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朱户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朱户的经典语句

2017-09-15 23:49: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朱户的经典语句

  ●人已还,杯尚暖,触目柔肠 断。朱户关,蔺草寒,独坐 意阑珊

  ●云烟旧事过目,人间风月几度?回眸处,锁窗朱户。雕梁画栋,素手焚香鸳鸯炉,浅吟半曲云水谱。低眉处,夜话西窗烛;含情目,冷雾锁烟湖。
到如今,但余疏钟几杵,秋水寒暮。忆当年,临池惊鸿一舞。桃花扇玉骨,泣墨潇湘竹。香雪红萼如故,奈何归尘土。戏文章节,旧韵如初,锦词绣句,下阙难赋。天涯陌路,相思苦。 ----染年《百度古风句子吧》

  ●○六鱼

无对有,实对虚,作赋对观书。绿窗对朱户,宝马对香车。伯乐马,浩然驴,弋雁对求鱼。分金齐鲍叔,奉璧蔺相如。掷地金声孙绰赋,回文锦字窦滔书。未遇殷宗,胥靡困傅岩之筑;既逢周后,太公舍渭水之渔。

终对始,疾对徐,短褐对华裾。六朝对三国,天禄对石渠。千字策,八行书,有若对相如。花残无戏蝶,藻密有潜鱼。落叶舞风高复下,小荷浮水卷还舒。爱见人长,共服宣尼休假盖;恐彰已吝,谁知阮裕竟焚车。
麟对凤,鳖对鱼,内史对中书。犁锄对耒耜,畎浍对郊墟。犀角带,象牙梳,驷马对安车。青衣能报赦,黄耳解传书。庭畔有人持短剑,门前无客曳长裾。波浪拍船,骇舟人之水宿;峰峦绕舍,乐隐者之山居。 ----李渔《笠翁对韵》

  ●醉酒几壶,难以救赎,
我研磨诗赋,画作一副,
与你依偎的朝暮,已是殊途。

贫门朱户,阅遍浮图,
我吹起丝竹,相思反复,
与你许下的赌注,终成虚无。

坟头草枯,人烟荒芜,
我放下家书,虔诚祈福,
与你来生寻幽谷,以沫相濡。

  ●顾盼妆成为公子,点朱绘黛匀铅华,一昭嫁作帝王妾,貂裘锦衾心亦凉。执灯倚朱户,深夜梦回枕上湿,青丝添银深殿芜。

  ●桃花暖,杨花乱。可怜朱户春强半。长记忆,探芳日。笑凭郎肩,殢红偎碧。惜、惜、惜。
春宵短,离肠断。泪痕长向东风满。凭青翼,问消息。花谢春归,几时来得。忆、忆、忆。 ----程 垓《钗头凤》

  ●街南绿树春饶絮
雪满游春路
树头花艳杂娇云
树底人家朱户
北楼闲上
疏帘高卷
直见街南树
栏干倚尽犹慵去
几度黄昏雨
晚春盘马踏青苔
曾傍绿阴深驻
落花犹在
香屏空掩
人面知何处 ----晏几道《御街行》

  ●蝶恋花 闺怨
横塘尽是苍烟护,柳丝轻飏,时有疏萤度。玉骢惯识西湖路,觉来剩把山盟误。 恹恹近日销魂处,雁字归迟,此恨凭谁诉?万点荷声湿罗幕,画堂双燕穿朱户。

  ●你说琴瑟在御,莫不静欢;后来香殒玉断,独剩湘竹染斑。你说红鸾星动,海枯石烂;后来墨痕锁尘,遗踪泫然。你说秦嘉镜鉴,凤翔龙盘;后来人去楼空,西风雕栏。你说韩寿香销,绻缱宇寰;后来深舣蒹葭,风灯零乱。你说翠楼新妆,涂香晕色雁翼暖;后来小帘朱户,暗柳啼鸦单衣寒。 你说试花桃树,旧燕归檐;后来褪粉梢残,蓑翁空杆。你说十里待郎,携手长安;后来长亭日暮,章台夜阑。你说初弦密耗,为伊戴冠;后来日尽西山,霜鬓乱颤。

  ●寂寞空庭对朱户,寒风冷雨莫相妒。惜花人去花无主,此恨梦外无说处。 ----韶华千斛《云中翡翠》 wwW.wenzhangba.Com

  ●飞絮绕碧树,春卷来时路。桃花灼灼斜阳暮,一帘黄昏疏雨,落红已无数,拈香无言,心事凭谁诉?去年春色流光误,树底人家连朱户,佳人不语横波暗顾,公子无计七字诗书。芳心默许,便把情字注。不觉一年春好处,闲来踏马游春路,桃花犹在,朱门空掩,人面不知去何处。

  ●晏殊:昨夜西风凋碧树
蝶恋花
槛菊愁烟兰泣露,罗幕轻寒,燕子双飞去。
明月不谙离别苦,斜光到晓穿朱户。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 ----晏殊

  ●这一世,我吟一曲长歌,再不为与你谱就忧伤传说,只为悠悠韶华的生死契阔,不管烽烟战祸;
这一世,我下一场豪注,再不为天涯海角疯狂追逐,只为以退为进的情深如初,不管寒风刺骨;
这一世,我写一封情书,再不为赢你阴谋阳计囚徒,只为甘之如饴的以沫相濡,不管八荒穷途;
这一世,我种一株情花,再不为惹你伤心泪如雨下,只为抵挡红尘的滚滚黄沙,不管人世浮华;
这一世,我演一场情戏,再不为舞尽悲欢离合叹息,只为戏里戏外也永不分离,不管朱户门第;
这一世,我刻一支情簪,再不为悲叹人生若能初见,只为等一次辗转千年的缘,不管沧海桑田
这一世,我化一身红妆,再不为担心咒语禁忌无望,只为正大光明的醉卧身旁,不管地老天荒

  ●天堂焰在燃烧 ,黎明就在眼前,寂寞如雪的黑夜将传说留在昨天,成为昨夜星辰昨夜风,如钩的残月寂挂苍穹,划破到晓的朱户。可知是谁的梦呓,勾起了一纸江南,把缠绵悱恻的爱恋重塑心端,只见古桥弯弯,牌坊高高,草木如织,美人如诗,一切的过往都成云烟。只盼灯火阑珊处,回过离人;草木青青前,送君一程!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爱不知所依,至死不渝。然心有灵犀的相望,恋恋烟景的深情却终逃不过宿命的齿轮。明月不谙离恨苦,斜光到晓穿朱户。爱到深处是不忍,情至幽径覆水难收。独酌月下,邀月成殇。酒不醉人人自醉,情不伤人人自伤。

高楼阑干,倚阑垂睑,泪眼问花花不语,屈指浅叹叹无端。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华灯流萤,谁的泪,晶莹如璃,沁凉似水,却烫伤了离别的归途,衍生了烟花的璀璨。红尘往事,呢喃起涟漪无数;明月黄昏,遍遍不在少年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