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人之常情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人之常情名言名句

2017-09-02 22:0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人之常情名言名句

  ●孩子做了错事,父母一定要认为是别人带坏的,这本是人之常情。 ----古龙《楚留香》

  ●我理解你们输的不甘心——自己能力够不够是一回事,被西瓜欺负了这种事儿不能忍——嗯,人之常情。 ----邱晨

  ●我依然尊敬并学习法拉奇和安娜,但也开始重新思量采访,她们甘冒枪林弹雨,为一次采访可以倾注生命,性烈如火,同情心极深,但也容易将世界分为掌权者与被侮辱者,将历史的发生归功会归罪于某一个人,容易将好恶凌驾于事实之上。
……
泪水愤怒是人之常情,但我慢慢觉得公众对记者这个职业的要求是揭示这个世界,不是挥舞拳头站在什么东西的对面。
……
我有点理解了Ann的想法—— 一个世界如果只按强弱黑白两分,它很有可能只是一个立方体,你把它推到,另一面朝上,原状存在。 ----柴静《看见》

  ●人之常情,人生不总是相逢,还有离别还有错过还有遗憾,月圆的日子一个月不是只有一天么!

  ●魔之为物,取固不可,舍亦非宜。遇着魔来时候,必须镇定我心,既不可贪恋他,又不可厌恶他。要作几种思想:一想魔即是佛,佛即是魔;觉即成佛,迷即是魔。魔如佛如,并无二理。又想眷属即魔,魔即眷属。眷属同居,人之常情。魔在我旁,于我何害?又想魔亦是众生之一,一切众生我都要劝他发心念佛,魔既亦是众生,我也要劝他发心念佛,伴我修行,转成法侣。总之,魔来不拒,魔去不留,如此则魔术俱穷,无论外魔内魔,一齐退去。 ----印光大师

  ●其实很多人都是一样的,你经历过的,别人也很多经历过,所以,不要以为你的伤心有多难过,那只是人之常情,你只不过逃不开生命的共性。

  ●如果一个人能真正理解现实,理解整个现实,那么上述的抱怨便毫无意义。所有发生的,存在的都是无法预期无法改变的,只是生命中的偶合罢了。
用自己已知的东西来解释新的概念是人之常情。概念是一层一层的:这个是由那个组成,而那个又是由其他组成。因此,像默数这个概念,各人也可以不同。 ----理查德·费曼《你干吗在乎别人怎么想?》(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味的抱怨并不能改变你的现状,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不可能没有七情六欲,适当偶尔的抱怨是人之常情。但是你一味的只是会抱怨那才是真正的愚蠢,为何不站在别人立场看待?为何不能换一种方式去改变?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假如你一味的只是会抱怨,只会埋怨。那人的一辈子有那么长,你又该如何度过?

  ●偶尔伤感,偶尔怀念这是人之常情。一个正常人,无论他有多乐观多朝前看,只要还活着就一定会有记忆,有记忆就会有回忆;适当的回想很正常,但确实不能过分沉溺。过去的一切都不会再重演,迎面而来的携带着无限的可能性!

  ●有一句话叫:鹤立雪上,愚者见鹤,智者见雪,禅者见白。许仙却觉得见鹤是人之常情,见雪也是别有意趣,但真到了见白的时候,却已经失了鹤,失了雪。
没有谁能得到一切,选择必然意味着失去,在这一点上,即使仙佛也不能例外吧!见鹤的愚者,不过是想把握当下的生动,存此一念,凭你智者禅者,叹又如何,笑又如何。 ----说梦者《许仙志》

  ●看尽人间花开花落,阅遍书中悲欢离合,是否也能把一切看的风轻云淡,不再黯然失色,不然,人之常情无须刻意,人若在情亦在己留心。

  ●道德毫无神圣之处;皆因只是人之常情。
原文:There is nothing divine about morality;it is a purely human affair. ----爱因斯坦

  ●对于零风险承诺,我笑笑就走了。我上过很多课程,他们的业务员说感到不满意,无条件退款。只是当我觉得不满意,去退款时,他们早人去楼空了。零风险承诺,在很多时候,都不过是一个笑话。骗人罢了。物美价廉,也是骗人罢了。一分价钱一分货,这才是人之常情。

  ●付出了,却没有收获是非常悲哀的;生活过,却最终得到死亡却是人之常情!我们唯一忽略结果的是生命! ----应永春《爱迷途经》

  ●毕竟价值观...因人而异...

就算自己这么做,他人也不会照办...

为此生气...我认为是不对的 。

只是我希望你能知道会为此而生气也是人之常情 。 ----くちなし 棺《小巷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