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泊明志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淡泊明志格言警句

2017-09-05 22:07: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淡泊明志格言警句

  ●个人修养十不要:1、不要自视清高,淡泊明志宁静致远;2、不要盲目承诺,言而要有信;3、不要轻易求人;4、不要强加于人;5、不要取笑别人,损害他人人格;6、不要乱发脾气,一伤身体二伤感情;7、不要信口开河言多必失沉默是金;8、不要小看仪表;9、不要封闭自己;10、不要欺负老实人。

  ●曾经万斗挂白樽,冷暖辛酸只自知。春蚓秋虫何日了,能甘寂寞是男儿。
人这一生,若想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就得远离浮躁,心无旁骛,安于寂寞。远离浮躁,才会心游万仞,“静”中思“境”;心无旁骛,才会才情喷涌;安于寂寞,才会厚积薄发,“成”其所“承”。古人云:“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在这个世界里,只有保持一种清风徐来、水泼不兴的宁静心境,表现出一种静观花开花落、闲看云卷云舒的淡然随和,弘扬一种深邃境界和高远风范,彰显一种清醒理智和宽怀大度,社会的重心才不会失衡,生命的个体才会独善其身。”

  ●不要自视清高,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你大可潇潇洒洒做个仗剑侠客,却束缚了自己看她悲欢离合,何曾记得,当初英姿飒爽行义为乐。
你大可追逐功名做个将领决策,却放弃了利禄护她冰心澄澈,何曾记得,当初剑指外寇铁马干戈。
你大可富甲一方做个商人穷奢,却慌乱了心绪听她凄楚悱恻,何曾记得,当初识破炎凉不动声色
你大可淡泊明志做个隐士田舍,却重入了红尘念她秋眸黛蛾,何曾记得,当初不慕世俗闲云野鹤。
你大可享受荣华做个侯清君侧,却别离了霸权寻她足迹定格,何曾记得,当初琼楼玉宇莫敢招惹。
你大可风流倜傥做个墨客论哲,却踌躇了一生陷她文采琴瑟,何曾记得,当初洒脱不羁夜夜笙歌。

  ●最好的爱情,那只是她因淡泊明志,不唯利是图,她能应对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挑战和诱惑,她不会轻易见利忘义、见财忘情。可以和你在一起,灿烂之时,她会为你的辉煌骄傲;落魄时,她会为你的失意鼓劲。

  ●常清静经,,
专精一行 博通百家,常清常静 常清静矣,,
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人能常清静 天地方回归,,
学习方面 非淡泊无以明志,工作方面 非宁静难以至远,,,

  ●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造福万物而不争名利。水,避高趋下是一种谦逊,奔流到海是一种追求,刚柔相济是一种能力海纳百川是一种大度,滴水穿石是一种毅力,洗涤污淖是一种奉献逝者如斯乎,人生尤如奔流至海的江水。乐善好施不图报,淡泊明志谦如水。学水之善,上善若水 。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立身敦厚不居浅薄??心存朴实不居虚华_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厚德载物,天道酬勤,止于至善,上善若水,安之若素虚怀若谷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逝人伤;唯以心相交,淡泊明志,友不失矣 ----王通《文中子·礼乐》

  ●有时候会想:幸福来临之前,是期待,来临之时,是患得失,离去之后,是追忆。如此,最美好岁月莫过于结果还没出来的期待,莫过于一无所有时的苦苦追求,莫过于充满未知的世界里独自前行,但这样说也不全对,有些人在自己拥有的幸福里,懂得享受,懂得珍惜知足常乐,这种人,活的亦是潇洒,还有的人,在幸福离去之后,不沉迷于过去,不妄想于未来,更不堕落于现在,脚踏实地从容接受,坦然面对,他知道失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早已改变,他也坚信,下一站还有属于他的幸福在等着他。如此看来,人生,活着的日子,就是最美好的岁月。淡泊明志,寡欲修心,欲望无限膨胀的结果是死亡。生活生活,活的无非就是一颗心而已

  ●世俗名利和青山绿水之间,你选择了淡泊明志,持竿垂钓碧泉绿潭;权力富贵和草舍茅庐之间,你选择了宁静致远,晓梦翩跹姹紫嫣红

  ●宽容多一分,脚下的路便会阔一寸。宽容了别人,解脱了自己。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眼底的淡然多一些,生活中的美好就会多许多。人生因淡然而清雅,生命因宽容而博大。生活要的是一份淡然,这样才能够过的洒脱,人生是一场感悟,这样才会过的有意义,如爱情一生一世,永久相伴。

  ●在这个繁杂、浮华的世俗里,不要让身外之物迷失了自己的内心,从而阻碍我们回归最真实的自我。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只有宁静,才会有一片湛蓝的天空,任我们翱翔。

  ●理想现实欢乐痛苦是两对矛盾。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正视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就会对人生中痛苦、欢乐的体验,有更深的理解。行是知之始,实践出真知。有苦有乐的人生,是有声有色、充实丰盈的。淡泊明志,豁达大度,才能轻装上阵,在这条充满矛盾冲突、不断变化的人生运动曲线上越行越远。其实换个角度想,我们能够每天看见温暖阳光,享受明媚阳光,生活就是美好而令人感动的。 ----感悟铭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泊明志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