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斤斤计较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斤斤计较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0-07 23:49: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斤斤计较的美文美句摘抄

  ●母亲的爱总是不求回报,父亲的爱总是斤斤计较

  ●能否做到“从容淡定”,多半是性格使然。有人天生就是“悠着来”,遇事比别人慢半拍;有人与生俱来就是“风风火火”,容不得一丁点儿耽搁。这在管理学上叫EQ,也就是所谓的情绪智商。但能否真正做到“从容淡定”,更关乎后天修养。时下,浮躁、浅薄、目光短浅急功近利之风还存在,有些人一心想着不付出或少付出却期待大回报,所以办起事来恨不能急吼吼、风火火地让满世界都知道,同时暗中还斤斤计较着什么,都想如古话所说的“早出一扁担,晚归柴满仓”,谁都不想为那巍巍青山做点儿什么。说到底,还是缺失“从容淡定”的健康心态。 ----《从容淡定》

  ●贪婪萎缩的所有,已蔓延到了无尽的一切中。想要挣脱,就要去改变。也许用善良去征服,也许用微笑去掩饰,也许用智慧去诠释,也许用自卑去呵护。但这种种逸行却无法去端正一个面笑颜开且渐新渐越的无处可逃的它们。
静静的去聆听忽视忽离的词或句时,发现已不再最初那么妩媚动人的街头落魄的行囊中。片刻间,却去挣扎,却去洒脱,却去享受。那斤斤计较的生与活中,会发现什么都不再耳旁骚动,会发现什么都不再眼下捣乱,会发现什么都与浮躁和温顺无关。不再产生矛盾,不再产生过份,不再产生哀愁。也许这都会变得特别的秀丽多姿,特别的精彩绝伦
我们面临太多无需恐惧,太多无需浮躁,无需心悦诚服,无需肝胆绝色,无需唉声争气,心平气和,只要理直气壮心安理得。足够

  ●伟人说:我来到、我看见、我征服。这句话激励无数人来到同一个狭窄的空间里,拼命去寻找、征服一切。但在我看来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只需要:我来到、我看见、我被征服。我来到这个世界,我看见很多美丽美好的事物,我被它们征服。人生未必需要伟大梦想,你需要的是每天充实过好自己的生活努力享受成功快乐勇敢分享自己和他人的苦痛。只有每天忐忑、愤满、疯狂、斤斤计较得失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地狱呢。

  ●有人说:如果一个人足够爱你,那你只会看到这个人的小心眼和坏脾气。
渐渐的,我们变得远了,你变得话少了,我变得婆婆妈妈斤斤计较了。
我们变得难以让人理解也难以理解对方。
隔着时间和距离,思念就这么轻而易举的穿过来,重重的直中我心脏。
所以啊,我就是生气。(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嫉妒你身边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因为他们可以就那样的轻而易举的,见到我朝思暮想的你,见到我的你。

  ●对于一些非原则性的问题,没有必要斤斤计较,而对于原则性的问题,需要批评,也可以采取更加委婉的方式。道路不只一条,方法也不会只有一个,做人、说话是可以选择的。你想要达成好的沟通效果,带来良好的社会关系,就有必要动动脑筋,好好想一想,该怎么去表达会更好? ----李劲《别输在不会表达上》

  ●我们的生活就是我们本身。我们本身不傻,也不斤斤计较大衣柜一头沉。干吗要求我们有什么外在的样子,比方说,规规矩矩,和某些人一样等等,有时候我真想叉着腰骂:滚你的,什么样子!真的,我们的生活是一些给人看的仪式吗?或者叫人安分守己。不知什么叫“分”,假如人活到世上之前“分”都叫人安排好了,不如再死回去的好。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不喜欢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算用算交类型的人。可我们身边这样的人不在少数,没办法每天还的和他们打交道。人这一辈子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我们只能把心态调理好,随和做人,谨慎做事,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斤斤计较上,不要让这样的人影响你的好心情,你不是为他们这样的人而活,是为家人,亲人和身边值得你珍惜的人而活。

  ●你对自己有什么样的要求,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志向远大,你就是个追求卓越的人;你不思进取,你就是个庸庸碌碌的人;你严于律己,你就是个生活自律的人;你心胸狭窄,你就是个斤斤计较的人。

  ●如果友谊是那么斤斤计较,不如好聚好散。

  ●我:“不要斤斤计较一些小事,只要事情的本质没有改变,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当你回过头瞻望时,你会发现,放弃一些小小原则,未尝不是件好事。”
妹子:“不行,不戴TT,我坚决不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不要和朋友斤斤计较。

  ●人性,是一个不确定的存在,无善无恶。但受到外部的刺激,就会引发反弹,产生出种种情绪。受这些不稳定的情绪所滋扰,人,就会做出好事或坏事来。
心理失衡,通常被视为人变坏的第一诱因。
没有长远目标,对眼前斤斤计较,但智商却不够用,这是最可怕的蠢,最危险的蠢。
变蠢是变坏的第一步,而一旦成为坏 人,就形成了短视的坏人思维,再也聪明不起来了。
人做坏事,利益是一方面,从别人的痛苦中获取存在感,这也是坏人恶习难改的因由。坏人把别人的痛苦,视为 对自己的奖赏。

  ●凭自己的好恶看人事
免不了偏心
以自己的立场看事物
免不了偏见
执自己的观点论是非
免不不偏差
总去想着对别人的种种好处
又怎会去念别人的样样善处
比来比去就会怨由心生
斤斤计较就会耿耿于怀
有些回报需要时机
有些报答需要条件
有些感恩不会用言语表达
有些回馈不会以物质呈现
没有耐心就会误会
有信心就会误解
人一定要有深度
人一定要有宽度
人一定要有高度
人一定要有厚度
人一定要有眼光
人一定要有见识
远的会迟一点才到来
长的未必是即刻拥有
对人好目的要纯
对人好不为图报
对人好肝脑涂地
对人好无怨无悔
一句话都能翻脸
算什么对人好

  ●我不敢沾沾自喜我的所有,我小心翼翼于我的不安,所有的战战兢兢,都是因为我害怕,害怕失去的那一刻我会斤斤计较、惴惴不安,那悲伤会将所有的阳光扼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