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尽管不舍这段情 但不愿成为彼此牵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尽管不舍这段情 但不愿成为彼此牵绊

2017-08-27 09:02:25 作者:黄今孙正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人终其一生都会与某些机会失之交臂

尽管不舍这段情 但不愿成为彼此牵绊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 实习生孙正 倾诉人:元子 男 26岁 教师 倾诉时间:8月21日 倾诉地点:解放路某餐厅

  核心提示:

  元子说,他对小美用情很深,所以将宝贵的工作机会让给了她,而他自己却在考研失利后失去信心,不愿与她继续走下去,只因为担心不能给她想要的优质生活

  朋友们反对,我的眼中只有她的好

  我在武汉上大学那会儿,身边的朋友都说小美是个工于心计的女孩子,会在不知不觉里,将你的好学了去,将你的宝贝夺了去,你不仅狠不下心责怪她,还会温柔地笑着谢她,觉得她是个无法不让人怜惜疼爱的女孩子。偏偏我是个执拗单纯的人,并没看出小美的品质有多么的恶劣,反倒觉得和她在一起,每天都有快乐可寻,单调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有滋有味

  所以,任别人怎么劝,我还是每天早早地起来去图书馆帮她占座,又将她爱吃的早餐买好了,送到她宿舍楼下。听到我呼喊声的小美,总是蹬蹬蹬地跑下来接过早点,说一声 “在图书馆等我”,便小鹿一般轻快地跳上楼去了。没有化妆的小美看上去更加的清纯和有魅力,我心情愉悦地听着她远去的脚步声,然后坐在楼前的台阶上,一直等到她收拾好了,神清气爽地走出来为止。

  小美从没有向我提起过她的家庭,偶尔我问起,她也是含糊其辞,说父母只是普通小镇上的工人,在她的人生路上,几乎不能给她任何的帮助。说完,她便笑闹着过来,拧我耳朵,说怎么又不听话,问她不喜欢的问题?怕她真的生气,我就呵呵笑着边道歉边挠她的痒,直挠得她喘不过气来,在我怀里笑得流出了眼泪。那时的小美,总让我觉得心疼,尽管知道那眼泪是笑出来的,可还是会掏出手帕,小心翼翼地帮她擦掉。

  小美和别的女孩子一样,喜欢漂亮的衣服、首饰,可爱的甜点,买很贵的化妆品,听小资味十足的音乐。这些,无一例外地都需要钱来打理,我惟有通过打工和稿费,一一满足她的愿望。每当小美欣喜若狂地接受这些礼物时,除了习惯性地给我一个拥抱,还会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将礼物的名称及价格记在一个小本上。有一次,正好被我撞见,她的脸微微有些发红,但随即跑过来冲我撒娇:“不准生气哦,这是我的习惯,要将每一份爱心记下来,以便永远地刻在心里,不忘回报。”那时的我莫名心酸。我说,小美你怎么不明白,我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不需要回报的;哪怕是有一天你伤了我的心,或者,永远不再爱我。认识小美这么长时间,她第一次紧紧地抱住我,不哭也不闹,只是把小小的脑袋,安静地靠在我的胸口,像个温驯又无助的小兽,用温柔的牙齿,轻轻啮咬着我的心。

  她考研失利,我将工作机会让给她

  考研成绩下来的时候,院长找到我,希望我能留本院工作,一边辅助他处理日常事务,一边读本院的研究生。这样好的机会,比起原本打算去北京读研的想法,当然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当别人都在为一份工作头破血流地找关系时,我却一下子被这样的幸福击中,是我自己,还有小美,都大大吃了一惊的。 www.wenzhangba.com

  但小美并没有跑来向我祝贺。她的考研成绩,没有任何的希望;工作,亦是没有着落,甚至连留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的可能,都很渺茫。那段时间的小美,终日寻不着她的影子。有时同宿舍的哥们说看见她了,身边却陪着某位举手投足都极气派的陌生男人。我的心,在别人轻描淡写的叙述里,痛得厉害。我忍不住发短信给小美,只有冷冷的几个字:我在校门口的茶吧等你。

  见面后小美说的第一句话,冷冷如寒冰:“恭喜你哦,有了美好的前程。离抱得美人归的时候,怕是也不远了。”想到家庭条件不好,未来堪忧的小美,我忽然觉得自己应该为她付出和奋斗,那一瞬间,我决定将我的留校工作机会让给她。

  当我将这个决定告诉院长的时候,他吓了一跳。他让我考虑好,毕竟这样冒险是不值得的,而且三年后,等我研究生毕业回来,院里说不定已不再需要我。这样的劝告,我不止听了一次,但最终还是在院长第三次打来电话让我重新考虑时,微微笑着说了一个“不”字。

  心中虽留恋,但不愿成为彼此牵绊

  毕业前的那两个月,我和小美每天都疯狂的找节目玩乐,几乎将武汉大大小小的角落都逛遍了,我们在不知名的山顶的松树上,刻下两个人的名字,又用一个大大的心形图案圈起来,我们做着一切自以为浪漫的事,以此证明两人曾经这么开心过。

  坐火车离开武汉的时候,我没有让小美送行,她有许多事情要忙。随后短短的三个月,她就凭借她的聪慧,博得了院书记和老师们的赏识,甚至有领导力荐她到校长办公室去工作。大好的机遇和前程,渐渐让我在她的心里,慢慢地黯淡下来。

  小美曾说,三年后我等你过来。可是因为一点小小的意外,我并没有通过北京某院校研究生的复试,无奈回到家乡宜昌做了一名普通的中学老师。几个月后,我收到一张五千元的汇款单,附言栏里写着:这是一个女孩记住爱的方式,如果你会原谅,就请收下这份小小的回报和歉意。我将这份汇款单随手丢在抽屉里,接着向单位请了假出去散心。火车在小美的家乡停驻的时候,我的心竟很奇怪地慢慢安静下来,一如碧蓝的天空和澄澈的山泉,清透、沉静、恬淡、美好。

  我主动向小美提出了分手,心情低落的我整日在家足不出户,因为在内心深处,我无法面对小美,更无法面对自己的失意。所以,尽管她没有说什么,我还是毅然决然的放开了她的手。我觉得自己无法给她想要的生活,两人未来的轨迹已然不同。如今,我和小美已经分手好几年,我的工作稳定下来,可我依然没有勇气去联系她,不想再去打扰她的生活,哪怕心里还偶尔惦记着她过得好不好。

  专家快评

  放下心中的杂物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人终其一生都会与某些机会失之交臂,与某些人向左走向右走,既然已经错失,这就是属于你们的缘分,这一份情的确存在过,没有走到最后而已。试想,好像你走在一条优美的路上,突然路中间有一堆杂物,你会不会蹲下抱怨,然后研究它是谁放的,为什么那么乱,还是会发个菩提心把它清扫掉,或者避开它走过去。后面两种都是放过自己,前面第一种就是为难自己。不是这堆杂物跟着你让你忘不掉,而是你执着于它。

  情感更是如此,翻过去的一页,继续纠结、自责、遗憾都是为难自己,即便它多么真实的存在过,过去了还去执着便是妄念,一点意义也没有。所以元子可以放下了,不仅放下这个人也放下个中的每种情绪,她过的好与不好不再和你有关系,你有你的路要走,有新的旅程和人生的功课在后面等着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