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柏拉图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柏拉图经典句子

2017-11-01 22:38:02 作者:柏拉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柏拉图经典句子

  1、当爱情轻敲肩膀时,连平日对诗情画意不屑一顾男人,都会变成诗人。

  2、感情的事没有谁对谁错。正如歌里唱的那样:“不在乎天长地久,只愿曾经拥有”。在你的意念里,这个世界上存在一个生动而又完美的他,他对你而言是毫无瑕疵、唯一永恒的。也许他不会出现在现实,但永远存活在你的心底。

  3、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聪明的结晶,包括一切社会思想和道德。

  4、一群被迫生活在洞穴里的人,无法走出洞穴,于是只能通过外界的事物留在洞穴中的一面墙壁上的影子来了解外部世界。 ----《理想国》

  5、We can easily forgive a child who is afraid of the dark; the real tragedy of life is when men are afraid of the light.
孩子害怕黑暗,我们很容易谅解。害怕光明才是真正的生命悲剧。

  6、人不仅为自己而生,而且也为祖国活着

  7、至善方能至美

  8、人生遗憾的,莫过于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9、第一财富健康,第二财富是美丽,第三财富是财产。

  10、哲学家毕生都在为死做准备

  11、有些常识的人都会记得,眼睛的困惑有两种,也来自两种起因,不是因为走出光明,就是因为走进光明所致,不论是人体的眼睛或是心灵的眼睛,都是如此。记得这些事的人,当他们看到别人迷茫、虚弱的眼神,他们不会任意嘲笑,而会先询问这个人的灵魂是否刚从更明亮的生命走出来,因为不适应黑暗而无法看清周遭;或是他刚从黑暗走入光明,因为过多的光芒而目眩。他会认为其中一个人的情况与心境快乐的,並对另一个人产生怜悯。或是,他可能会有心情嘲笑从幽冥走进光明的灵魂,但这总比嘲笑从光明世界回到黑暗洞穴的人更有道理。 ----《理想国》

  12、和一个人玩一个小时对他的了解,胜过于一年的对谈
英译:Watch a man at play for an hour and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him than in talking to him for a year.

  13、At the touch of love everyone becomes a poet.
恋爱中的每个人都是诗人。

  14、信仰一种感情,这种感情的力量

  15、既然爱,为什么不说出口,有些东西失去了,不会再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