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被父母祝福的爱情,该何去何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不被父母祝福的爱情,该何去何从?

2017-05-13 作者:桂公子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所有的父母希望孩子能过的好一点,关于爱情,他们认为好的不一定就适合我们。这就需要沟通。

不被父母祝福的爱情,该何去何从?

  闺蜜沐沐去年交了一个男朋友,两人在一个公司。后来我每次约她见面,她都喜笑颜开,如沐春风,俨然一副陷入甜蜜爱情里的幸福女人模样,我也着实为她高兴

  可过年期间,她突然给我发来短信,说不知道怎么办。

  原来她向家里人如实交代了这段恋情,爸妈却坚决反对,让其分手,而理由无非就是男朋友条件不好。

  单就条件而言,沐沐的男朋友的确不占优势。学历没有沐沐高,家里条件一般,在公司目前也只是个组长职位,看不出任何晋升的机会。

  可是他为人实诚,对沐沐更是一心一意的好,属于那种很适合过日子的伴侣。沐沐这姑娘一头扎了进去,每每说起来,眼里都泛着光。

  我问她:“你父母都还没见过他,怎么就全盘否定了呢?”

  沐沐告诉我,爸妈之前托大姑物色了一人,是个公务员,家里经济条件优越,在省城买了房。爸妈本来就计划着春节约个时间让两人相个亲,促成这段良缘。谁料沐沐突然就说有了对象,条件还这么普通,老人家这一对比自然是不同意呀。

  我跟沐沐建议:“你应该认真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多为男友加加分,试着让他们理解接受。”

  “说不通的,我爸妈态度强硬到我都不敢多提这个事情。”

  最后这场“无烟战争”在沐沐拒绝相亲,和爸妈彼此冷战中暂告一个段落。

  沐沐的事情让我想起大学期间,室友小夏是个上海姑娘,男朋友是她的初中同学,从高一正式在一起,“地下恋情”持续了四年之久。

  高中的时候,好巧不巧有一回在路上让爸妈撞见了,勒令两人分手。当时毕竟还是学生,小夏就先妥协,嘴上分手了,但私下依然维系着自己的爱情

  这段恋情也是那种,女生男生优秀许多,我们都觉得两人并不相配。我还问过她:“你喜欢他什么?”她简单地说了句:对我好呀,话语里却是满满幸福感和甜蜜。

  大二那年,有一次在寝室看到她偷偷抹眼泪

  “怎么啦这是?发生什么事了?”我们一时不知所措,因为从来没见过她这个样子。

  我们一再追问下,她才告诉我们。

  “地下恋情”曝光了,爸妈询问了对方的情况,结果显而易见:不同意两人交往。她陷入两难境地,分手是不可能的,但也不敢忤逆长辈的意思。

  我们都劝她和爸妈再认真地谈一次,关于男友,关于自己,还有未来。交谈的结果还不算糟,爸妈虽然还是没有接受,但持旁观态度,妈妈甚至放了话:“你就先谈着吧,反正以后等你见到更多的人,分手也是迟早的事。”

  小夏爸妈口中的“更多的人”无非就是那些有才有钱的优秀人士,这是大多数父母的择婿标准,他们也只是希望孩子的生活可以过得好一些,物质上无忧无虑。

  就在毕业后的第二年,我参加了小夏的婚礼,站在她身边的人没变,是那个一路陪她走来,遭受父母无数次反对的初中同学。

  小夏和男友两人在这段恋情里做了很多努力。她会时不时向爸妈讲述和男友相处的趣事,细数对方的优点;尽力制造男友和爸妈见面的机会,促进彼此的进一步了解;让爸妈看到自己幸福的感觉,告诉他们和对方在一起的自己有多好。(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男友会经常登门拜访,关心两位老人家,和他们聊聊家常;最重要的是他不断增值自己,努力工作,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被升为部门经理;他也一如既往地对小夏好,不曾动摇过。

  长时间的耳濡目染,小夏爸妈从最初的坚决反对,到放任不管,再到后来的欣然接受,小夏的努力我们有目共睹。

  小夏结婚那年,男友还未在上海买房,但对她爸妈来说,这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因为他们看到了有这么一个人全心全意地对女儿好就够了,他们也相信这个人会不断进步,一定会给女儿更好的婚姻生活。

  爱情和父母到底该怎么选择?从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单项选择题。父母是世界上真正爱我们的人,物质条件的考虑也好,两人合适与否也罢,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子女能过得幸福美满。

  当爱情的选择与父母的意见发生冲突的时候,你要换位思考,彼此理解,更要学会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毕竟爱情能得到父母的祝福本身也是一种幸福

  以前看过一个街头采访视频,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父母逼你放弃你最爱的人,你会怎么办?

  采访结果很有意思,女生普遍的回答是“会”,而男生则是“不会”,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我不知道这个视频的剪辑是不是存在刻意性,但被采访者的理由,我觉得就是多数人面对这个问题会考虑的方向。

  在选择放弃的一方看来,父母是真正爱自己的人,如果反对必定有他们的理由;作为过来人,他们思考问题会更全面,看人有时也更准;婚姻能得到父母的祝福,让双方家庭都和美才是最好的结果。

  坚决不放弃的说,遇到一个相互喜欢的人不容易,应该坚持自己的爱情,过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因为一些外在因素盲目听从父母的建议。甚至有个男生说,再不行就先斩后奏,誓死扞卫爱情。

  历史上就有这样先斩后奏的婚姻,那便是孙中山和宋庆龄,宋当时的做法就是不顾家庭的反对毅然和孙结成连理。

  宋庆龄的父亲是孙中山的挚友,在革命道路上给予孙很多支持。宋庆龄从美国读书归来后,接替了父亲和姐姐的工作,后来正式担任孙的英文秘书。孙中山从宋美龄这得到帮助和抚慰,而宋十分敬仰孙先生,两个是患难中生长出来的革命爱情。

  孙中山告诉庆龄:“你必须得到你父母的同意才行,我不能对不起你和他们。”宋却坚持:“我会跟他们说,但现在一切都算决定了。”

  母亲自然坚决反对:“两人的年龄相差28岁!”宋庆龄被父母软禁,被介绍名门子弟,甚至对外宣称订婚。

  后来,孙中山得知,派人将宋庆龄救了出来。1915年10月,宋赶赴东京与孙中山成婚,两人情深意笃,令人感动。孙中山在1925年逝世,虽然只有短短10年聚首,却胜过人间无数。

  真爱难能可贵,但这十年里,父母又何尝不是宋庆龄心里的痛呢?不被祝福的爱情,即便两情相悦,似乎也存在着一种缺憾。

  父母逼你放弃真爱的时候,你要做的是沟通与交流,彼此理解,而不是一味地坚持己见。

  父母与爱情之间的鸿沟,需要观念的磨合和时间的见证,你要懂他们在想什么,也要让他们走进你的内心,才是解决这道难题的关键。

  当今社会,婚姻不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们追求恋爱自由,也希望能得到父母的祝福。

  父母希望子女过得幸福,不仅着眼于对方是否爱你,也会考虑很多外在物质因素,这都没有错。但当对方真正爱自己的子女,那些所谓的物质条件都是可变项,应该被考虑,却不能过度看重。

  在父母和爱情之间找到平衡点,学会沟通,才能真正解决问题。愿天下父母都能有颗包容的心对待和审视子女的爱情,也希望作为子女要尝试着去理解父母的爱与担忧,互相理解,共同选择。

  我也希望沐沐找个机会和父母好好谈一谈,毕竟能得到父母祝福的爱情更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