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佛子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佛子的格言

2017-09-12 22:53: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佛子的格言

  ●2016 悟透自己(第二部分)

自古人生最忌满 半贫半富半自安
半命半天半机遇 半取半舍半行善
半聋半哑半糊涂 半智半愚半圣贤
半伊半佛半自在 半醉半醒半神仙
半亲半爱半苦乐 半俗半修半随缘
人生一半在自我 另外一半听自然
金无足赤 人无完人 何必执着又感叹
悟透自己 自我欣赏 只需过好每一天
————辞旧迎新之际,提前祝各位佛子“阿弥陀佛” 赛俩目!赛俩目! ----《改变 自创》

  ●千江有水千江月
何处春江无月明
纵使伊人惊论坛
关卿何事不成眠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故佛子心
却道伊人心易变 ----《改编再整理》

  ●上联:剪不断,理还乱,天天洗澡和吃饭(痴颠佛子的)
下联:悟不透,眉还皱,想想真空拌妙有(伊人我的)
清风兑水当美酒 半梦半醒醉烟柳
多少是离愁 泪湿花枕头 ----《改编与自创》

  ●上联:我是佛来我是伊
下联:不负如来不负卿
横批:二边通吃(痴颠佛子的横批)

  ●【江湖】付剑天涯,风尘逐我生杀。荡尽寒鸦,风云叱吒。 谁使我放下? 直到遇见她。
【官场】头顶乌纱,手持上书象牙。殿上喧哗,私中藏花。 满屋白银华, 榨尽千万家。
【沙场】逐鹿天下,纵使河山崩塌。君无戏话,将不归家。 一生安戎马,?天涯亦无涯。
【道场】菩提无花,莲台亦无芽。佛子袈裟,道人持扎。 渡人间施佛法,除妖魔变虚化。
【闺楼】玉人如花,闺中好年华。掩了窗纱,隔了月牙。 青丝换白发, 不过人生刹那。

  ●所谓宗教信仰,实在不值一提。它从古至今不过作为迷惑人心的统治工具,里面包藏着人性最恶毒的权利、性欲、贪欲、杀欲,但却千方百计用最善良纯洁的誓言、最金碧辉煌的祭祀、最虚有其表的代言人来包装。何为统治工具,即为阶级统治愚民执鞭。何谓愚民,盖因愚蠢而放弃抗争、无力反抗而放弃抗争之人。过往的落后封禁不谈,现今有了更自由精神世界,却依然有如此之多宗教信徒。究其原因,无非因为笃信利益的大奸大盗,在祈求无中生有心理宽恕。经手太多带着人血的肮脏金币,灵魂早已被金币腐蚀,沉重得上不了所谓天国。而无能无知必死之人,无非祷告下一世界里名为天堂的不劳而获。更有自我标榜为圣徒佛子之人,肆意宣泄自己的欲望。所谓神之子民,和牧羊人口中的羔羊般,是随意宰杀的货物罢了。

  ●“最难风雨故人来”,阴森森的天气使我们更感到人世温情可爱替从苦雨凄风中来的朋友倒上一杯热茶时候,我们很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子的心境。 ----梁遇春《梁遇春散文》(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被留在原地的萧千炜侧首看向念远,念远大师依然带着淡淡地笑容,一身白色的僧衣纤尘不染。仿佛是一个生在佛国净土悲悯苍生的虔诚佛子…… ----凤轻《盛世医妃》

  ●【江湖】付剑天涯,风尘逐我生杀。荡尽寒鸦,风云叱吒。 谁使我放下? 直到遇见她
【官场】头顶乌纱,手持上书象牙。殿上喧哗,私中藏花。 满屋白银华, 榨尽千万家
【沙场】逐鹿天下,纵使河山崩塌。君无戏话,将不归家。 一生安戎马, 天涯亦无涯
【道场】菩提无花,莲台亦无芽。佛子袈裟,道人持扎。 渡人间施佛法,除妖魔变虚化
【闺楼】玉人如花,闺中好年华。掩了窗纱,隔了月牙。 青丝换白发, 不过人生刹那
【戏场】戏子入画,一生一天涯。红颜白发,青丝芳华。 演尽他和她, 谁懂心中话?
【深山】草庐为家,明月入篱笆。清泉煮茶,闲话桑麻。 溪边摘芦花, 柳下喜春芽
【天下】江山作画,看我流水人家。将士如沙,城池黯哑。谁能复我天下,许我盛世庭华

  ●既已发下宏誓大愿,誓作佛子,何必再蹈尘俗,使我前功尽弃? ----《海山陨落 天地同悲——缅怀恩师海山长老》

  ●-五月七日夜-
命微才悔真情贵,花落方恨折时疑。
佛子座前万世朽,不换卿侧一生缘。
拂晓枕边执子手,鬓白不改生死情。
三千弱水一瓢饮,但愿卿心似吾心。

  ●《现观庄严论》中所说:“发心为利他,求正等菩提。”《大智度论》:菩萨初发心,缘无上道,我当作佛,是名菩提心

《华严经》赞说:“发菩提心功德,无量无边,不可思议!”又说:“初发心为入大乘门。” “菩提心者,乃一切佛法之种子,是成佛不共因。”
《入行论》说:“三界牢狱诸有情,发菩提心即佛子。”

解脱经》中说:“善男子:所谓金刚宝者,虽已破碎,胜出金等庄严,映蔽一切,亦不失金刚宝之名,一切贫乏亦能遮止。善男子:如是若发一切种智心之金刚宝,纵离修行,亦映蔽一切声闻、独觉功德之金庄严,亦不失菩萨之名,一切世间贫乏,亦能遮止也。”此金刚宝喻亦可说为经教,亦可说为上师要诀。

  ●灵霄峡(副本)
云出翠嶂逐飞鸟,水入碧池戏游鱼,
红尘泥淖不知趣,相拢竹林佛子居。 ----《剑侠情缘三》

  ●依止教法,真心去做,莫要回头。世俗事情就不要过于执着挂碍,当修行依止,菩提心戒律转为道用,如理如法,每个当下都要用心去做,去修。糊弄,理由,借口,都是对自己的伤害。找捷径,找轻省,都是给自己制造弯路。有位师父修桥,弟子说我们用工具帮您修啊,师父说不用,我修的是心桥。也以此相应自性上师,自性佛法僧。
依止行菩提行的佛子,以菩提心祈请上师,全力以赴去做。做完不要回头思维:我这件事做错了要造多大恶果。如果你这样思维,你就麻烦了,做的都是漏洞。顺其自然自然而然,真心去做,如法去做,就不去回头思维对错。谦卑学习,圆满表法,本然具足,离弦之箭,可曾回头?不能没自信,不能太自信,勇往直前,佛无止境。 ----大日明王上师

  ●《华严经》说:“礼拜佛子之功德,如礼拜诸佛《礼拜初月之功德,亦如礼拜满月,其功德无差故。礼我(佛)但得礼佛功德一分,如礼初发心菩萨,既有礼拜之功德(将来必成佛故)—复有礼并菩提心之功德”以此为二分也,初发心菩萨,即于我(佛)头嬉戏,亦无不可,如父爱子…此言不但人天供养,佛亦如是赞叹,欢喜加持。

5.易圆满福资:

圆满福德资粮,没有比发菩提心更殊胜的方法了。倘若没有菩提心,纵使历万劫将摩尼宝装满三千大千世界而行布施,其所得福报也有尽的时候,因为这一布施既非菩萨行,也不是成佛的正因,是有陋福报;如果怀有菩提心,即使只布施一个畜生一顿食物,其果报也是无穷无尽,因为这一布施即是菩萨行,是成佛之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佛子的格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