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世隔绝的语句摘抄_关于与世隔绝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与世隔绝的语句摘抄_关于与世隔绝的语句

2017-09-25 23:31: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世隔绝的语句摘抄_关于与世隔绝的语句

  ●对于萨比娜而言,要活在真实中,不欺骗自己也不欺骗别人,除非与世隔绝。一旦有旁人见证我们的行为,不管我们乐意不乐意,都得适应旁观我们的目光,我们所做的一切便无一是真了。有公众在场,考虑公众,就是活在谎言中。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世界,那与世隔绝,孤零零的,又是被自己所深爱的世界。有的时候,两个人相爱,给我的感觉就像隔遥远距离的两个星球的对望。

  ●因为不愿意受伤 ,所以与世隔绝

  ●东西再多也没有日子多......
我们曾经拥有的一切总有一天会烟消云散,
那些曾经捍卫的尊严总有一天会渐渐淡忘,
就连曾经以为最看重、最喜爱的人都不一定会记得,
更何况是物呢?
当你有一天,
累了、困了、想停下来歇会儿时,
就会发现原来自己用大半辈子追求
所谓狗屁理想不过如此,
你爱的人要么花心,要么碌碌无为,
你自己要么为家庭、为生活四处奔波,
要么就天天在家里数着手指过日子,
就算有钱了能怎样?
比吃比喝比穿戴,比比谁更会谈恋爱?
真正做到有意义人生的,
恐怕就只有世外桃源与世隔绝的神仙了。
即使你真的是神仙,
也未必快乐。 ----Michaela

  ●可否借君半生岁月,换得柳梢新露映雪。余生与君,忙来耕地闲来奏乐。
可否借君半生岁月,换得半无暇白玉珏。余生与君,不问宦海与世隔绝。
可否借君半生岁月,换得落花挥洒仙穴。余生与君,闲暇不求琼楼金阙。
可否借君半生岁月,换得朦胧惺忪闻鹊。余生与君,只愿脚步落尽五岳。
可否借君半生岁月,换得山色风光领略。余生与君,惬意田园群书涉阅。
可否借君半生岁月,换得林间轻采迷蕨。余生与君,炊烟袅袅嬉笑戏谑。

  ●最好的办法就是持续工作,与世隔绝地工作,不被任何其它事情打断。我一直活得像一只鸵鸟,这种方式固然有它的缺点,但也有好处,对于作家尤其如此。我喜欢独处,享受独自工作,我不喜欢参与其他活动。 ----伍迪·艾伦《我心深处》

  ●即使两人现在一人生死未卜天真不复,一人永锁巨门与世隔绝
但是,漫漫人生,能够遇见
真是太好了
即便早知道如此,却还是会想要当初
无可救药 ----丿本少是攻《好久不见,沧海桑田

  ●七年了,我未有一刻忘记他。他在我心里,不是热情,不是怀念,是年深月久的生活和习惯。写诗、作画、参禅,笔落处,点点行行,总是相思意。若我仍在纸醉金迷深处,或许早就忘了他罢。偏偏我与世隔绝,选择了一条相对于遗忘,最漫长的路。 ----李梦霁(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是自己的,我可以决定他去任何一个地方,也可以关上门来。与世隔绝。但是心却不是自己的,我不能决定它去向远方,也不能阻止它去一个人的身旁。或者说,我是心的,心却不是我的

  ●天堂,应该是个与世隔绝的心灵之地。

  ●极其冷漠,缺乏同情心,极度自负,情绪起伏平缓得简直是水平的,忽冷忽热与世隔绝,颓丧迷惘,热爱血腥暴力,附庸风雅,浅尝则止,害羞,又很敏感,过度自我保护,完全缺乏安全感,充满绝望物欲横流,不懂自制……一切一切的负面形容词,各种各样散发着臭气的黑暗情绪,都无法阻挡你在我心中的光芒和魅力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又是一场绵绵的细雨,望向天空,我喃喃无语。有些落魄的转过身,孤单的身影,与周围的世界有些格格不入。恍如与世隔绝的身影,向着远处缓缓行去,雨幕下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看上去孤独而又落寞,似是哭泣,似是挽留,亦或者是诉说着无尽的哀伤……

  ●每次看这里(网易云音乐)的评论,总感觉像是在看一段街头采访视频,每个人都匆匆忙忙,只是在镜头前留下自己的两三句话,但总让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的青春遗憾,喜乐,成长。步履不停的人也总想找个与世隔绝的角落悄悄地吐露心声,静静地缅怀追忆,睁开眼我们又是赶路人。

  ●新几内亚,这座世界第二大岛也不例外。来自欧洲的传教士、种植园主和公务人员聚居于新几内亚沿海的低地一带,因为他们认为那条将该岛一分为二的险峻山脉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虽然从两边海岸的位置看来这是一条山脉,但其实它是两条,在它们中间,是一片气候宜人的高原,其间错落着众多土地肥沃的峡谷。这片高地之上,大约有100 万处于石器时代的土著生活。4 万年来,他们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不为外人所知。直到有一天,人们在新几内亚岛上的一条河流中发现了金子,紧随而来的淘金热吸引了生性自由的澳大利亚探矿者迈克尔· 莱希(Michael Leahy)。 ----史蒂芬·平克《语言本能》

  ●微微不记得是谁说过这么一句话——肖奈站在何处,何处便霎时成为风景,非关外貌,气质使然尔。

此刻便是这样,肖奈不过是静静地站在那,那一片的气场都不一样了,仿佛带着一种与世隔绝的清雅悠远。

朦胧中,微微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微风轻拂的柳树。

青竹般秀逸潇洒的男子。

沉静等待的姿态。

在哪里见过呢?微微模糊地想着,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低头走路,可是总觉得……

忍不住又抬头。

于是,再度对上肖奈的目光。

他仍然静静地注视着她,目光清湛而专注,这几乎给了微微一种错觉——他在等她走近。 ----顾漫《微微一笑很倾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