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先见之明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先见之明名言名句

2018-06-03 00:20: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先见之明名言名句

  ●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却难以自控。
一遍一遍的说别走老路,别想太多,别自以为是,后来还是一样。幸好有先见之明没有失控
控制不了自己,才是最大的失败

  ●当年还没有开放二胎,2009年的少女就很有先见之明地说:我特别讨厌小孩,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所以我必定要么不生,要么将来会生两个。我也没什么可以给孩子的,那么臭不要脸地硬生生拽着人家来世上受苦,总得给人家一个礼物。我们这一代人活得多半孤独,我最大的礼物就是给他(她)个伴儿。

  ●假如我们有先见之明的话,命运之神啊,你将不再是神了 ----朱文诺

  ●不管过去还是现在,科学都是对一切可能事物观察。所谓先见之明,是对即将出现的事物的认识,而这认识要有一个过程。 ----达·芬奇

  ●圣人果然有先见之明:唯女子小人难养也

  ●当曾经的戏言如今已成真,你是该笑你的先见之明哪?还是该哭你的先见之明哪?

  ●“我们不容易解释市场的好些现象,尤其是宏观性的暴涨暴跌,因为世界的局限条件复杂,而在这复杂的情况下,有些人在讯息上处于有利位置,可以预先知道一些信息,在市场大赌几手,风花雪月去也。有些人处于另一种有利位置,可以制造新的局限条件,或刻意而又成功地误导市场。一些市民或股民,以为自己有先见之明,又或者以为自己掌握到一些内幕消息,糊里糊涂地下注;而其它的好些股民,本着那所谓“牛群直觉”,一窝蜂盲目地炒上炒落。” ----张五常《新卖桔者言》

  ●我发现身边好多亲人比较马后炮事情已经发生了,才说自己有先见之明,说自己早料到事情的结果会是这样啦~你不要去和他们争吵,往往是吵不赢的,还落得一肚子气。只要不深不浅的一句,当初听你的就好了,然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决定,有教训的吸取教训,没有尽力的拼尽全力,必须要让自己的生活在各个方面都越来越好,这是每个人都可以和应该做到的。

  ●思考力的差距造成收入的差距。
懒于求知的人没有生存空间
大多数人在面对问题时,并没有认真地思考,而是单纯地把一时的想法称为解决之策。
解决问题的根本就是逻辑思考能力。先见之明、直觉也是从逻辑思考中产生的。由于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养成逻辑思考的习惯,所以就缺少了能够解决问题的思路。 ----大前研一《思考的技术

  ●情之所谓,伸手掠鬓,娇冶风情。逢迎吹拍之道,纵容似嗔非嗔,然,骄宠过之,得一味轻蔑。忿忿然,失了颜面,种种怨言,兼一一鱼贯而入。幡然而醒,仿若有先见之明,不理闲言碎语轻风拂面,温柔你,赐细水长流。续上良人一抹鲜亮,且珍而重之,缤纷一朵一朵,符应雪月恍惚,因而一片宁洽。

  ●别人不明白时候你明白了,别人明白的时候你行动了,别人行动的时候你成功了,别人成功的时候你富有了。这就是:超常思维,先见之明。聪明人看得懂,精明人看得准,高明人看得远。智者声音愚者方向,无法放弃过去的无知,就无法走进智慧殿堂偏见比无知更可怕

  ●我们常常对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深信
不疑,根据看到了一些片段自顾自地在脑子演绎出一个个荒诞故事,更好笑的是我们还会为这些自己编造的故事感到惶恐不安,为了躲避想象中的危险痛苦,提前转身离开。离开的时候,我们还会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让自己免受更多的伤害。可是当我们好奇地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或者并没有那么重,让我们从聪明的诸葛亮变成愚蠢的胆小鬼

  ●从泥土中来
回泥土中去
天空发射的
只是它昨日的光芒
猢狲散去了
烈火自焚也好
留待时日慢慢腐朽也罢
这遗骸里凑巧留存的碎片
早已说明了——
飞鸟有先见之明
多情最后多成土 ----树

  ●如果你不能用你的先见之明防止你的朋友毁于一旦,你这先见之明又有何用? ----保罗·奥斯特《布鲁克林的荒唐事》

  ●人之所以能赢,比的便是独到远见。人不但需要自知之明,更需要有独到的能力与先见之明。 ----叔叔的书《再说一次人们已经知道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