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多余之物不如买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买多余之物不如买乐趣

2017-08-01 12:20:2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的快乐是金钱或者别的任何物质都替代不了的。

买多余之物不如买乐趣

  最近,朋友聊起对烘焙感兴趣,很想去上海报个国际烘焙班学一下,一看学费需要5000元,她觉得太贵了。可是她先生说:5000元学个技能你还觉得贵?你这么喜欢烘焙,烘焙给你带来了多少乐趣?去跟更好更专业的人学一下,你的进步会很快的,这不是钱能衡量的。她细想,有道理。她说自己第一次烘焙出来的面包,样子难看,连她自己都不愿意吃,没想到她先生吃得精光,还说好吃,是为了鼓励她做下去。她先生的观念是,任何一个热爱的技能,都是值得投资学习的,这本身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比你买个手袋、买件衣服价值大多了。

  去年她想学芭蕾,她先生一样积极鼓励她去尝试,倒是她自己,事情一多,就搁下了。

  相反,有些事情,她先生不支持她做。

  比如,她说,我的眼角长皱纹了,你看谁谁去做了个激光小手术,效果不错。她先生立马反对:“皱纹是自然的东西,为什么要改变?没意义。”她嫌自己牙齿不好看,一直在戴牙套矫正牙齿,这个过程花费很多时间、钱还有精力,她现在都有些后悔了。她说,当时先生反对我弄的,他称我的牙套“二桥”,说:“你一切都很合适,除了‘二桥’。这个过程让你那么不偷快,为什么要去做?”她先生的观点是钱和时间都要花在令你开心、令你有活力的事上,这才是有价值的。

  她曾跟我讲:我结婚前,总感觉自己目标宏大,却漫无边际,常常纠结不堪。跟我先生在一起后,一切都变得细小、具体起来。他最关心的是开不开心,别的都不太重要。“比如他教小孩学英语,自己有空时喜欢读儿童书,常常看得哈哈大笑,我有时在一边看着,这么幼稚的童书,会让他那么开心,难怪孩子们喜欢跟他在一起。”她总结,先生的三大爱好:玩具,阅读,音乐,都是可以独自玩的,安安静静,不急不躁。(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段交流让我思考。人跟人的差异太大,这种差异影响到你的生活态度和质量,我对那位朋友说:“你的先生让你改变很多,其实你自己不知不觉,但旁人感觉得出来。”

  她先生对钱的态度我十二分认同。我见过有几套房子却过得焦虑不堪、一刻也静不下来的人,说实话,跟这些人待个几分钟,我也会情绪不安。

  春节时,朋友一家人从上海来玩,我比较认同他们的生活方式。他因为工作,经常要出差威海,但每次出行,他都会带着太太,一开始是为了开车安全,后来,这感觉也好像是一种旅行,挺享受过程的。后来,他干脆在威海买了一个30平方米的小房子,每年孩子放假,一家人去威海度几天假,挺好的。他对钱的态度也很棒:钱花在改变每天的生活质量上。他们平日生活简朴,太太喜欢插花,到我家来带了两把新鲜的花儿,插在瓶里,太太自己动手修剪整插,普通花儿,经过插花人的处理后,抑扬顿挫,生动了起来……那真是一次美好的聚会。

  我平时很少购物,但平日让自己和家人开心的钱却绝对舍得花。心情好时,我喜欢短途出门走走,也许只有一天时间。来回的动车票,有人说不划算。我从不会这么想,这一天给了我太多的思考空间,产生不少灵感和重燃对生活的激情,是钱买不来的,比买个什么多余之物性价比高多了。

  什么不贵?还是一句话,活在现在每一天,不要活在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