ----《史上第一大魔神》

  ●看村里那些娶不上老婆的光棍汉们,每天除了赌就是喝,但不去种地,他们能算清:穷到了头县里每年总会有些救济,那钱算下来也比在那巴掌大的山地里刨一年土坷垃挣的多……没有文化,人们都变得下做了,那里的穷山恶水固然让人灰心,但真正让人感到没指望的,是山里人那呆滞的目光。 ----刘慈欣《乡村教师》

  ●最大的爱产生最大的美,最大的美发动最虔诚的依归。小村教会我这些,使得无论流徙到何种穷山恶水,都能尊贵地活得像自己。 ----简嫃《台北小脸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