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途多舛我仍坚信风雨后终见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命途多舛我仍坚信风雨后终见彩虹

2017-08-10 06:10:31 作者:万双 来源: 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坚强女人,并没有一味埋怨与消沉。

命途多舛我仍坚信风雨后终见彩虹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芸姐女 47岁 职员●倾诉时间:7月26日●倾诉方式:微信

  核心提示

  芸姐是情感录栏目的老读者,她说自己吃的苦受的罪要比别人痛苦好多倍,可这个坚强的女人,并没有一味埋怨与消沉,她用自己柔弱的肩和坚韧的心扛过了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捉弄。

  命运一开始就苦不堪言

  我出生在一座茫茫大山里的贫穷农家,自小母亲多病,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我是由爷爷拉扯大的。记忆中的童年除了穷还是穷,几乎不知道什么叫快乐幸福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从小就勤快懂事,在学校也是品学兼优,但中考失利,只能辍学回家。面对父母的责骂,我心里特别难受,经常一个人躲起来偷偷流眼泪

  阿进是我们村有名的“二流子”,成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乡邻没有不讨厌他的。可他就是看中了我,死命地追求我整整两年,他说我生下来就注定是他的人,一辈子都逃不掉。那时的我情窦初开,加之他长相不差,又成日在我跟前献殷勤,从未接触过异性的我很难拒绝。

  19岁那年,我跟亲戚外出打工,想挣点嫁妆钱,因为农村确实太穷了,当时跟他家里也是说好了的。可没去几天,阿进就跑到我家里大闹,非逼着我回家。那次回来后阿进就寸步不离地守在我家里,心情好的时候就帮我们做些农活,心情不好随时发脾气,连我爸妈他都敢动手。

  有一次我实在忍受不了向阿进提出分手,可他根本不依,在我家要死要活地闹,后来又跪下来求我,说没了我他活不下去,以后会一辈子都对我好的。那时我妈的病越来越严重,家里没人帮忙,也经不住他一次又一次上门来闹,为了家中清静,只好再次轻信了他的承诺

  满20岁时,我们草草领了一纸结婚证,就成了夫妻。由于他的所作所为,他父母早早就把他分出了家,结婚时我们只有两间破土房,一床被子,连拿结婚证的钱都是借来的。天真如我,对此没有任何埋怨,反而对婚姻生活充满了憧憬,我以为男人结婚后会变得成熟稳重顾家,没想到我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重重打击和艰辛唯有自知

  阿进脾气暴躁,稍有不顺,他就对我拳打脚踢,我身上青紫不断。他对我说,娶我并不是因为爱我,而是为了报复我父母瞧不起他。我四处哭诉,可没人帮我,日子还得照样过下去。

  怀孕后,我心里充满喜悦,以为有了孩子后他会有所上进,事实上他对孩子也充满期待。因为没有钱,我在家里生下了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他父母早已远离我们,而我妈来了没几天,就被他赶走了。生下孩子第七天,他对我恶语相向,让我起来做事,而他自己则整天跑得没影。那时我们住在山里的老屋,周边没有邻居,水要去河边挑,柴要去山上砍,有时候一天都吃不上一顿饱饭,孩子哭我也跟着一起哭,也许别人会觉得很惨,可这竟不是我最惨的时候。(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孩子渐渐大了,阿进也变得顾家了,本以为我们的小日子要开始好起来了,没想到一场洪水冲毁了我们的房子,还带走了只有四岁的宝宝,当时的我肝胆俱裂,哭晕过去好几回,我不停地问老天,为什么对我如此残忍?我已记不起自己是如何熬过来的,只是自此以后,任何苦任何痛又如何?我的人生还有比这更伤心的事吗?

  天灾人祸,我无法埋怨任何人,我明白阿进也同样伤心。房子没了,我们在家人的资助下搬到镇上另盖了新房,并且又有了一个孩子。我和阿进心里的伤也渐渐开始愈合。

  孩子是我人生最大成就

  孩子上幼儿园时,我们全家搬到了县城打工,家里的经济也稍有好转,可阿进却不满足于温饱与平淡。不安分的他在外面拈花惹草,外遇一个接一个,而且对我毫不避讳。我哭过、闹过,自己的身体精神都经受了磨难,可他仍然我行我素,长年累月不回家。

  为了孩子读书方便,我们辗转数次搬家,其中经历了诸多艰辛,只有自己才知道,可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拿回来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我觉得自己的忍耐还是值得的。

  前几年,为了孩子就近入学,我拿出了打工积攒的全部积蓄,加上从娘家东挪西凑的钱,在学校附近买了套小房,而阿进不知何故也归了家。他再次发誓会好好对我,想想这个家和儿子,我再次满怀希望地接纳了他。

  阿进确实说到做到,人变勤快了,脾气也变好了,对我和孩子,甚至对我父母都很贴心。每月工资都按时上交,回到家还帮忙做家务,那是我心情最舒畅的一段日子。

  我每天都觉得很幸福,很满足曾经的痛苦算得了什么呢?只要现在过得好,何必纠结于过去呢?我安心上班下班,为家人准备一日三餐,身边的人都说我越活越年轻了,没想到老天仍然没有放过我。阿进又一次辜负了我。

  他们微信电话不断,我以为是谈业务,从来不干预;他不接我电话,日日晚归,我以为是他工作太忙太辛苦,反而对他百般体贴;直到对方老公找上门,我才知道真相。

  这一次,我已没有伤心的感觉,也许是已经心如死灰,麻木了,恋爱结婚二十多年,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艰苦与磨难,好不容易拼下来如今的一切,他却丝毫不珍惜。他仍然不肯与我离婚,难道我真的要被困在他的无期徒刑里一辈子吗?

  人生过半,我别无他求,也不愿再和阿进争吵纠缠,只想给孩子一个安宁平和的环境,看着他健康成长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阮冬萍

  一生不长善待自己

  芸姐的确是一位坚强的女性。尽管命途多舛,但始终不向磨难低头,努力向着阳光的地方前进。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佩服。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有婚姻的。有些人你需要用大半辈子的守候与等待,才有可能换来ta的长大与成熟。若认清所托非人,早做决断也许对双方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既然自身已经足够强大,无需依附于任何其他人,为何不选择善待自己呢?毕竟一生已过大半,是时候该好好爱护自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