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诺贝尔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诺贝尔的语句摘抄

2018-10-15 20:29:34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诺贝尔的语句摘抄

  ●我也就一老师,离那诺贝尔奖还差几万光年呢

  ●不是所有人都是莫言小学文化可以拿诺贝尔奖。所以,还是踏踏实学习吧。

  ●人生有一点不幸的事就是回避有教养社会,忽略与善于思考的人交流,最后失去了这种活动能力牺牲自己获得和别人的尊严。 ----诺贝尔《中外名人传记诺贝尔》

  ●翻开文化史,有不少思想家哲学家一生为了人类共同理念完成,奔波于道路上——如先秦时代的诸子百家,如最近来俄国的诺贝尔奖文学家索忍尼辛先生;又如宋朝的岳飞,毕生以“精忠报国”为他的信念,最后终于求仁得仁,竭尽了忠诚,献出了生命。他对国家“尽忠”的信仰改变了他自己命运,并且也为中国历史树立一种坚毅凛然的形象,至今仍然影响社会民心,成为万民膜拜的英雄可望了。

  ●我有一个问题:诺贝尔有资格获诺贝尔奖吗?

  ●在第一篇论文中,爱因斯坦建立了新的原则确定分子大小。在第二篇文章中,他摸索出布朗运动数学,布朗运动是分子的一种不平稳运动,曾困扰科学家75年。他的第三篇文章解释了光电效应,通过假设光由离散的能量包组成,这些能量的行为既是波又是粒子为此他获得了诺贝尔奖。第四篇文章处理狭义相对论,在这篇文章中他修改我们的时间空间的基本概念,通过表明光是一个常数,所有对时间质量和运动的测量都是相对于观察者。第五篇也是最后一篇文章指出,质量和能量是等价的,任何物质的粒子都可以被转换成一个巨大的能量。这一想法符号表示就是公式E=mc2,它也是原子时代诞生象征

  ●如果……那么……

这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吉卜林写给他12 岁儿子的一首诗:如果在众人六神无主之时,你能镇定自若而不是人云亦云;如果被众人猜忌怀疑时你能自信如常而不去妄加辩论;如果你有梦想,又能不迷失自我;如果你有神思,又不至于走火入魔;如果在成功之时能不喜形于色,而在实验之后也勇于咀嚼苦果;如果看到自己追求美好破灭为一堆零碎瓦砾、也不说放弃;如果辛苦劳作已是功成名就,为了新目标仍然冒险一搏,哪怕功名化为乌有;如果你跟村夫交 谈而不变谦恭之态,和王侯散步而不露谄媚之颜;如果他人的意志左右不了你;

如果你与任何人为伍都能卓然独立;如果昏惑的骚扰动摇不了你的信念,你能等自己平心静气,再作应对──那么,你的修养就会如天地博大,而你,就 ----《哈佛家训

  ●歪果仁为什么不吃葵花子啊?呵呵,我们经常在看TVB剧时,有这样一个人感慨:又是这个谁谁谁演的,可这个叫谁谁谁的就是不知道叫谁谁谁,而这个谁谁谁也就是火不了!因此,为这种看着他长大,名字也叫不上总火不了的尴尬明星!还专门诞生了一个称号叫做"开乐菲"而生活中经常会浴到,确在教科书里却找不到的开乐菲学问!真是很匪夷所思!也许是觉得不够高大上,上不了台面吧,你看国家园首级宴会上是不会出现一样食品的,那就是甘蔗!一听这名字,你就呵呵了,自己吃着爽可别人看着低俗!所以按伟大哲学神秘的命运旋学来讲:有些人和事天生就是那"甘蔗"命!全世界最具有心理挑战时尚游戏"剪刀石头布"竟然是我们中 国人发明的!全世界都欠这个发明者一个诺贝尔心理学大奖啊!

  ●一切从工作感受到生命意义的人,勋章不能报偿他,亏待也不会使他失落。内在的富有找不到、也不需要世俗的对应物。像托尔斯泰、卡夫卡、爱因斯坦这样的人,没有得诺贝尔奖于他们何损,得了又能增加什么?只有那些内心中没有欢乐源泉的人,才会斤斤计较外在的得失,孜孜追求教授职称部长头衔和各种可笑奖状。他们这样做很可理解,因为倘若没有这些,他们便一无所有。 ----周国平《内在的从容

  ●“劳力辩证现象”的所谓认知协调的一种特殊情况。谁了解了“劳力辩证现象”,便可以强迫自己更加清醒。你可以试一试:即使你在一件事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下了很多功夫,也要保持一定距离去看待其结果,它仅仅是一个结果。你用5年时间完成的小说没有引起出版社兴趣:也许它并不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在拿到你认为必须获得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之后,你觉得值得去推荐给别人吗?还有你已经苦苦追求多年的女人,她真的比缠着你不放的女人更好吗? ----罗尔夫·多贝里《明智行动艺术

  ●世界级魅力先生陈逸男~国外成名作品之七八九!

↪(“货比货,辨出好货;人比人,分出高低!”)

↪ 同样,客观汇集对比诺贝尔文学奖的诗歌, 汇集世界各国的获奖诗歌,让各国文学院博士、教授,一一对比评析!

(1) 瑞典文学院,无可辩驳事实

↪《西施》《江南》《我们说好的》,增添了诺贝尔文学奖评审标准

↪ 填补世界空白,填补了世界诗歌发源地东方中国的古诗和现代诗的艺术空白!

↪《西施》《江南》《我们说好的》,艺术出色无可挑剔!瑞典文学院和各国教授,别说读过这般艺术的作品!想都没想过,有这样的创新璀璨艺术!

(2)《西施》、《江南》、《我们说好的》,是世界魅力先生陈逸男国外一举成名作品之七八九作品! ----世界先生陈逸男

  ●沈宴如小心的将唱片取下,收好,又将留声机重新放入盒子里,才道,“我没跟你说过我为什么会想要成为一个歌手吧?”

安知晓摇头。

这个问题,她的确好奇过。以沈宴如的出、见识、学问乃至性情来说,她都不应该是会走上这条路的人。

在安知晓看来,或许她更适合成为某个研究所里埋首于实验之中,将来没准哪天就能拿到诺贝尔奖;又或者做古文字、古诗词之类的学术研究专家

沈宴如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因为我啊……我想唱出这样的一首歌。”

“这首歌的名字就叫做《清静》,写出这首歌,和唱这首歌的人名叫向清。很陌生对吧?因为他一生中,只创作演唱了这样一首歌,未及发行便英年早逝了。”

  ●世界上要是有后悔药,别说婚姻,只怕诺贝尔奖全部都会易主。——第145页 ----杨冰阳《幸福爱》

  ●两家政权都对“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大感不安纳粹斥其为“犹太”邪说,苏联思想理论家则将其归之于不够“唯物”(materialists)——这个字眼,在此是根据列宁的定义而论——不过在实际上,双方却对此容忍,因为作为一个现代国家,绝对少不了标准的“后爱因斯坦”物理学家。不过国家社会主义却将犹太人和各种反对派扫地出门,不但使它自己尽失欧洲的物理天才同时也等于一举毁灭了20世纪初期德国科学原有的优越地位。1900-1933年间,66个诺贝尔物理和化学奖中,有25个落在德国;但是1933年以来,德国得奖率却不及十分之一。 ----艾瑞克·霍布斯鲍姆《极端年代

  ●记者:获得诺贝尔奖有什么秘诀吗?
回答:没有秘诀,只有勤奋热情

  ●所谓旅行,不但指身体的空间移动,更是心灵飞翔之途。墨西哥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奥克塔维奥帕斯说过:“旅行的愿望,在人身上是与生俱来的。谁要是从未萌生过此念,那绝非人之常情。每次旅行向我们展现国度,对全体造访者来说,原本是同一个,可是在每一位旅行家的眼里,却又有见仁见智不同。” ----毕淑敏《非洲三万里》

  ●即使知道只是做梦,嘴上还是大言不惭说着向诺贝尔奖奋斗
因为害怕这辈子连梦想都没有开始追求,就已经失去了追求梦想的资格。

  ●最近烦心事太多,可周围的人却是都忙成了陀螺一直转停不下来连听我说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眼看着诉求无望,就到图书馆借了几本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书来看,借以打发无聊空虚寂寞孤独等一系列情感的近义词,于是就看到了这句话,sauve qui peut,人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一语中的。书中——这是一本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书,凡是这种得了大奖的书中的女主角鲜有是什么妙龄少女,也少有温馨浪漫或虐心虐身的爱情——所以,书的开头便引出年迈苍老的女主人公得了癌症的事,医生知道,她也知道,这病无药可医,只有默默等待死亡降临,医生试图安慰她,可她看到了他的退缩,于是她说,sauve qui peut,他的心意只能照顾活人,而不是垂死者

  ●有生之年希望我们的村上能拿到诺贝尔,也不望,我耿耿于怀那么久。

  ●在祖国,我们一直躺在床上睡大觉。我们放下帘子,以为黑夜还没有结束,以为整个世界在与我们一起睡觉。可是天早就亮了,这些外国人一直醒着并且干着活……我们究竟要不要去寻找在这么多年里我们失去的东西? ----赛珍珠大地

  ●离开伊斯坦布尔仅仅四年之后,当我走遍波斯国那广袤无垠的大草原积雪覆盖山脉哀伤忧愁城市,递送信件并收集税款时,我发现,我已渐渐淡忘了留在伊斯坦布尔的小恋人面容。 ----奥尔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红》

  ●陶然:国际社会要是也给花花公子设个奖,费公子可能已经拿到诺贝尔了。 ----priest《默读》

  ●林轻一向讨厌吵架,用她少年时的说法就是,有什么事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砍几刀呢?
有钱人大都喜欢任性个性。林轻认识的人里,有每次生日都弄得和世界小姐选美似的华宇通信小开唐子清,也有非把个“生日趴”弄成诺贝尔奖提名的李洛基。
不管怎么说,能在这两位的生日宴上露脸,都是件让大多数人激动得掉裤子事儿。有位资深八卦评论家是这么说的:唐公子的邀请函可以帮人从三流蹿到二流,从二流蹿到一流;而李大公子的邀请函可以把你从不入流变成主流。 ----四十二吨《人若犯我》

  ●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先生来我校演讲介绍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五个实验。演讲的最后,在谈到自己不断取得新成果体会时,他说:科学就是多数服从少数,只有少数人把多数人的观念推翻之后,科学才能向前发展。 ----陈吉宁《在清华大学201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 ----TFBOYS《大梦想家》

  ●我们老师说,在科学界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陪你一起养养小白鼠,获获诺贝尔奖。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
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
小小竹蜻蜓张开了翅膀
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
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
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
只要你敢想就算没到达理想
至少有回忆珍藏 ----TFBOYS

  ●瑞士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黑塞说:“不应为战争和毁灭效劳,而应为和平谅解服务。”

  ●前几天“诺贝尔奖”评委秘书长在演讲时,也谈到他对中国“不是很了解”。不是很了解,怎么就这么轻率地做出了一个“诺贝尔奖”的政治决定呢?他也承认这是一个政治决定。所以,不要指望别人对我们非常了解,更何况,还把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想象成前苏联和现朝鲜的外国朋友不在少数。 ----白岩松《白说》

  ●中国人这么关注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奖是因为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太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