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百个约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百个约定

2017-09-02 23:43:47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百个约定

  “你为什么要骗我?”左小雅背靠在栏杆上,弯着头问趴在栏杆上的安然,似乎过道上来来回回的人都和他们无关一样。

  四月的阳光很好,不冷不热的照在手上。一切看起来都很温暖

  “对不起。”安然低着头。

  “可是为什么呢?”左小雅很费解,“就因为孙雯雯吗?”

  “不是。”安然害怕左小雅会这样以为。

  “哦!”左小雅就是这样以为的。

  “左小雅。”安然说,“你知不知道你的文综要比理综好很多?”

  “知道呀,怎么了?”

  “所以你应该选文科呀,这样考上大学的几率会大一些的。”安然解释道。

  “我知道,我是说你为什么告诉我要选文结果选了理。”左小雅向安然重复自己的问题。

  “如果我不那样说的话你还会选文吗?”安然反问左小雅。

  左小雅没有再说什么,原来安然想的是这个。其实左小雅真的没有想过那么远的事情。

  “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左小雅低着头,很气愤的嘟着嘴,然后很小声地说道,“我只是想和你在一个班嘛……”

  安然知道左小雅的意思,毕竟左小雅已经不是第一次表白,当然安然也不是榆木脑袋。只是安然觉得,也许太年轻时候的喜欢或许只是一种懵懂无知的好感。或者说那时候我们喜欢的不是一个人,而更像是一种感觉,就像是心里装着一个人的时候才会让自己觉得不是那么孤单。所以,安然给左小雅的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而并非真正的喜欢。也许等到他们都在长大一点的时候……

  “左小雅。”

  “嗯?”左小雅还是低着头,但听到安然叫她的时候心里憋着的气愤早已消散了一大半,只是静静的听着安然。

  “如果你月考的时候能考到年级前一百的话,我就……”

  安然的话勾起了左小雅的兴趣,“就怎样?”然后用两只大眼睛眨吧眨吧的盯着安然,安然看了看左小雅,“等你做到了再说吧!”

  “不嘛不嘛。”

  左小雅对着安然撒娇,“现在就说吧!”两只小手摇晃着安然的胳膊。安然被左小雅的举动羞红了脸,走廊上来来回回的人都会看着他俩,安然想要推开左小雅的手,却被左小雅死死的抓住。

  “你能不能先松开呀,这么多人看着呢。”

  “我就不。”

  左小雅盯着安然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你先告诉我如果我考到前一百名就怎么样。”安然红着脸撇过头去。

  “好了好了,我说我说。”安然妥协的说到,“你先松开我就说!”

  左小雅见安然这样说,便松开了,“好了,你说吧!要是我月考考前一百的话就怎样?”

  安然的脸比刚才更红了,很小声的说。“如果你考的到前一百名我就和你表白。”刚说完就立刻再一次的把头扭到了一边。

  “啊?”左小雅突然蒙掉了,“哦!”她的反应慢了半拍,却把安然吓了个半死,还以为是自己想太多了。

  “哦哦哦,你要说话算话哦。”然后也害羞了起来,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像是整个空气都被石化掉了一样。过了一会儿安然说是要回教室两个人才散了。

  后来的一个月里左小雅总是很匆忙的穿行在宿舍和教室之间,忙着背历史书,所以有时候说梦话都会说到秦始皇。每个周末也会去找安然问各种问题,其实就是想离安然近一点,毕竟一个学文一个学理。当然很多时候还是能遇到孙雯雯,左小雅就会用敌对的眼睛盯着她看,直到她离开教室消失在左小雅的视线里。有些事情是没办法分享的,就像爱情本来就是一种自私,你永远都无法容忍另外的一个人靠近你们两个人的小世界,这也许是一种本能。

  天气越来越热,左小雅开始把头发扎起来,有时候会热的想要剪成蘑菇头,但是一想到安然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就干脆再也不想了。因为这样,左小雅可以很骄傲的说,安然喜欢的样子我都有!

  然而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左小雅一直牢牢的记着安然说过的话,只要考到了年级前一百名就可以和安然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所以考试的时候左小雅超级小心,生怕自己会记错任何一个知识点。可是越是小心翼翼就越会出错,几场考试下来左小雅和别人对答案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错了好多,心情也渐渐的差到了极点。

  最后考英语的时候竟然紧张到大姨妈提前来访,更惨的是那天左小雅穿了一条白色的裤子,却被姨妈血无情的染成了红色,最后左小雅被一个好心的女监考老师“请”出了教室,左小雅羞到恨不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那大概是她这辈子最尴尬的时候了,一想想竟然是因为安然才会这样的,就觉得似乎又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不过就是会在学校里传开,有一个女生因为考试过度紧张导致大姨妈提前等等罢了。所以不多想,该来的你永远预测不到会有多糟糕。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其实左小雅根本没有报什么希望,考得很差本以为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谁知道自己晃晃悠悠的考到了年级101名,一名不多一名不少,刚刚好101。

  左小雅觉得这大概是老天爷和安然合起来给她开的一场玩笑,要不然怎么解释这突如其来的尴尬,要是名次再往后一点也就算了,可偏偏是101名,最可气的是和第100名只差了0.5分。左小雅已经对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气到万念俱灰,于是就瘫倒在桌子上,根本不顾老师在讲台上乱七八糟的说着什么。

  左小雅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睁开眼睛刚好看到了安然坐在自己的旁边盯着手里的试卷,左小雅瞬间觉得异常的清醒。“你怎么在这?”再回头看看四周,整个教室里再也没有第三个人,又看了看手表,可时间明明还是第三节自习,左小雅疑惑的看着安然。

  “放假了!”安然笑着说。

  “什么放假?”左小雅不知所云

  “明天清明节呀!”

  “哦哦。”左小雅才反应过来。

  “你可以的嘛,考了年级第101名耶。”

  左小雅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安然看的是自己的试卷,然后一把抢过来藏在怀里。“谁让你看我试卷的。”心里却没有一点责怪安然的意思。

  “考得挺好的呀!”安然用着鼓励的语气说。

  “那也不是前一百名呀!不101的嘛。”左小雅叹了一口气。“结果还被很多人嘲笑……”刚说到这里,安然摸了摸左小雅的头,可伸出手却又觉得这个动作太过亲昵又缩了回来。安然想给左小雅一点温暖,却又怕这温暖在左小雅心里成了另外一种样子。

  “已经很不错了。”安然的两腮发烫,不知道怎么才好,随手拿起一支笔在手中不停的转动着。“和以前的成绩比起来你已经进步很多了!”然后傻傻的笑了笑。

  “可是也不是前一百名呀!”左小雅看着手中的试卷,然后叹了口气,“看来呀……”她故意说了一半就停了下来。

  安然知道左小雅在想什么,因为之前承诺过考到前一百名的话就要跟左小雅表白,所以左小雅大概是在想这个的吧。安然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么矛盾的时候,自己想靠近左小雅却又不知道两个人之间会有什么其他的话题,所以大概安然会觉得尴尬,安然最怕尴尬了。也就是那时候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想考卷那样会有标准答案的,有些事情本来就是说不清楚的。就像安然对左小雅,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只是觉得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挺好,而这样一个人只能是左小雅。

  所以安然干脆不戳穿,他觉得这时候唯一的答案就是沉默

  “算了算了!”左小雅准备起身,“还是回去睡觉吧!”

  “那你明天回家吗?”安然问左小雅。

  “不知道。”左小雅头也没回的往教室外面走去,安然看着左小雅遗憾的样子,却似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又好像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可又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只是默默的跟着走出了教室,然后一同消失在操场上。

  第二天一大早安然便起床赶车回家,在车站遇到了左小雅,左小雅也看到了安然,两个人见面谁也没有先开口和对方说话,上了同一辆车,左小雅晕车,就问司机师傅要了一个最前排的座位,安然坐在了后边。座位的靠垫比较高,所以安然根本看不到坐在前排的左小雅身体的任何部位。安然觉得这样挺好的,至少不会让自己觉得太尴尬,至少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不是太美,但那是回家的方向。

  快要中午的时候车子到了站,左小雅下了车便被早就等在车站的爸爸妈妈接回了家,安然则一个人在后面跟着,走过一条岔路,他们互相散去,安然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刚好在厨房做着午饭。安然在屋子里转了个遍也没有看见爸爸的身影,后来妈妈告诉安然说跟着几个朋友去了外地打工,今年过了元宵节就走了,怕安然担心就没有告诉安然。安然这才想起来每次往家里打电话都是妈妈接的,从来都是说爸爸在忙着干活呢,下次再跟他说吧。

  吃过饭后,安然觉得有些闷热,边说要出去走走,就转到了镇中门口。镇中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就连门口的老大爷还是像以前那样安详,看到安然笑咪咪的打了个招呼,安然也冲着老大爷笑了笑。然后一个人在操场边找了个阴凉的地方走了下来,时而看看天空与山峦交界处的云彩,有时脑子里也会想到左小雅。安然不知道自己这是第几次会不由自主的在脑子里出现左小雅的样子,只是觉得左小雅还是成为了除了爸爸妈妈外最想见到的人了。

  安然想到了那个约定,即使左小雅还没有考到前一百名,他宁愿把那看成是一场赌博,而能赢的不是自己,是左小雅。只不过后面的事安然真的无法想象。毕竟那个年纪的时候,所谓的爱情都是从电视里看来的,更何况安然很少会看电视。

  清明节假期结束后,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左小雅还是每个周末都回去找安然补习,其实也只是自己在看书罢了。好像左小雅已经忘记了那一次的约定,所以也从来没有提起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百个约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