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陶行知经典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陶行知经典语录

2017-05-25 作者:陶行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陶行知经典语录

  1、人人都说小孩小,小孩人小心不小,你若以为小孩小,你比小孩还要小。

  2、人才教育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将开发文化宝库的钥匙,尽我们知道的交给学生。

  3、“智仁勇三者是中国重要的精神遗产,过去它被认为‘天下之达德’,今天依然不失为个人完满发展之重要指标。”

  4、要解放孩子的头脑、双手、脚、空间、时间,使他们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从自由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

  5、教育不能创造什么,但它能启发儿童创造力以从事于创造工作。

  6、发明千千万,起点是一问。禽兽不如人,过在不会问。智者问得巧,愚者问得笨。人力胜天工,只在每事问。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7、爱情之酒甜而苦。两人喝,是甘露;三人喝,是酸醋;随便喝,要中毒。

  8、人像树木一样,要使他们尽量长上去,不能勉强都长得一样高,应当是:立脚点上求平等,于出头处谋自由。

  9、忽略健康的人,就是等于在与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10、天也欢喜,地也欢喜,人也欢喜.欢喜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
当时是你心里有了一个我,我心里也有了一个你,从今后是朝朝暮暮在一起.
地久天长,同心比翼,相敬相爱相扶持.偶然发脾气,也要规劝勉励.
在工作中学习,在服务上努力,追求真理,抗战到底.
为着大我忘却小己,直等到最后胜利.
再生一两个孩子,一半儿像我,一半儿像你. ----《陶行知吴树青结婚证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