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经典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经典的句子

2019-06-16 23:18:01 来源:轻舟万重山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轻舟万重山》经典的句子

  1、甄侦忽地一笑,犹如千山霜冰飞雪瞬间回到江南轻歌细雨,又如浮逸云流昙华乍现,他的声音像是箜篌发出的乐声,略显低沉,空远浩渺动人,吐出的字却字字惊心:“苏日暮,你若再不听话,我就请万岁爷给你下道禁酒令,谁敢把酒给你,杀、无、赦!”
正中死穴
苏日暮瞬间阵亡,死不瞑目。
楚故和燕舞以及鹧鸪鸣鹤呆滞——神马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神马叫做擒贼先擒王打蛇要打七寸,看见了么亲?
不让苏日暮吃饭?可以。
不让苏日暮喝水?可以。
不让苏日暮喝酒?苏日暮没地哭去了。

  2、他就真的笑了,笑声温和和冰冷掺杂在一起,好看眉眼都是弯着的,可是他眼里却看不出半点感情,“古往今来,悲剧总让人铭记得很牢,对吧,皇兄,”他嘴角弧度更深,尖锐地仿佛可以刺破脸庞轻声说:“比起母妃和刘家的死,我记得更清楚的是他们怎么样要我死。”

记得一清二楚噩梦里都是他们的影!

官场倾轧碾压,他尽全力护着他们,没想到从他背后捅上一刀的也是他们。

那些所谓亲情,原来都不如他们家族他们自己的兴荣衰败生死存亡

子诤——自争,德妃养育他,就是为了替她替刘家去争罢了,他听她的,只手操纵棋盘十几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成了亲身母亲舍弃棋子

  3、“你说你不喜欢男人,可是女人除了漂亮之外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优点,既然我比女人好看,所以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这点不成问题。”

  4、用尽撒泼打滚装委屈疾言厉色(……-_-|||)等等等等手段总算让兄长答应肯在用过早膳后放下那一堆怎么也看不完的公务去睡上半天,阜远舟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汗,深深觉得阜怀尧某方面固执程度简直是令人发指——皇兄对处理政事似乎有种诡异狂热爱好……?
啧啧,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得想办法改改皇兄这一爱好,天塌下来又不是只关阜怀尧一人的事。
——哦,亲,你一定不知道,这种让无数小攻小受抓狂的属性工作狂。

  5、阜怀尧知道后悔有用,他也知道大多数人都不能做到一生无悔,可是他这一个悔,却要令自己和阜远舟痛苦一生。

二十年前的阜仲和柳一遥是这样,他和阜远舟也是这样,老一辈的前因,下一代苦果荒谬得像是既定的宿命

  6、相思成灾,积郁成疾,重病缠身,郁郁而终

这个曾经风华无量立足在玉衡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的后半生,真的过得很苦……

但是他仍然喜欢阜仲,他爱阜仲,直到他逝世这点都从未改变过。

  7、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半缘修道……

半缘君……

这一阕离思,本是情意深重,但是为什么,埙声中如斯凄苦

  8、很久很久以后回想起这一天,甄侦记得,看见苏日暮背后的刀光时他就已经算计好,有足够时间让苏日暮避开那把飞刀。
甄侦给苏日暮一个选择
若是当时他自己非要凑上刀口去寻死,这把飞刀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让他死得痛快——这样活法,苏日暮不痛不痒,他看着都觉得莫名揪心揪肺。

  9、落日终于燃尽了最后一道红霞,隐隐云光在群山嵯峨间探出一点灰白的苗头,其余尽是昏黑。

  10、这个人霸道,这个人蛮不讲理,这个人手段百出心机深沉,这个人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玩……可是他对他好,不是虚情不是假意,而是用一句“我偏喜欢做无因之事”敷衍过去的没理由的好。

甄侦做事向来都是如此,认定了就不肯松手。

感激他。

所以他不能毁了他。

他有出色武功,有出众相貌,有光明前途,有无数女子的倾慕,有无数属下的拥护,以后,他会有一门美满姻缘,会有一个和睦家庭,会有大施拳脚人生路,没有必要为他苏日暮这个连明天都不知道有没有的人耽搁了。

  11、他是真的喜欢、或者说是爱着阜远舟,贪恋他的温暖贪恋他的体贴贪恋他眼中完美无双的自己,希望保护纵容他让他一辈子陪着自己……

阜远舟为他所做的牺牲让他自责让他痛苦,那些悲伤那些哀恸……

都是真的。

只是他也说过,他和阜远舟之间,永远不是隔着一道血缘关系两颗心一堆阴谋重重算计这么简单江山太大,他的心太小。

承认爱他。

可是他没得选择。

  12、长虹指剑月弄笛,平生意气,怨难断情丝。残酒困春照朱颜,眉梢眼角都似恨。无情不似多情苦,执手频顾,恨不能相诉。提笔点画在何处,恰能画出相思路

  13、——皇兄,最后我身边只剩下你……

——我要陪着皇兄。

——我就待皇兄身边,哪儿都不去。

——百年后同棺之盟远舟已经应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如果你想杀了远舟,要记得告诉远舟一声。

——我不会背叛你,所以皇兄没有杀我的理由,若有一天皇兄要我的性命,总得让我死个明白不是么?

——若是皇兄要,莫说是东风,便是六月飞雪远舟也能帮你借来。

——皇兄,江山才是你最重要东西,对吗?

——早日和皇兄同棺而葬,也许还能在阎王爷面前讨个人情,下一辈子做对寻寻常常的兄弟……

  14、阜远舟沾着满手泪水茫然地望着他,黑澄澄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眼泪不停的从里面涌出来,滑过脸颊,砸在汤里,桌边,衣角,可是阜远舟眼里没有痛苦和悲哀,只有亮亮的一片明澈,不染杂质

他就这样迷蒙的不停的掉着眼泪,单纯无辜,好像身体里有了另一个灵魂在悲伤。

“远舟……”阜怀尧微微恍惚的碰碰他的睫毛,滚烫的眼泪让他不自主的心口微疼。

永远仪态风流高岸不可追逐的永宁王,原来也会哭。

——难道皇兄觉得臣弟应该眼睁睁看着她们死吗?

——我不懂……母妃说有了权势才有一切,我听她的,去争,去算计,甚至和你……但是皇兄,最后我身边只剩下你……

  15、“好!好!好!好一个皇后娘娘!陈盛华,母仪天下荣华富贵,这些都是你逼我选的,我的地位我的权势我的孩子……我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拜你所赐!你有什么不敢认的?!”

“我好不容易决定放弃等你了,你还出现做什么?!你既然连承认你是谁都不敢承认,那你出现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四年了,四年的时间,我从一个云英未嫁的女子变成了即将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从太子妃做到了皇后,我足足等了你四年,你都没出现。”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陈盛华,你没资格这么说!你马上给我滚!滚远一点!这辈子就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耽误我的荣华富贵,耽误我孩子的锦绣前程!滚!你滚啊!”

  16、那个萧疏丰俊的身影不期然地出现在脑海里。

———皇兄,你想做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要什么?我要这玉衡万家灯火,江山如画只在我手中,要你……傲骨铮铮,尽毁一旦!

远舟,我知你留有后招,可惜,我不会给你用出来的机会

白衣男子笔直的走出乾和宫,风声沣沣,飞雪弥漫里,数不尽的宫人俯身在地,山呼万岁。

他狭目冷扫间,看见的只是卑躬屈膝。

高处不胜寒,这滋味,果然只得一人独尝

  17、“要不放在这里试试?”

“这里?不行,放不进去。”

“怎么放不进去?”

“太大了。”

“挤进去就好了。”

“挤你个大头鬼,这玩意儿可禁不起折腾,挤破了怎么办?”

“要不你们换个方向试试?”

“这样吗?”

“咦,好像对得上了耶……”

“你确定?”

“看起来有模有样的说……”

“哎哎哎!别这么用力啊喂!”

“停!”

“干嘛突然喊停,会死人的嘞!”

“他脑袋在你脚下!”

“!”

胳膊要放到哪里?”

  18、柳一遥和阜仲的一生,都唯有一个人是心中挚爱,是心尖儿上的珍宝,无论时光流逝,无论何人代替,原本珍视深恋的人也只有那一个,永远不会改变。

事实上忘记一个人并非不可能,时间够长就行——但人生也不过几十年,实在,太短了……

  19、阜远舟从不知道,爱一个人会有这样奇妙感觉,想看着他,守着他,吻他,一分一秒都不希望让这个人离开自己的视线,想要把这世间最好的一切都给他,他说的都是对的,关于他的就是好的,他想要的自己都愿意给,甚至感觉只要他开口,捧上一个世界无所谓,那人的一举一动,一个抬眼,一个浅笑,都能让他感到满足幸福,而哪怕是短暂的分开,都会觉得满腹思念汹涌而出,想站在他面前,当下所有的危险,想立足在他身后,给所能给的全部支持,更想与他并肩,携手一生。

在这样的感情面前,放下野心也不觉得遗憾,他什么都不想做,只想抱着这个人,静看岁月老去,连死后,都可以同住一个坟墓

  20、明明彼此相爱,却能那么理智地去伤害,即使迷茫于自己道路的选择,在改变之前还能坚决往前走,这样的人这样的感情这样的信念

这样的人,太可怕

  21、落日带着磅礴气势一路坠下去,半边的天被印染得通红。
杨柳千寻色,桃花一苑芳。风吹入帘里,惟有惹衣香。

  22、若是问这世间最锋利武器是什么,那么一定是感情——用它来杀人,刀刀不见血,眨眼便是地狱

阜怀尧想,从阜远舟认清这份感情开始,是不是已然在接受一场凌迟之刑?

缓慢折磨致命

万劫不复

  23、越是靠近越是惶恐,越是得到越是患得患失,情之一字,圣贤都难解其意

  24、得不到的如何都求不得,得到的又不屑要的,就像这茶一样,热的时候唇齿留香,凉了之后囫囵吞下去只会越叫人难受

  25、“明君……究竟什么是明君……究竟怎么样才是明君……”他轻声道,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问他人。

——无情未必真英雄帘子如何不丈夫

——帝王无己,以万民为己身,帝王无心,以苍生为己心,正衣冠,正言行,正品德,慎,慎,慎……

——无黑白之分,无明暗之分,无正邪之分,无爱恨之分,无真假之分,一切只以统掌全局目的,是为帝王心术……

——爷是玉衡的天,这天下人都能错,只有您不能!

究竟,何为明君?

阜怀尧喃喃着,最终还是忍不住,轻声笑开,笑声里不见暖意,满满的,全是嘲讽,听得人不知为什么,心口就是一痛,哀伤莫名。

  26、“江山一卷起烽火,烧尽乐民无樵苏,一朝拜将堆万骨,人心藏鬼朱颜枯。”

男儿天生五尺躯,定当凌云报国志,长剑挽弓将敌困,射杀百万虎狼师。”

“两眼情话当盟誓,转身句句作骨伤,人生唯恨浪子心,红颜未老情断迹。”

“冷香染袖熏罗扇,勾画朱唇点墨眉,一纸红笺女儿意,坐等黄昏约人至。”

  27、“我说……”一个声音打破了屋子里忽如其来的寂静,“苏公子你兼职做道士么?(⊙o⊙)”
“……”苏日暮指了指自己,“……小、小生?”
在屋子里四处溜达的燕舞走过来,费解地举起一张纸,“不然你为什么要画符?”
楚故和甄侦看过去。
纸上,一行墨迹就像是把一堆面条甩在地上然后晾干的产物……确实很像鬼画符。
苏日暮一时没说话:“……”
甄侦拿过来认真一看,“……白痴,这是字来的。”
楚故和燕舞默了一下,很虚心地请教博学多才的翰林院学士大人:“这是上古文字甲骨文?金文?还是西域文?噢,莫非是离玉衡十万八千里传来的梵文?”据他所知,甄侦都会这些。
苏日暮:“……”

  28、正值三月,天色透蓝,空中有白云疏淡,垂柳匝地,条条柔枝舒展了翠叶,随风摇摇轻舞,满树桃杏花开正浓,一阵风过,带起一丝含着水气草木清香,樱色的花海如波如浪。
一条人影焰花流火般翻腾在花影间,衣袂带风,猎猎作响,剑光如银练,剑尖笔直拉成一道道雪亮的线条,伴着蔚蓝的身影在花间忽隐忽现,在某一刹那真气尽催,剑芒所指之处,震得四周肆意怒放绚烂如海的花丛如同浪推风过,刹时间落英缤纷,飘花如雨。

  29、一只野兽受了伤会躲进无人的山洞里自己慢慢舔舐伤口直到痊愈,但它受不了人类照顾,因为一旦体验过从未得到过的温暖之后它便再也无法回到冰冰冷冷洞穴里独自忍受寂寞寒冷,它会越来越眷恋,越来越离不开,由一只凶猛的野兽变成温驯宠物

阜远舟是一匹孤狼,他自己何尝不是落单的狮子

都道阜远舟深情如许,但是又有谁知,真正离不开的人,恰恰是他阜怀尧。

只是,他尚可许阜远舟一个婚娶自由,又有谁能给他一个爱人的自由呢?

  30、天际暮色将至,霞光万丈,绚烂的花海在这样极致的焰色中,无端渲染出宛如即将凋零前的盛大的凄华。
常安看着在晚霞中远去的两个人影,淡薄的碎光勾勒出无比美好剪影,他的眼底一片复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