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小亭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小亭名言名句

2017-11-13 22:33: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小亭名言名句

  ●城外驿道边有数座木亭,其中有一座正巧叫做秋雨亭。

这是一个缠满了枯藤的破旧小亭。

看着这个破旧的小亭和烟雨里匆匆的行人,清秀年轻人的眼睛里也涌起了一阵雨雾。

这种小亭本来就是为了替行人遮风避雨所建,然而秋风秋雨秋煞人,在这种难以行路的天气里,行人反而更加匆匆的赶路,一个避雨的人都没有。

人生亦是如此,行的路和一开始的所想,往往事与愿违

  ●昨日耳畔伊人笑 小亭微风渐离别
桃花掩面不知愁 离人相思欲回首

  ●云雀喳喳,碧波凌凌。嫩柳抽新,笋尖微探。再看不出冬日的萧条痕迹。碧溪之上一小亭,水浮亭间一佳人

  ●细雨如织,细数回忆时间,似乎也变得很长很长,如同从未断线的雨丝,无止无休
在冬天之末,春天之始,手捧一片新绿,眼前的黑瓦白墙,也似乎生动了几分。
太湖石上写不尽的春光,却隐在墙角之下。只是不知,你会不会走过这道门?
草长莺飞的季节,如果春天欢喜,这一片姹紫嫣红会有多么美丽
通幽的小径中,你寻到了什么样的风光?其实,门前的树也开满了花。
小亭的一角,绿树红花点燃了整个院子,却只有鱼儿噙香而醉。
我眺望的街头,你的身影会不会突然出现? ----苏苏《我把四季用来等你》

  ●时值七月,这城市蒸腾发光,阵阵发臭。到中午,我已经累得发昏,汗水湿透衬衫。我惊见恶臭杂乱的街上有那么多乞丐,老太婆和醉鬼跟老鼠争抢垃圾中最可口的上选部分。老鼠最爱热天。光是走到街角小亭买包烟,都有半打毛皮滑亮的黑色怪兽追咬我脚踝,我得把它们踢开。它们还会站在楼梯两旁,活像仪队迎接我回家,当时我已在下东城租了一间没电梯、没热水的公寓,房东是个年轻男子,前往印度拯救自己灵魂离开前,他警告我宇宙即将热寂,劝我关注性灵事务,因为来日无多

住我楼上的老兵会拿左轮枪射老鼠,楼梯间墙壁满是弹孔。由于楼梯间从来没人清,他的战利品就这么原地腐烂分解。他不是那种清理自己残局的男人。 ----安吉拉·卡特《新夏娃的激情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别解释,懂你的人,不需要你解释;不懂你的人,你不需要解释。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别哭泣,因为眼泪流下,滑落到嘴角时是咸的。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买点一直想吃却没吃的零食,找个清凉的小亭,吃到自己满足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不要用酒精麻痹自己,喝酒只是让你暂无意识,间接缩短你的生命而已。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别跟自己过不去,在傍晚的时候散散步,看看天,轻拂的风可以冲淡烦恼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看个开心点的电影,看看他们是怎样面对生活的。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别怪别人,没有谁故意跟谁过不去,有时,他也只是不小心或者不了解 ----《如果你觉得委屈了》

  ●雨拂池边柳,风过水涟漪。
闲坐小亭中,醉看天朦胧。
遥遥碧舟上,盈盈似君来。
薄衣惊觉梦,举杯复梦中。

  ●小亭中坐着三个人。

两人对弈,一人旁观。

对弈的两人中左边那位墨发似缎,在身后披散,几乎拖曳到地上,一身天青色衣袍上有淡淡的山水画如烟波浩淼,姿容清绝,右手持着一粒白子,似有些沉吟。

在他的对面也坐着一位男子,一身宽大的月色衣袍,眉眼风流,姿容绝艳,右手懒洋洋晃着一柄绘有美人的扇子,看上去风流恣意。

而旁观的却是一位清丽女子。

一身雪白的轻纱,一头海藻般的长发,头上随意挽着一柔软花枝,花枝上有点点嫩黄的花朵含苞欲放,一双煎水双瞳转侧间如有湖泊荡漾。她手里也拎着一把团扇,静静坐在旁边,唇角含着笑意观战。

  ●南阜小亭台,薄有山花取次开。
寄语多情熊少府,晴也须来,雨也须来。
随意且衔杯,莫惜春衣坐绿苔。
若待明朝风雨过,人在天涯,春在天涯。 ----虞集《南乡一剪梅》

  ●因为想你,
所以泪水难抑。
小亭挑灯,
白桥吹笛,
你将因他而平步青云
因我而流失荒地。 ----Tinadannis《冤鬼路》

  ●春雨湿了夜中独行者的衣衫。

常风的体态略为消瘦,出门前,又加了件宽大的袍子。

妻子远远望着他离去,常风出了家门,转入下个路口走在被雨浸了一天的石板小道上。

雨还是下着,斜斜的,细如牛毛般洒落路接灯头的罩头上,也打落在常风的袍子上。

他不在意,只是匆匆走着,偶尔也停下来想着下个路口的向左向右。

石板小道的尽头有个小亭,常风打定主意上那眺望远处雨夜泛起白雾的城镇。

常风一步一步走着,离青石台的几尺距离,或是砌匠人的脾气有了倪端,肆意宣泄了番,便有了酒窝渐起。

常风踏下那略沉重的步子,脚下溅起了水花。莫不湿了青衫,常风只好踱去了石凳。

恰晚风寒霜乍起泛了涟漪,常风瞟了

  ●黄昏又下潇潇雨,
淑女笑含淡淡风。
敏然忽惊人似月,
小亭初见更不疑。
可掬水月换芳心,
爱她不枉梦一回。

  ●王仙客最终说,他始终也没搞清楚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在他看来,苦苦地思索无双去了哪里,就像是现实,因为现实总是具有一种苦涩味。而篱笆上的两层花,迎面走来的穿紫棠木屐的妓女,四面是窗户的小亭子,刺鼻子的粗肥皂味,以及在心中萦绕不去的鱼玄机,等等,就像是个梦。梦具有一般荒诞的真实性,而真实有一种真实的荒诞性。除了这种感觉上的差别,他说不出这两者这间有什么区别。 ----王小波《寻找无双·东宫西宫》

  ●梦回莺啭,乱煞年光遍,人立小亭深院。 ----《牡丹亭》

  ●<忆殇>
天将暝 暮色殇 这般模样 是否和你想的一样
风骤起 泪如雨 如此感伤 是否和我一般模样
是谁的茶杯 充满着伤悲 溢出思念的茶水
是谁的酒柜 摆满着心碎 渗出回忆的酒味
心里不是滋味
明月光 低下头思念伤
轻风扬 寻问你在何方
栈前的小亭上 残留着陌生的香 过往 心伤......
明月光 低下头思念伤
草木长 缠留不住过往
屋顶的角楼上 仰望着皓月的光 回忆 神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小亭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