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失恋更惨的是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比失恋更惨的是穷

2017-04-30 作者:林熙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失去一段感情并没什么,但是你至少要有所得。

比失恋更惨的是穷

  “就算没有感情,至少你还有钱啊。”

  01

  前几天我有个朋友失恋了,她说她当时哭着走在路上,身边人来人往,就只有她一个人感觉到孤独,她觉得人生已经没有了意义

  可当她哭着经过商场时,她的视线被橱柜上的一个包吸引了,换成是以前她肯定看一眼,然后脑补下拥有这个包的画面,脑补完就走了。但是在失恋情绪包围下的她,是有点不理智的,她鬼使神差的走进店里,一手抹去眼泪,一手拿起包就问营业员多少钱。

  当时营业员回答她的,是她不吃不喝4个月才能省下的工资。

  “16800。”

  朋友说,当时她就一个念头,失恋已经那么惨了,如果连一个喜欢的东西都买不起的话,那不是更惨。

  她当机立断拿出卡就刷了,刷完后指着包跟店员说:“不用包了,我现在就要背。”

  当她背起新包走出店的那一刻,迎面一阵清风吹来,她狠狠的闻了下手中正品包包散发出的那股独有的真皮香味,她听着包包上的链条肩带互相摩擦发出清脆悦耳的高贵声音,顿时有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原来第一次放纵自己买奢侈品的滋味是这样的,她突然忘记了自己刚刚为什么要哭的这么伤心

  她和我说,原来失恋的创伤真的可以用钱来填补。

  02

  以前看到过一句很有趣的话:没钱的姑娘失恋了只能买个鸡爪买瓶啤酒坐在路边哭,而有钱的姑娘失恋了可以在巴黎哭,纽约哭,伦敦哭。

  我有个朋友失恋的时候跟我说过,自己失恋那天是在一家餐厅,看到自己本应在加班的男友对面坐着一个妖艳贱货,两个人谈笑风生的好不愉快,以至于她走到了他俩跟前男友才瞬间绷住笑脸,露出一丝尴尬

  我问她:你跟那个女生撕逼了么当时。

  她说:我原本想一杯水泼那女的,但是后来想了想,并没有那么做,因为我当时身上穿着纪梵希的新款T恤,重点还是白色的,我的CL铆钉鞋可能有不少的战斗力,但是万一动作太大钻掉了我肯定会心疼,然后我就把矛头指向了那个渣男,说了他几句之后感觉这样又有点掉价,对不起我的一身名牌,然后我转身就走了。

  我问她:那你走了以后呢?

  她说:走了以后突然感觉好想哭,但是转念一想今天化了妆绝对不能哭,不值得为这样的人浪费我的化妆品。

  朋友最终就是这样走出了失恋,她说自己偶尔还是会难过,但是绝不会让自己失控,因为比起分手,更惨的不是失去渣男,而是毁了自己的生活。(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是啊,失恋其实并没有什么,提前让你看清了一个不合适的人,总比结婚生子以后后悔的强,仔细想想,你真的没必要太难过,对自己好一点,只有自己永远不会背叛自己,多赚一些钱,让你的身价告诉自己,是他配不上你,你尽管分手了,可还是活的比谁都好。

  一个有钱的姑娘连失恋都可以失得不失大体。

  03

  胖子以前失恋的时候会天天拉着我一起买醉,我说我没钱,他说他全包。

  他说他没办法一个人待着,家里全是回忆,还好身上还有几个钱在,可以找一帮人来陪着他一起喝酒一起蹦迪,至少比一个人强,以前省吃俭用的为了女朋友,现在女朋友走了省钱还有什么用。

  他喝醉的那天,一边吐一边用很认真的语气和我说,钱买不来爱情,买不来陪伴,可至少钱能让你暂时忘了疼痛。

  是啊,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真的是万万不能的,钱不仅对失恋的女人受用,连失恋的男人也一并受用。

  有钱的时候失恋了可以去酒吧连续开一个月的酒,运气好还能有个艳遇,但是没钱的时候只能去楼下小店买一打雪花,一个人对着前任的照片勇闯天涯,边闯还边哭。

  想想都觉得真特么的惨。

  04

  现在这个物质化社会,我们也许会说真爱至上,可现实里哪里还有不用房,不用车,只要两个人彼此喜欢就能在一起一辈子,结婚生子的感情,你的生活需要钱,你未来孩子需要钱,你生病了需要钱,你父母老了也需要钱。

  有钱真的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好过没钱。

  当你攒足了钱,这个世界就会对你很温柔,你也就不再会患得患失生怕被人辜负,无论谁的离开你都能让自己从容一点。

  没有感情,至少你还有钱啊,你可以拿这些钱做很多很多让你快乐的事,女生千万不要相信女孩子可以不漂亮,身材可以不好,没有能力也无妨之类的话,因为当你有一天变得又瘦又富又美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人生真的跟开挂似的。

  钱虽然很俗,但这个世界都会为钱让路,它会让你底气十足。

  失恋没什么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人财两空。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话:如果遇见你需要花光我所有的运气,麻烦你离我远一点,老子今年要发财。(文/林熙)
        作者简介:林熙,一个踩着90尾巴的射手男,喜欢一切文艺性感的东西,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旅行者,环游世界,邂逅全世界的美好。公众号:林熙(ID:inks01)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比失恋更惨的是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