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为数不多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为数不多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0-21 22:37: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为数不多的美文美句摘抄

  ●爱读书的人都很善良 这是我知道的为数不多的真理

  ●多年前,我告诉自己,唯一的不遗憾,就是要活出一个唯一的自己。现在想来,那成了我一生为数不多的遗憾。

  ●“入这一行是意外,但还是很高兴能够得到肯定。如果说要感谢,那要谢谢我的夫人。我这一生为数不多的坚持里几乎都与她有关,而时遇——”
他略微一顿,声音微微压低了些,低醇醇厚得像是梵音寺里塔楼上的暮鼓晨钟,音律低沉:“时遇缘起于她,也只她一人所有。” ----北倾《谁说我,不爱你

  ●很多人,来来往往里,便再也见不到:很多人,心心念念要相见,一面之缘也是千难万难,还有人,在无数的平淡日夜里期望着能在那为数不多的几次遥远擦肩里,遇见你,有些人,就是知道你们在那么几个小时里呆过同一个城市的东南西北角,都会翘起嘴角。

  ●不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珍惜爱情如此,亲情同样。
珍惜家人,珍惜为数不多的陪伴的时间……用心呵护。

  ●我向来瞧不起你,所以,纵容你的放肆,全凭我为数不多的道德素养。

  ●有关于那里的一切 都不过是断断续续从别人口中得知 闭上眼最熟悉的莫过于那条回家的小路 那里曾承载著我欢乐童年 犹记得那一串串爽朗的笑声,听说今日那里下了一场小小的初雪 而藏在记忆深处的莫过于零四年的那场大雪 把一切都彰显的格外刺眼 像早已预谋似的覆盖了一切离去的印记 而今 还残存的为数不多的记忆里 它似乎早已佔据了全部,对于那里的人或事 我想我始终都不是熟悉的 我甚至记不起那里的谁或谁 也甚至提不起谁或谁 就像过客一样彷彿从来没有真正属于过那里,如今的我依旧流离在外 用余生的时日去了解它真正存在的意义 何以持续 何以欢乐。

  ●雨声,古寺,佛像,经幡,木鱼声。江南水乡的温柔,山间古寺的宁静,真是揉碎了所有静好的时光,安然入世,温柔了时间。

绝望伤心的那日,跪在佛前。他立在佛像之后,透过经幡而望。这件事,大抵只有他和那日的佛像知道。

可陪了她这么一下午,却是他记忆里为数不多的最清晰的,每每想起都会觉得心尖温暖的事。

而这些他一个人的记忆,不用告诉她,一个人妥帖收藏就好。 ----《谁说我,不爱你》

  ●他开始给自己定了一条准则,如果不知道一种行为的后后果,就绝对不去实施这种行为。
年少轻狂的特征就是觉得自己能承担一切的后果,但是实际呢?年少轻狂的另一个特征就是很快发现自己什么都无法承受。
放弃了自己内心焦虑,让自己也跟着这些人一样静下来,一个人呆着是他为数不多的特长之一,他在昏暗的光线中变的越来越冷静。除了王盟,发呆这种事情他不会输给任何人。 ----《沙海》

  ●受虐者忘记过去的一切可以归因于选择性遗忘,遗忘那些伤痛,这是受虐者为数不多的权利之一。
只是没听过施虐者也有选择性遗忘的,这仿佛不在他们的权利范围之中。 ----明月铛《八点半》

  ●总觉得生活和我们是互补的,在某一刻世界突然需要什么了,有人恰好想去做就去了,只是我们只有为数不多的选择来迎合生活的空缺,选择了就很难改变,所以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分层,也分不清究竟是安于现状还是不甘心。

  ●你对我说过的略带温柔语气的话,我们一起经历的为数不多的小事,都随着万物回春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到了开花的季节,连我都觉得回忆绽放的太美,而你却早忘记,这是你亲手种下的花。

  ●与他相比,木月的座谈之才,简直成了哄小孩的玩艺儿,根本不足以相提并论。尽管如此,尽管我对永泽的才能五体投地,我还是由衷地怀念木月,愈发感到木月待人是何等以诚相见。他把自己那为数不多的仅有的幽默才能全都献给了我和直子。相比之下,永泽却把他超群出众的才华儿戏般地随意张扬。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比我有能力大有人在,比我赚钱多的也不乏其人,但是,能够活得像我一样洒脱的,恐怕是为数不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王瑞涛《王瑞涛反思录》

  ●我和她的故事其实一句话就能说清楚,我们五年前在寺庙遇见,彼此牵挂了五年,后来重逢,我顺从了自己的心意留下了她。很幸运,她的未来都将与我有关。很多人问过我‘时遇’的由来,她也这么问过我。我的回答是:取这个名字的时候想到的是那年寺庙里伏桌抄写佛经的她。还未长开,但眉目间淡然温婉有江南女孩子的软糯温和。那时候脑子里就突然跃过五个字——时遇倾城色。
我为数不多的坚持也几乎都和她有关,不定期便要回去那寺庙一趟,想着会不会能够再偶遇一次。每次去都会小住几天,还住在我以前住的房间,和她曾经的房间面对面,也想过会不会哪一天就像初见时那样,我一打开门,她就站在那里。
也会为她抄写佛经,供在佛像前。不知道我的虔诚能不能替她消灾减难,但那时候为她做这些 ----北倾《谁说我,不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