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经三次改变命运,只因去过三个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曾经三次改变命运,只因去过三个地方

2017-09-15 12:16:28 作者:未知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我曾经三次改变命运,只因去过三个地方

  01.

  医院:抽不出时间运动的人,一定会抽出时间生病

  母亲生病,我在医院住了两天两夜。

  她是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样样都不容乐观,平时她不注意控制饮食,晚上还爱吃夜宵,平时缺乏锻炼,现在各种疾病纷纷找上门,每次提醒她,她都说忙,没有时间去锻炼,好了,现在终于有时间生病了。

  母亲非常勤劳,一辈子省吃俭用,她在家里完全坐不住,不是在菜园里面转悠就是在家里各种找活干,很少在意自己健康,每次有什么不舒服,她是能拖就拖,这次住院花掉不少的钱,相当于她一年的工资,这时她才终于明白,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其实生病后,被你牵连最深的就是你的家人,他们要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照顾你,还要为你的病情担惊受怕,所以,照顾好自己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你的家人。

  在医院的两天,我看见许多年轻人,有喝酒喝到胃出血进院的,有一直熬夜而诱发心血管疾病进医院的,他们无非是仗着自己还年轻,尽情的挥霍自己的身体,拿生命来熬夜,其实死亡一直离得很近,它不会因为你还年轻就特别眷顾你,记住,不做死就不会死。

  我有个好朋友,一米七的身高长到了两百多斤,任何人劝告他要运动、要控制饮食都没有用。

  直到有一次他身上长了很多脂肪瘤,他以为是癌症,吓得半死,去医院检查,等待结果出来的那几天,他整天忧心忡忡、生不如死,后来医生告诉他,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脂肪瘤不是癌症,坏消息是他悲剧的得了三高,如果还不控制,迟早会挂。

  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离自己如此接近,对他有很强烈的震慑力,不过老天爷没有直接宣布自己的死刑,他还有机会可以抓住。

  他的人生就是从那一次开始改变的,通过每天的刻苦锻炼和控制饮食,体重也降下来了,三高也恢复了正常,一改往日满脸油污、肥头大耳的形象,整个人都俊朗、精神多了。

  医院是一个可以改变命运的地方,除此之外,医院还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

  这边不断有抢救无效去世的故人,有他的亲朋好友痛哭流涕,那边一直有新生儿的降世,有他的家人们手舞足蹈喜悦

  我忽然明白,这个世界不是离开谁它就会停止转动,它就像一条奔流不息的江河,有水进来就有水流走,这就是它流动起来的原因,我们归根到底不过是河流中的一滴水罢了。

  因乳腺癌晚期去世的大学教师于娟说:“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加班,给自己太多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医院是一个可以让你重新思考人生的地方,它让你知道宇宙之大、生命之微、时间之贵、死亡之近,只有在医院你才会明白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千万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适度的欲望能力范围内的金钱,就是温暖的人间烟火,有时间就好好陪陪家人,其实这比什么都重要。

  02.

  房子:当你没有斗志的时候,就让售楼小姐带你去看看房子

  刚刚参加工作那年,我因为业绩下滑严重被经理约谈。

  我记得当时我和经理谈了很久,我向他解释原因,说是因为我业务不熟,最近杂事比较多,没有精力去做业务,经理看着我笑了笑,他一针见血的说,其实这些都只是你的借口,你最大的毛病就是没有斗志。

  其实,他说的没错,我那段时间挺吊儿郎当的,觉得自己混得还不错,挺满足的,自然没有什么斗志。

  于是我坦白承认,问他该如何解决?

  他说:没有斗志的话,就去长沙最豪华的楼盘要售楼小姐带你去看看房子吧。

  我记得当时我并没有去,后来有一次周末闲得无聊,看到了一个楼盘的免费看房车,跟着去了。(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时长沙的房价并没有现在这么高,中心位置的一万还不到,但是在当时来说,已经是天价了,我刚过温饱线的工资,肯定是买不起的。

  我是出于无聊加好奇去的,看到的房子都是两室或者三室,当我看到楼盘豪华样板房的时候,完全心动了。

  大大的落地窗帘,隔着阳台就可以看到湘江和橘子洲头,整个房子都是欧式的装修或者韩式田园风,贴满素雅的墙纸,餐桌上放着精致的餐具,舒服的真皮沙发,宽敞的厨房、高端大气的吊灯,还有床头毛茸茸的玩偶和充满童趣的儿童房,这里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我仿佛可以想象出自己将来的妻子正在厨房做着饭菜,而孩子正在儿童床上嬉戏的场景。

  我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强烈的感触,那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是啊,这么好的房子我却买不起,只能看看,还有什么好骄傲的?

  看完房子之后,我的想法彻底改变了,好房子,美好的生活就是我前进的目标啊!

  于是,我的目标具体化了:买房子多少钱,装修多少钱,我的工资多少,需要多少年才可以买房,如何提升自己、提升工资,缩短买房的时间。

  几年过后,我终于凭自己的努力买了一套房子,我庆幸的是,我早早就有了看房的经历,即便那个时候完全买不起,但是去看看还是很有意义的,如果没有那一次看房,我恐怕还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自己的职业规划也不会有现在这样清晰明朗。

  电视剧《荼蘼》中有一段话,你买一个房子,其实买的不是房子,是你的勇气和野心。当你付了定金,就等于买下了自己的野心,你就会不断督促自己,拼命的去生出钱来。

  所以,人还是要有适当的野心,你要用野心不断逼迫自己变得优秀,然后你才能骄傲得活着。

  当你觉得自己混得还不错的时候,就让售楼小姐带你去看看房子吧。

  03.

  墓地:有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叫向死而生

  墓地是一处可以感受到世间各种人物经历的感悟之地,看着死去的人,就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向死亡学习如何生活,这一种生活方式就叫做向死而生。

  在每一块墓地,其中不分年龄、性别、贫富、外貌、职业、贡献、经历,都在一个地域长眠,他们赤条条的来,然后又赤条条的走,有的在历史的长河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的如同蝼蚁,世人甚至不知道他曾经来过,所以,你来世间这一遭,最重要的意义是应该留下点什么。

  香港大学教授徐子东说:人生想不通的事,去墓地就想通了。

  他是一个非常喜欢去墓地走走的人,有一次他在墓地看到一块墓碑前摆着酸奶,还是儿童装的,还有很多其他儿童食品,然后他仔细一看墓碑,上面写着:2003年生,2010年死,父母泣血而立。

  父母泣血而立,你可以想象出来这个7岁孩子的父母当时该有多么悲痛欲绝,孩子已经去世了,可是他父母的精神需要一个归处,看到这一幕,许子东的头发都立了起来,顿时不禁为之动容

  很多时候,人世间的伤痛,你是无法直视的。

  去墓地走走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对于情感的领悟帮助很大。

  我们来这世间一趟,和我们爱着的人生活在一起,会经历许多悲欢离合、爱恨交织,你们相爱相杀的时间,长的有几十年,短的有几年,但是你们去世后,会合葬在一起,你们的名字被刻到同一块墓碑上,按照理论上来说,这个时间就是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了,比你们活着的时间长太多,有句话说长眠于此,这个长是没有期限的。

  如果按照这个层面来理解,墓地又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比婚礼还要神圣许多倍。

  还有一个就是千万别做小三,去过钱谦益墓的人都知道,柳如是和钱谦益是一对,可是他们却没有葬在一起,因为柳如是只是个妾,钱谦益还有自己的原配夫人,在钱谦益坟的旁边,一边是他父母的,一边是他原配的,在柳如是死后,钱氏的后代不承认她的身份,就把她葬在一个离他50米的小坡上。

  柳如是是一个家喻户晓大名鼎鼎的人物,可是死后却落得这样一个地步,为什么夫妻还是原配的好,为什么感情讲究一个名分,其实在死的时候,最能体现这一点。

  明天和意外,没人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有空的时候,多去墓地走走吧,看到已经逝去的人们,再想想现在的自己,你就能感觉现在的烦恼其实都不算什么,在人世间活着的每一天,能真切的感受到世间的万物变化是多么的美妙啊,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多去墓地走走吧,你会有一番心灵的洗礼,你心里有再多不平衡,再多放不下的事情,去到那里都会烟消云散

  有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叫向死而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