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语录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语录摘抄

2018-09-24 23:38:01 作者:轻舟万重山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语录摘抄

  1、若是问这世间锋利武器是什么,那么一定是感情——用它来杀人,刀刀不见血,眨眼便是地狱

阜怀尧想,从阜远舟认清这份感情开始,是不是已然在接受一场凌迟之刑?

缓慢折磨致命

万劫不复

  2、像是困在捕兽夹看着猎人走近的兽,认命的悲伤

  3、“……靠,这种变态是怎么当上官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皇兄的眼光很……咳咳,特别。”
甄侦看着是文官风雅温柔只会“一点防身术”实则暗杀术一流内里脾气古怪得紧,有史以来最年轻京城府尹楚故性子跳脱但是断案如神敢笑眯眯地把位高权重贪官污吏掀翻,当朝第一谏臣燕舞一眼瞧去一根肠子通到底但是有胆有识拉上一帮人敢举剑逼皇帝清君侧弄得阜怀尧都措手不及,连家军主帅连晋更是吊儿郎当得天怒人怨偏偏极会打仗,刑部尚书商洛程看起来一身正气但是他的审讯手段让人闻风丧胆……等等诸如此类,数来数去就没个正常的,全部既年轻有为又无比怪胎——莫非皇帝太靠谱大臣就不靠谱了?

  4、“妾身入住东宫后,似乎不常看见宁王与陛下来往。”

“毕竟是兄弟。”

“兄弟……”

“是。”这一字,坚决不留余地

花菱福静静地看着他,好像在透过他的血肉去找那颗被人认为是冰雪铸就的心。

阜怀尧没有避开她的视线——这个女子从来都是极聪慧的。

半晌,她才缓缓道:“陛下是天下共主,您想做的,没人可以拦您。”

“不,”宫灯盏盏明亮,那双寒星般的眸子却带着晦涩阴影,阜怀尧的背挺得笔直,仿佛坚不可摧,“文人史官的口诛笔伐,朕还是担不起的。”

花菱福微微愕了一下,旋即摇头,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止住了——若真的情到深处,江山拱手相让者,也不或缺,何况只是史书上人死后的浓墨一笔。

  5、没有体验过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失去记忆神志不清的人,对着一个未知世界,会有多么的恐慌,而唯一铭记在血液里的人,是他仅有的浮木,这个人也伸出手,给予他一个支撑,就像是临死那刻阜怀尧说的那句“你没有错”。

  6、皇兄,江山那么重,再加一个我,会是怎么样的分量

  7、落日终于燃尽了最后一道红霞,隐隐云光在群山嵯峨间探出一点灰白的苗头,其余尽是昏黑。

  8、天际暮色将至,霞光万丈,绚烂花海在这样极致的焰色中,无端渲染出宛如即将凋零前的盛大的凄华。
常安看着在晚霞中远去的两个人影淡薄的碎光勾勒出无比美好剪影,他的眼底一片复杂

  9、三十三重天,离恨天最高,四百四病,相思病最苦

那种相思……

那种苦……

相思成灾。

一寸一寸,寸寸烧成灾。

能把一个人烧成灰,煎熬到疯狂——千刀万剐剥皮拆骨都及不上这一分的煎熬。

  10、要人的心,实在比要人的命难得多,他只是想要自己心爱的人也能爱上自己,相守相伴,怎么就成了罪大恶极事情了呢?

连阜怀尧也是这么想的吗?

  11、长虹指剑月弄笛,平生意气,怨难断情丝。残酒困春照朱颜,眉梢眼角都似恨。无情不似多情苦,执手频顾,恨不能相诉。提笔点画在何处,恰能画出相思路

  12、正值三月,天色透蓝,空中有白云疏淡,垂柳匝地,条条柔枝舒展了翠叶,随风摇摇轻舞,满树桃杏花开正浓,一阵风过,带起一丝含着水气的草木清香,樱色的花海如波如浪。
一条人影焰花流火般翻腾在花影间,衣袂带风,猎猎作响,剑光如银练,剑尖笔直拉成一道道雪亮的线条,伴着蔚蓝的身影在花间忽隐忽现,在某一刹那真气尽催,剑芒所指之处,震得四周肆意怒放绚烂如海的花丛如同浪推风过,刹时间落英缤纷,飘花如雨。

  13、用尽撒泼打滚装委屈疾言厉色(……-_-|||)等等等等手段总算让兄长答应肯在用过早膳后放下那一堆怎么也看不完的公务去睡上半天,阜远舟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汗,深深觉得阜怀尧某方面固执程度简直是令人发指——皇兄对处理政事似乎有种诡异狂热爱好……?
啧啧,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得想办法改改皇兄这一爱好,天塌下来又不是只关阜怀尧一人的事。
——哦,亲,你一定不知道,这种让无数小攻小受抓狂的属性工作狂。

  14、拐过街角时候,他好似不经意般回头,撞上苏日暮的视线。
天上乌云不散,凉薄的光落在地上,积水折射出细碎的微芒,不停有被吹落的花瓣划断分割他们的视线,他们似乎可以从彼此的眼里看到那些支离破碎的过去。
闻离,我已经挣脱了过去,你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子诤,既然有人肯拉你一把,你就要好珍惜

  15、“好!好!好!好一个皇后娘娘!陈盛华,母仪天下,荣华富贵,这些都是你逼我选的,我的地位我的权势我的孩子……我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拜你所赐!你有什么不敢认的?!”

“我好不容易决定放弃等你了,你还出现做什么?!你既然连承认你是谁都不敢承认,那你出现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四年了,四年的时间,我从一个云英未嫁的女子变成了即将是一个孩子母亲,从太子妃做到了皇后,我足足等了你四年,你都没出现。”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陈盛华,你没资格这么说!你马上给我滚!滚远一点!这辈子就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耽误我的荣华富贵,耽误我孩子的锦绣前程!滚!你滚啊!”

  16、下一场赌注,最失望的不是二选一输了,而是这个赌注由始至终他都是必输无疑的那一方。

  17、为了玉衡,他几乎牺牲掉了自己所能牺牲的一切,时间,玩乐,至亲,感情……对于很多人来说,他简直就像是一个石头人,除了政务黎民似乎就从未关心过什么人做过其他什么事情,无情无欲叫人心寒。

  18、有落单的飞鸟低空掠过,嘶鸣的声音哀凉。

即使在这无人的地方,他也用力掩下一脸的倦态,不肯泄露半分。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一切,让所珍惜的人都能够安安稳生活

皇兄,我真的有些累了。

  19、他真的后悔了,这份禁忌的感情本是他一个人的事,只要不去想,总会有忘掉的一天,可是如今他选择回头是岸,却活生生将阜远舟拖下了水,他站在岸边,眼睁睁看着也无能为力

他们似乎永远不在同一个步子上,六年前他动心,阜远舟心系争权夺利,之前他坚定心志,阜远舟开始上心,如今他已经后悔欲退,阜远舟却势在必得……

  20、他就真的笑了,笑声温和和冰冷掺杂在一起,好看眉眼都是弯着的,可是他眼里却看不出半点感情,“古往今来,悲剧总让人铭记得很牢,对吧,皇兄,”他嘴角弧度更深,尖锐地仿佛可以刺破脸庞轻声说:“比起母妃和刘家的死,我记得更清楚的是他们怎么样要我死。”

记得一清二楚噩梦里都是他们的影!

官场倾轧碾压,他尽全力护着他们,没想到从他背后捅上一刀的也是他们。

那些所谓的亲情,原来都不如他们家族他们自己的兴荣衰败生死存亡

子诤——自争,德妃养育他,就是为了替她替刘家去争罢了,他听她的,只手操纵棋盘十几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成了亲身母亲舍弃的棋子

  21、无情不似多情苦,执手频顾,恨不能相诉。提笔点画在何处,恰能画出相思路?

  22、恐怕他一生都不会再有像那时那么狼狈的时候了。

于是,开始恨。

恨那人让自己变得如此狼狈。

恨那人为什么搅得他的心不得安宁

恨那人毁了他的苦心孤诣

恨那人……让他再也不再是阜怀尧了。

爱到最后很到最后,都再也分不清自己是爱是恨了。

唯有那份刻骨相思,印在血脉铭在骨骼,深得叫人发狂。纵使他抗拒。

纵使他掩埋、

纵使他淡忘。

多年之后,面对那双明澈干净的曜石双瞳,依旧……溃不成军。

相思知苦。

相守无故。

进退。

维谷。

  23、他分明看见了阜远舟的眼里,悲伤汹涌流淌

甚至撕裂了那张最完美面具,所有感情无处遁形。

那样的悲伤几乎能灼伤人的眼球,苏日暮无言以对,只能沉默

  24、越是靠近越是惶恐,越是得到越是患得患失,情之一字,圣贤都难解其意

  25、如果有一个人不将世人不将万物放在眼里,只把你的一言一行奉为准则,起誓不离不弃,在你笑的时候陪你笑,在你皱眉的时候替你抚平眉间的皱褶,在你要做什么时静静待在你身边随时为你解围,有他在你甚至可以不必惧怕千军万马刀山火海……这样一个人,有谁能不心动
至少,心硬如铁的天仪帝在这一刻觉得心悸不已。

  26、甄侦倾身向前,把沏好的茶放到这个酒鬼书生面前,看了看那个酒坛子杏仁似的眼睛仿佛带着神秘的微芒,对上他的眼,低沉的声音像是箜篌发出的乐声,空远浩渺,“对于你来说,这的确是好东西。”

因为它可以让你早点解脱——解脱这个人间炼狱

苏日暮微怔,注视着甄侦,那双安静的明亮的眼里募地泛起涟漪,有明明灭灭的光影像是刀刃一样在其中挣扎着翻滚着,几乎割碎他的瞳仁。

是多少年前,那个如柳般强韧的人也是这样递过一坛酒垂着眼平静地对他道:“对于你来说,这会是好东西。”

多久没有回忆起这些了?他只觉恍如隔世

  27、长痛不如短痛……

可是陛下,你知道么?有些痛会融入骨血,腐蚀心脉,追随人到白发齐眉、垂垂老矣 ----无死无以解脱

  28、这个人霸道,这个人蛮不讲理,这个人手段百出心机深沉,这个人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玩……可是他对他好,不是虚情不是假意,而是用一句“我偏喜欢做无因之事”敷衍过去的没理由的好。

甄侦做事向来都是如此,认定了就不肯松手。

感激他。

所以他不能毁了他。

他有出色武功,有出众相貌,有光明前途,有无数女子的倾慕,有无数属下的拥护,以后,他会有一门美满姻缘,会有一个和睦家庭,会有大施拳脚人生路,没有必要为他苏日暮这个连明天都不知道有没有的人耽搁了。

  29、阜怀尧不知道之前还一直踌躇蛰伏的他为什么突然改变了自己守候方式,只知道现在的阜远舟让他有一种近乎恐惧慌乱——若他势在必得,自己又该怎么办?!

一直都是阜远舟在退让在妥协在臣服,阜怀尧想,他都几乎忘记了这是一个和他心计智谋相差无几的人,被天下人公认为神才的男子

  30、甄侦似笑非笑,朱色双唇挽起一个淡淡笑花,恰似春风过处十里桃花夏日夜幕星光璨璨,烟花三月的风雅,弧线优美的杏眸微微一眯,墨眸盈盈流转,长睫轻扇,几乎要扇进人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