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格调的优美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格调的优美句子

2018-12-06 15: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格调的优美句子

  编者按:看开来有惊喜

  1、泪水为同一个女孩而流。 ----伍美珍

  2、镂空窗,雕花笼,你眉间轻愁缠绕,是谁将这旧门上了锁,困住了你如花般的韶华
雾颜镜,余妆绕,你青丝又添白发,是谁将这西窗谣吟唱凄美了你如歌般的过往
离人枕,浮生辞,你休憩梦浅泪落,是谁将这罗街苦酒尝,沉醉了你如画般的侧颜。
潇湘雨,卷珠帘,你拂袖泼墨扑画,是谁将这月夜相思眷,镌刻了你如诗般的粉黛
筝弦鸣,苏幕遮,你慵整纤手执卷,是谁将这锦瑟无声悔,憔悴了你如烟般的轻影。
三生锦,凤凰劫,你涅槃永生眷恋,是谁将这梧桐枝点燃,湮灭了你如焰般的执念
繁花落,醉仙歌,你邀杯共饮淡酒,是谁将这红绳暗自牵,误惹了你如水般的莲心。
倾夜灯,凤栖花,你听风吹看雨洒,是谁将这千盏花灯放,倒映了你如月般的脸颊

  3、君若为我吹一曲凤求凰,我定桃枝绾发,芙蓉敛妆,衣袂翩然为君舞。
君若为我奏一曲雪花杀,我定柳叶为刀,荷花为袖,足踏飞花为君起。
君若为我舞一曲雁归兮,我定玉瓶采露,庭前煮茶,纤指挽杯为君盛。
君若为我谱一曲绯玉砌,我定琵琶试音,闲抚箜篌,长袖拂尘为君弹。
君若为我吟一曲葬花词,我定笔点朱墨,轮廓勾勒,倾城容颜为君绘。

  4、《华莲》
雨落幽塘清荷醉,
微风卷凉动娉婷。
满池摇曳华莲香,
入梦淡抹魅夏妆。

  5、永远不会忘记,初见你时,
无法抑制心动
说好,要负责你的笑容的,
现在看来,也没有机会了。
希望,有别的女生,能让你每天都很开心地笑。

  6、很多时候,一个人选择了行走,不是因为欲望,也并非诱惑,他仅仅是听到了自己内心声音。 ----安妮宝贝

  7、凭轩卧听雨荷声,点点滴滴在心头。 ----伍美珍

  8、幽幽筝鸣,我一指挑断红尘的千卷情话,殊不知最后一滴泪已凝于双眸,只因你不再与我琴瑟合鸣。
渺渺乐来,我侧耳聆听灵音的千回百转,殊不知最后一支曲已止于箫埙,只因你不再与我相音识谱。
飒飒风起,我闭目感受自然的千种风情,殊不知最后一指沙已散于风中,只因你不再与我散步林间。
翩翩花落,我撑伞挡住岁月的千瓣杏雨,殊不知最后一抹红已溶于脸颊,只因你不再与我描眉添妆。
袅袅茶香,我轻酌浅尝人生的千般滋味,殊不知最后一丝甜已淡于唇齿,只因你不再与我闲话禅思。
粒粒棋子,我反复揣摩命运千变万化,殊不知最后一盘棋已死于残局,只因你不再与我深谋对弈。
皎皎明月,我屋顶仰望星空的千颗璀璨,殊不知最后一缕光已隐于云间,只因你不再与我赏月谈花。

  9、我只是想,哪怕北大只招一个名额,为什么不可能是我?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真正不可能发生的。 ----贺舒婷

  10、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张爱玲

  11、琼楼玉阙,高台明月
却只有诗
灯火阑珊,行人若梦
却只有意
勾勒一笔窈窕身姿笑靥如花
你化作画中诗意

  12、这个世界太大了。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优秀,多独特,多有个性,或者多变态,多阴暗,多没良心——你永远不会孤独。因为世界上没有独一无二回事。 ----八月长安

  13、春节,寒梅傲雪,我折一缕暗香扑鼻,试问姑娘能否与我剪烛西窗。
元宵,长灯夜明,我提一盏莲灯寄水,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临河相依。
清明细雨纷纷,我撑一把映花纸伞,试问姑娘能否与我醉酒一回。
端午,流萤仲夏,我寻一叶小舟泛河,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乘风清凉
乞巧,佳期如梦,我挑一支翠玉珠钗,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互约朝暮。
中元,绰影婉约,我煮一杯清茶对夜,试问姑娘能否与我论古谈今。
中秋,花好月圆,我弹一曲几分闲雅,试问姑娘能否与我琴瑟和鸣。
重阳,秋菊盈园,我画一纸锦绣山河,试问姑娘能否与我研墨提诗。
腊八,冬至三戍,我祭一方仙神众佛,试问姑娘能否与我世世良缘
除夕,烟花盛世,我迎一年新春复始,试问姑娘能否与我共渡今宵。

  14、撒谎不算本事,如果能自欺欺人就更完美了。 ----八月长安

  15、曾有过刻骨铭心的过往,都在竭力隐忍着一样东西——泪水,爱情不是最勉强的。 ----伍美珍

  16、清江之水,流入汉川。浪花涛涛,轻舟如叶。双桨摇摇,君子似莲,佳人窈窕。
清江之水,没入汉川。细雨潇潇,落花如雪。衣袂飘飘,君子似兰,佳人娇俏。
清江之水,涌入汉川。薄雾渺渺,冷月如珏。炊烟袅袅,君子似仙,佳人倩巧。

  17、我就想看到他笑的样子
如同阳光清澈明亮。 ----梨落

  18、我们不负责任地用几句话将人家捧高,但是万一摔下来,谁也不会去接住她。 ----八月长安

  19、梨花白,白梨花,谁家春燕衔枝掠影,鸣啼惊雨蛙,细雨和风娇梨花。
桃花夭,夭桃花,谁家女儿对镜挽妆,绾了青丝发,罗裙飘逸乱桃花。
榴花红,红榴花,谁家庭院轻笛婉转轻风面纱铃声笑语醉榴花。
花粉,粉荷花,谁家池园锦鱼游荡,浊泥出风华纤尘不染是荷花。
槐花碎,碎槐花,谁家孩童倚树摇晃,花瓣枝桠,杳杳轻风拂槐花。
花香,香桂花,谁家好酒十里飘香,青瓷碗盛茶,芬芳沁脾嗅桂花。

  20、我们并不是好朋友,我总是对你们生气,但是,谢谢你们。——赤木刚宪 ----井上雄彦

  21、不属于我的,我从来不要

  22、当你放下戒备,真心想要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成了瞎子。 ----八月长安

  23、懂事,懂得当上帝懵懂来帮你屏蔽了的,伤心事。 ----八月长安

  24、如果你不能把所有的人远远甩在后边,12名和120名有什么区别? ----贺舒婷

  25、人什么时候才会死?被子弹贯穿心脏的时候?不对!得了不治之症的时候?不对!喝下毒蘑菇汤的时候?不对!是被人遗忘的时候!

  26、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座梦幻城堡。只有保持着一颗童心的人,才能进到这座城堡中。 ----杨红樱

  27、桃粉声声燕啼,绿柳人家,春风笑过,凉了杯中茶,沏一盏青花,闲看陌上花开。
竹青声声蝉鸣,苍山古塔,溪水叮咛,诗意入檀香,铺一席荫凉,梦入锦鲤池里。
枫红声声布谷,银杏篱园,落叶满霜,见日暮西垂,拾一地金黄,南山采菊归家。
梅白声声寒号,青松西轩,雕花玉簌,移步湖心亭,捧一炉温热,披裘静赏寒雪。

  28、凉蝉唱稀,我晨起添衣束发,看到大雁南飞,远影如行书,你提字几笔,抒写了立秋时节的翩翩落叶。
皓月千里,我执灯普渡孤魂,看到忘川彼岸,粼粼如星沙,你莲灯放下,映照了处暑时节的袅袅夜色
丹桂飘香,我折花采露酿酒,看到蒹葭萋苍,玉露如流光,你在水一方,回溯了白露时节的浩浩烟波
燕去筝飞,我枕石细读古文,看到栖聒松鹤,泉声如妙铃,你溪边浣衣,浸湿了秋分时节的习习凉风
金菊遍地,我重阳登高望远,看到悠远南山,白云棉絮,你愁衾半拥,追思了寒露时节的熠熠银霜。
枫红似海,我披裘停步静悟,看到柳影萧疏,凉魄如残钩,你半掩幽窗,遮笼了霜降时节的冷冷寒月。

  29、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斑驳的旧城里,你如梨花仙子,一场别离模糊身影,为何寻不见你。
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流淌墨色里,你如天宫素娥,一场爱恨抹去了脚印,为何寻不见你。
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烂漫的桃林里,你如神山白狐,一场伤痛带走了笑颜,为何寻不见你。
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朦胧的雾色里,你如淡雅丁香,一场大雨冲刷记忆,为何寻不见你。

  30、晚柳随溪,我闲卧凉榻尝酒,看到云雀入空,天色如碧洗,你起弦风雅,羞红了立夏时节的颗颗樱桃
草色天香,我折下湖边苦菜,看到垂塘雨蛙,圆荷如墨画,你倚桥而望,淡染了小满时节的亩亩麦田
梅霖时雨,我约友煮酒论棋,看到枣花乍落,薄雾如轻纱,你采桑祈蚕,清晰了芒种时节的声声布谷。
绿筠含粉,我吹奏洞箫一曲,看到蜻蜓戏水,清莲如黛颜,你冰肌玉骨,忽凉了夏至时节的朵朵素荷。
竹喧温风,我偶遇寻芳戏苑,看到花旦唱罢,婉转如莺啼,你摇扇观赏慵懒了小暑时节的喑喑蝉鸣。
柽荆花红,我挽袖执笔作画,看到池中锦鲤,鳞艳如胭脂,你话鱼知乐,独醉了大暑时节的绯绯朝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