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跟头取不来真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跟头取不来真经

2017-11-13 05:37:5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跟头取不来真经

  文/黄小平

  小时候读《西游记》,总弄不明白:悟空一个跟头就可以翻越十万八千里,而唐僧西天取经也正好走了十万八千里,来到佛祖前,取得了真经,唐僧为何不让悟空背着,一个跟头来到佛祖前去取得真经呢?一个跟头就能办到的事,唐僧何苦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跋山涉水十万八千里呢?一天,我带着这个问题,去请教老师

  “一个跟头取不来真经。”老师说。

  “为什么一个跟头取不来真经呢?”我问。

  “一个跟头这么轻易就能取来的东西,那一定不是真经。”老师说。

  “为什么呢?”我问。

  “因为世上真经的取得、真理的求得、成功的获得,往往走的是一条弯路,一条坎坷不平的路,一条充满风险和挑战的路。”老师说。

  “一个跟头取不来真经”,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渐渐理解了唐僧西天取经那一路所吃的苦、所经历的曲折、所承受的磨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