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亢奋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亢奋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1-12 22:21: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亢奋的美文美句摘抄

  ●身体已经疲惫不堪精神却在亢奋着。

  ●无论乖好与否,在我卑微的一生中,都免不了驴一般被人使唤,放弃自己想做的事,想住的房子,想爱的人乃至想说的话。一旦鞭子握在别人手里,我会首先想到驴,宁肯爬着往前走绝不跪着求生存,把低贱卑微的一生活得一样潇洒风流且亢奋,而且并不因此压低嗓门,低声下气。用激扬的鸣叫压过沸沸人声;必要时,更要学一点"拉着不走打着后退"的倔犟劲。驴也好,人也好,永远都需要一种无畏的反抗精神。

  ●爸爸妈妈意外而显著兴奋的表情,使我完全模糊淡漠了当时两个孩子相对的微妙心理。我没有说我哭了,也没有说童蓓哭了。我甚至没有敢说我亲了它,我觉得那样不好。我就那样像科学家发现自然秘密那样,对妈妈爸爸有问必答。妈妈甚至问,如果你掐它,它会不会痛?我爸爸说,那手臂中间真的有一只眼睛?我说是呀,好像会眨眼,很奇怪。爸爸妈妈太兴奋了,以至没有阻拦从外间床上,狂躁地要挤进里房来发问的哥哥姐姐,我则因为第一次成了全家人的重要中心而无限亢奋。我姐姐和哥哥在讨论,把童蓓的手,放进开水锅里一烫,能不能就像食堂杀猪那样,褪掉黑毛,变成白白的人的皮肤。
我不知道我播下了什么样的种子。 ----须一瓜《第五个喷嚏》

  ●当我挣扎着解除抵御季节的武装,一只手机一个钱包
发现自己反复邮寄的包裹被人反复偷走,逃之夭夭
某刻冒雨逆风前行,打开折叠的绿伞遮住折叠的天空
只身城市的骷髅空壳,所有车的空壳以及楼房的空壳
一辆重型卡车溅我满身泥泞,城市因缺少土壤而泥泞
我在雨中虚脱,我在雨中亢奋,只是雨其实毫无察觉
整整一天我将溜走的时间搓成尼龙绳包扎昨天的伤口
完整的昨天已经打包并贴上特殊标签放进左边的衣兜
我常常自我感到很好,不再虚无缥缈,不再像一棵草
你在城市的海洋里悄悄寻找候鸟迁徙时供给栖息的岛 ----蒲伋《蒲伋诗境》

  ●人可以爱多少次,心可以承受多少次,
也许每次都像一个轮回,萌动,想念,火热,彷徨,僵持,悲伤,放不下,怀念。
以后的以后,我忘了那人的样子,忘了那段故事
却不需要思考地认为,曾经就是有那么一段让自己整个人都亢奋起来的故事,发生过。

  ●激情退去只会剩下空虚,亢奋退去只会剩下倦怠

  ●喷泉的美,不在于它的直冲云天,而是在于那美丽的一瞬。从散落到喷涌,叫人在一瞬间感到美丽的享受和喷涌。也许那惊天动地的回流,会叫你覆水难收,但那淋漓尽致的美,是不可多得财富。痛快,赏心悦目,还那么的令人赞叹不已,这就是自然界的美,这就是爱的铺排。从喷泉的浇灌到爱的扶植,一遍一遍,就象在美丽的亢奋里找到爱的缺口,一下就那么长须直入,不给留下任何死角,在那爱的回流处,一马当先的去做了,做得是那么的干脆,叫人有一种出乎意外的惊喜,就象把那美丽的梦抛在美丽的天空上又在顷刻间落到地上,那绚烂的画面,气贯长虹的喷射,会叫你忘了什么是悬疑,那刺激的美和潋滟动人的场面,会叫你沉浸在忘我的境遇中。是美丽的飘然还是疯狂涅盘的感伤,一并在这里凸显静怡。

  ●这个时候呢!有两种人:一种是睡着了的,还有一种是醒着的人!睡了的人是身体心理充分得到满足,不管你是拖着被工作累的疲惫的身体入睡,还是被一种自称规律习惯的生物钟东西接引;醒着的人呢,一是被某种形式迫不得已想睡不能的人(上班),另外一种是难以平复的心情所致的人(不管你是亢奋,高兴抑郁焦虑

  ●大风吹,吹什么?吹带手表的人。
我想我不会忘记这些美好,带着丝丝亢奋,紧张的神经,洋溢着笑容,握紧你的手,看青春依旧。

  ●站在病床上指窗外,抖腿:夜空中最亮的星~

又亢奋了……

  ●人生最怕被人洗脑
听有钱人上课
你会欲火上身
成功人士上课
你会热血奔腾
听和尚大师讲课
你又心灰意冷自以为清明如镜
在亢奋和自卑间摇摆
期待失落里煎熬
在臆想和怠惰中老去
被牵着鼻子走了一生
几度疯狂几度拼搏
几度消沉几度枉费
人生经得起几次折腾
悔不侮你说与不说谁又听

  ●总是忙碌,办公室工作间、地铁公交、饭店宾馆、大大小小的格子间,状态亢奋疲惫心田;
偶遇闲暇,路边麦田、河畔沙滩、山巅草原、无拘无束的大自然,形容懒散精神凝练;

  ●宽容和妥协是强者特权,弱者如我辈,一无所有,不是可以学来的。是在无穷的漂泊中所体验到的无穷尽的无力感,疏离感??都让他涤除了历史的亢奋,学会了比较冷静地观察和书写。

  ●1.
17岁一脸稚嫩的小姑娘挺着怀孕42周的大肚子来做检查,老子震惊了。(……原谅我没有见过世面……)

2.
小邱阿姨来收拾垃圾。我特别高兴,每次打招呼都和嗑药亢奋一样。因为我很喜欢她。小邱阿姨也很喜欢我,每次看到我都眼睛笑的眯起来。

我说:阿姨我有大葡萄!吃不吃!
小邱阿姨:不吃!我吃什么,你一天值班勒,自己吃,我们住外面水果很好买得到的,你们那么忙,出去一趟都不容易。

我冲去厕所洗了手拿起葡萄剥开:就要你吃,我喂你吃,给不给我面子!

哭笑不得地张嘴让我喂了几颗,她说你和你们杨老师(她说芳姐)不一样。

我(不耐烦脸):杨个屁的老师!她算个毛的老师,没文化也配为人师表?我讨厌她对你呼来喝去的口吻!瞧不起人

  ●就像我们手术台上的病人,麻药劲儿过去了,话特别多,抑郁很容易转成亢奋。 ----柴静《看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