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仲尼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仲尼的格言

2017-08-25 05:39: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仲尼的格言

  ●欲做仲尼真弟子,
清樽何处不烟霞。

  ●有些人,一辈子相熟,但始终抵达不了对方的心里。
有些人,上一秒认识,
下一秒钟就可以住进彼此的世界里。 ----仲尼《如果还能再见你》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天法道,道法自然。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五柳先生,爱读诗书,不求甚解;仲尼圣贤,不知不蕴。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可撑船,还能教书育人,当孔孟先人之属。黄老庄周,发明本心,无为而治。锦瑟也为之动容,哪怕流年也不会枉费。 随缘,随性,而不失初心。只道是,不以得喜,不以失悲。
天时地利人和,则大器可成,国平家和万事兴,希文也归有所属。也许,经历了无可言状的灾舛与罹难,心境才会太平。心境太平了一切都是天朗气清。

  ●○十五删

兴对废,附对攀,露草对霜菅,歌廉对借寇,习孔对希颜。山垒垒,水潺潺,奉壁对探镮,礼由公旦作,诗本仲尼删。驴困客方经灞水,鸡鸣人已出函关。几夜霜飞已有苍鸿辞北塞,数朝雾暗岂无玄豹南山。

犹对尚,侈对悭,雾髻对烟鬟。莺啼对鹊噪,独鹤对双鹇。黄牛峡,金马山,结草对衔环。昆山惟玉集,合浦有珠还。阮籍旧能为眼白,老莱新着衣斑。栖迟避世人草衣木食,窈窕颂城女云鬓花颜。

姚对宋,柳对颜,赏善对惩奸。愁中对梦里,巧慧对痴顽。孔北海,谢东山,使越对征蛮,淫声闻濮上,离曲听阳关。骁将袍披仁贵白,小儿衣着老莱斑。茅舍无人,难却尘埃生榻上;竹亭有客,尚留风月在窗间。 ----李渔《笠翁对韵》

  ●三千年以来,华夏各族之烈烈志士,皆求以文字固化记忆,此乃为天地存心也。司马迁曰――“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此人皆意有所郁结,不得通其道,故述往事思来者。”而这一切,其根本价值原在“欲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 ----郑世平《身边的江湖》

  ●《古意》
宋浩浩
君不见光辉照耀丹阙开,世无遗贤今可待。
君不见燕昭千金纳良才,乐毅剧辛纷纷来。
古时艰险路方远,仲尼乘桴去碧海。
鸿鹄万里应高飞,勿留蘧伯卷之怀。
愚人不食首阳蕨,山野之间任青苔。
愿逢明时谢公起,天下苍生济所在。 ----宋浩浩《宋浩浩诗歌选》

  ●猫只有十年的寿命
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睡觉
这意味着一只九岁的猫
只有三年是清醒的
所以当它破坏了家具
弄坏了电脑
宽容一些原谅它(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因为你的生命里会有很多的三年
可以养很多只猫
但它唯一的三年里却只有一个你 ----仲尼《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

  ●下大雨,恐中泥,鸡蛋、豆腐留女婿,子莫言回。
(夏大禹,孔仲尼,姬旦、杜甫刘禹锡 子莫颜回)

过小川,无桥木,橹速、帆快送美人,君须自顾。
(郭小川,胡乔木,鲁肃、樊哙宋美龄 君须子固)

下大雨,恐中泥,鸡蛋豆腐留女婿
(夏大禹,孔仲尼,姬旦杜甫刘禹锡)

上舟望,离台摆,橹速帆快浪太急
(商纣王,李太白,鲁肃樊哙皇太极)

  ●一场歌剧结束了,小沣从凤凰歌剧院出来,天色已经有点儿暗了。被夜晚笼罩的威尼斯有种朦胧的美。小沣乘坐小船,经过叹息桥的时候,他留意到桥上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的西方男人,独自眺望远方,一只手不停地做着奇怪的动作,好像在抚摸着一只猫。
小沣好奇地自言自语:“这个男人看起来好奇怪啊!”
划船的人随着小沣的目光看了一眼,笑着搭腔:“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在威尼斯,你可以尽情地做自己,不会有人向你投去异样的目光的。” ----仲尼《如果还能再见你》

  ●我们都把好脾气给错了人,最后发现最适合自己的是你狠心拒绝过的。 ----仲尼

  ●幸福的方式有太多种,有许多甚至让人难以想象,
但这不代表那份幸福就是假的,那只能代表我们太无知
越是无知就越是不懂得包容。 ----仲尼《如果还能再见你》

  ●不是每一个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但你若珍惜请把每一个久别重逢都当做初识的相遇。 ----仲尼《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

  ●甲:“爱迪生真聪明,发明了电灯!”乙:“错,电灯是孔子发明的。”甲:“你弄错了吧,是爱迪生发明的!”乙:“你没听说过,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吗,电灯就是孔子发明的!”甲:“……”

  ●岁月是那么漫长,漫长到有人迷失自己,有人不明是非,有人愈合了伤痕累累,却仍旧不顾一切地走进伤痛里,漫长到让许多人忘记自己是怎么走到的这里。 ----仲尼《谢谢你 曾来过我的世界》

  ●这世上最可悲的事,
便是了断不了过去,
于是错过了将来。 ----仲尼《如果还能再见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仲尼的格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