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块清蒸的鲜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块清蒸的鲜姜

2017-08-24 13:02: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块清蒸的鲜姜

  做一块清蒸的鲜姜

  文/赵元波

  朋友在江边网到了几条江鱼让我尝尝鲜,鱼我倒是吃过,可江鱼别说吃,连见都没见过。朋友嘱咐我说,江鱼清蒸味道最美,只需要放上一两块鲜姜就行了,放多了,像水煮鱼一样那可就是暴殄天物了。

  这江鱼果然不同于一般的鱼,长条形,鱼鳞极小,两斤左右一条,最适合做清蒸鱼了。剖开内脏,刮掉鱼鳞,洗净,放进蒸盘里,加盐,放上两块嫩姜片,就可以放进蒸锅里蒸就行了。

  半个小时候,鱼蒸熟了,打开锅盖,一股鱼的鲜香味扑鼻而来,把姜块扒到一边,夹了一块鱼肉,吃起来果然味甜肉嫩,口感非常好。这野生的江鱼同池塘里的鱼就是不一样,只是放了那么两块鲜姜片,别的调料什么也没放,纯粹就是江鱼本身的味道,看来,这姜块功不可没。(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向爱好美食的朋友一打听,朋友说:“新鲜的江鱼本身味道就相当不错,加上两块姜片就是为了将江鱼的鲜美最大程度地激发出来,而不像水煮鱼一样,放进大量的姜末是为了去除鱼的腥味。对于一条鲜活的江鱼的最高礼遇就是清蒸,有时不用放任何调料都会鲜美得令人落泪。”

  面对这条清蒸江鱼,看着被扒到一边姜块, 我想,不是什么时候都需要把你的潜能发挥出来,很多时候,做不了主角被摆在台面上,那做一块致力于被清蒸的鲜姜也不错,最起码你会和鱼一起清蒸的时候,你能把鱼固有的香味激发出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块清蒸的鲜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