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荒诞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荒诞的名言

2017-10-27 22:37: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荒诞的名言

  ●迟钝一些,便有更多的空间来容纳生活里的屑小的尖锐和不值得理会的抨击;后退一些,便可以看到那些争夺荣誉的人斤斤于世事的荒诞。

  ●是啊,简直再荒诞不过了,我消极,哈哈哈哈,消极,你们都很积极,积极安顿余生

  ●荒诞的真实下往往隐藏着真实的荒诞

  ●荒诞的喜剧造就了这个世界,人人都是一个滑稽的小丑,他们都在嘲笑我,因为我与他们不同的是我的眼角多了一丝泪花……

  ●如果一个人的面容随着他所面临的问题的严肃程度变得越来越严肃,那么他就会很快地变得僵硬,成为自己的雕像。人类行为只有基于人类对自身短暂的清晰认识,才会变得真正重要起来。真正的意义只有从荒诞中看到。 ----哈维尔

  ●大概是因为我荒诞不堪
所以你任我沉沦
醉生梦死

  ●难道我们不可以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吗?否则,我们就无法解释那场荒诞至极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了。或者我们应该这么说:那些看起来如假包换的天才们,比如巴赫、莎士比亚和爱因斯坦,实际上并不是超人,而只是从未来抄袭了一大堆材料的剽窃者?

未来已经发生,在你我还未相识的时候。我过去交往的那些人,只是复制了你的版本。

  ●人生的本质即荒诞,那么在这个荒诞的人生里,我们的选择又是怎样呢?“面对无穷大的时空和有限的生命”? ----匿诺

  ●极端的容易唯美,深藏的容易落寞
沉迷里容易偏颇,驻守里容易荒芜

雪花比寒冷干净,黑夜比寂静公平

信仰处漂泊无定,绝望处棱角分明
志趣是荒诞不经,莫逆是雨过天晴

时间自由婉转,年少比相思真诚

  ●所有的变态电影,都是以荒诞庸俗的画面和镜头,冠上反映人性的标签。但是,人类从生存走向繁荣的根本是文明,是进步,而绝非是变态和无底线!

  ●不如像个看客,索性泡壶茶坐下,静看这魑魅魍魉、百鬼夜行的世界,人间就像一副艳丽、浮华、喧嚣、令人惊艳不已的浮世绘。可是驱散了眼前的莺莺燕燕,最终讲的还不是一场场悲怆的荒诞剧目。 ----《怪化猫》

  ●从来没有在荒诞的现实里赢过,但请不要每次都教我如何去顺从。 ----网易

  ●我能想象到,黑暗无声蔓延,吞噬了夕阳残存的温暖压抑中一点一点往下坠,在这突兀的黑暗里,不作挣扎,心如死水。我是游走于黑夜的灵魂碎片,千百年的愁丝将我紧紧包裹。不留痕迹 地,迷失了

现实的我赤着脚,站在窗边,此夜无星, 只剩密稠的细雨。思绪如潮,涌动在傍晚的昏霍里,湮灭在清晨的睡眼里,无星又怎样,荒诞想象中披戴着星光,不知是在为谁赶路。踌躇着不决,明天, 我将用怎样的方式去见你?

  ●你的背影,如天边流星,一瞬撕开我心。
你的背影,突然间梦醒,多年孤单远行。
知音应笑我多情,对画独自吟。
恋人未满知天命,浊酒陪君省。
道破遭逢起一经, 荒诞到天明。
乐享悔恨当不幸,苍茫嫩草青。

  ●当时年纪不到四十岁就被看作了不起的人物,如今过了二十五岁就会让人觉得滑稽可笑了。我想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都羞于使自己的感情外露,因为怕人嘲笑,所以都约束着自己不给人以傲慢自大的印象。我并不认为当时风雅放浪的诗人作家执身如何端肃,但我却不记得那时候文艺界有今天这么多风流韵事。我们对自己的一些荒诞不经的行为遮上一层保持体面的缄默,并不认为这是虚伪。我们讲话讲究含蓄,并不总是口无遮拦,说什么都直言不讳。 ----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荒诞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