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生相克的语句摘抄_关于相生相克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相生相克的语句摘抄_关于相生相克的语句

2017-09-27 22:0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生相克的语句摘抄_关于相生相克的语句

  ●这世上的任何事物都是相生相克的,你没遇到,不代表她不存在。

  ●有高度
可以知辽远
有深度
可以识深刻
有宽度
可以见纵横
有厚积
可以鉴古今
有容量
可以神游于物外
境界
自成高格
书不在读在于悟
文不在诵在于思
经事不琢磨枉过也
遇物不深究虚废矣
表象止于善思者
外现止于深刻者
透过现象见本质
揭穿外表知内在
有道者知规律
得道者见玄机
万事不过一理
万流不过一东
天地之悠悠
莫不是百川归海殊途同归
宇宙之玄玄
莫不是相生相克相辅相成

  ●你我并非相辅相成,而是相生相克。

  ●汉武年间的绝地反击正是由卫青、霍去病等名将所带领的大汉骠骑所发动的。正如后世坦克的相生相克,冷兵器时代在广阔大草原上对付骑兵的最佳利器仍是骑兵这场“农耕文明”冲出“围墙”对“游牧蛮子”的史诗逆袭,书写了古代军事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最为荡气回肠的一页。 ----《军武次位面》

  ●世界是矛盾的,相生相克的,人生也是由一连串矛盾组成。

  ●传说,月老和孟婆是一对情人,一个牵了情丝,一个断了情魂,只能相生相克,不过在我的记忆里,他们早已是夫妻,因为我相信,他们早晚会在一起,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人生是很累的,你现在不累,以后就会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现在不苦,以后就会更苦。万物相生相克,无下则无上,无 低则无高,无苦则无甜。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趁着年轻,大胆地走出去,去迎接风霜雨雪的洗礼,练就一颗忍耐豁达睿智的心,幸福才会来。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中国五行体现的世界观,表面是相生相克,其实五行的稳定结构才是核心。五行的任何元素少了,都无法让其他四个存在。 ----红尘

  ●我自知世间万物皆相生相克,
但敢问"既生瑜何生亮?"

  ●天地乾坤,阴阳五行,金木土水火,五行相生相克生生不息
草木河山,石砂五岳,崇恒华嵩衡,五岳相连相伴岌岌不灭。
琴瑟萧弦,高低五律,宫商角徵羽,五律相辅相成音音不绝。
上下左右,黑白八方,东南西北中,八方共印共乘代代同存。

  ●强迫排定优先顺序相当痛苦聪明人从每件事中都能看出价值,发现各种差别细微而又多姿多彩的角度;也恰恰因为洞察情境的复杂性,他们往往沉溺其中无法自拔。通往复杂的倾向,排定先后的必要,两者总是相生相克。 ----《让创意更有黏性》

  ●中国风水的形势派,注重觅龙、察砂、观水、点穴、取向等辨方正位;而理气派,注重阴阳、五行、干支,八卦九宫等相生相克理论。 ----《百度》

  ●世间本就相生相克,取舍,得失,自古便不能两全。

  ●相生相克、也许也是另一种意义相依为命

  ●彼岸花
有花无叶
有叶无花
相生相克
犹如你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