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上而下的语句摘抄_关于自上而下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自上而下的语句摘抄_关于自上而下的语句

2022-03-24 03:05: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上而下的语句摘抄_关于自上而下的语句

  ●一本好书,宛如一捧甘霖,在品读中,自上而下清洗你沾尘的心灵;一处美景,宛如一阵春风,在游览间,从外至内抚慰你疲惫的灵魂;一个好友,宛如一把折伞,在阴雨里,从上至下护卫你单薄的身心。生命如此短暂,别把时间浪费在糟粕间,张开双臂,尽情拥抱好书、好景、好人,如此才不枉此生。

  ●党是底层的动员系统,政府是自上而下的行政系统。
底层社会vs上层精英。不要光看力量,要看这么正在生长。 ----罗振宇《罗辑思维》

  ●这样自上而下结构完整的人世之中,平民的生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一个黑暗体制的模具之下,多数人会变成木头,但也有一些人不愿被恶制改变,或努力保持自己的人格独立,或致力于改变体制。如果体制内外这种人越来越多,力量越来越大,黑暗体制就会被改变。改变的方式主要有两种:自上而下为改良,自下而上为革命。外力援助也可以成为改制的重要力量。 ----张振昊

  ●透过《说说十大日本侵华人物》所述日本人物的成长历程、作恶经历、祸华历史,读者不难看到,明治维新以来的日本,自上而下,以其《军人敕谕》训示军人“忠君”、“爱国”,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发展奠定了广泛而坚实的思想基础;以其《教育敕语》所宣扬的的“一旦缓急则义勇奉公以扶翼天壤无穷之皇运”的愚民政策给广大日本人民洗脑,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发展奠定了规模庞大的人员基础,在日本国上下集体的癫狂中给日本国民套上了沉重的战争枷锁,最终被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的残酷的侵略战争所戕害。于此可见,日本军国主义的毒害之深,毒害之烈! ----蒋丰《说说十大日本侵华人物》

  ●我觉得她成熟,并不是因为她的年龄或者带有社会对成熟女性定义的一种自上而下的俯视感和阅历感,反而是因为她那种润物细无声的舒适。
她从来不逼你上进、努力,她不会带你见识或者走入更好的世界,
但你会愿意为了她让自己更好,
你从不觉得她是过来人,有经验,反而觉得她是各有点傲娇、有点孤单的小孩子

  ●衰败自上而下,生长由内而外

  ●仰天长笑惊起远处无数飞鸟,直笑到眼中酸涩再直不起腰,才抬起眼看着这狐族尊贵孤傲的王:“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你不曾有真心,我不曾有真心……你我皆不会相思,那么,谁会了相思?又是谁害了相思?嗯?我绝色无双的狐王?”
直起了身子笑看着他,自上而下看到他手中低垂的断剑,便是那一日,剑尖抵着咽喉,再近一寸就能害了性命:“如若……如若我说我是真心呢?”
“……”篱清默然转身。
“如若……如若我说,我对他人皆是逢场作戏,只有对你认真呢?”澜渊站在原地继续诉说。
“二太子,散场吧。”篱清渐行渐远。 ----公子欢喜《风流劫》

  ●【 “乡下长大的孩子”,劣势在哪?】农村孩子处在社会化教育链条的末端,大多数成了教育生产线上被牺牲的尾货。在这山旮旯里,应试教育的弊端由于资源不均而被放大,教育政策由于执行效果的不佳而异化,自上而下的毒素层层堆积,最终全被农村孩子咽了下去。

  ●我们对精神创伤知识的增长也带来了新的可能,让我们可以缓解甚至将创伤带来的损害恢复。现在,治疗创伤可以利用大脑自身的神经可塑性,发展新的方法和体会,帮助幸存者在现实生活中感到活力,从而继续生活。这些方法从本质上可以概括为三个途径:①自上而下,通过谈话重新与他人建立联系,进而了解自我,处理与创伤相关的记忆;②服用药物,关闭脑中不适当的警报,或者使用其他方式来改变大脑组织信息的方式;③自下而上,让身体深刻地体会与创伤带来的无助、狂怒或崩溃完全相反的体验。对每个特定的创伤后幸存者来说,哪一种方式最好,是一个经验上的问题。就我见过的病人来说,大多数人都需要上述方法的综合。 ----巴塞尔·范德考克《身体从未忘记》

  ●可是雪花融化成水之后,还是会重新汇聚成小溪,溪水汇集成河,河流集合成江,江水自上而下奔流到海——当初的小雪花最终还是重逢在大海里。 ----《妖路芳菲》

  ●上联:坐北朝南吃西瓜皮往东放
下联:自上而下读左传书向右翻

  ●这是我此刻仅能征服的高度了:
我小心翼翼探出前额,
惊异于薄壁那边
朝向峨日朵之雪彷徨许久的太阳
正决然跃入一片引力无穷的山海。
石砾不时滑坡引动棕色深渊自上而下一派嚣鸣,
像军旅远去的喊杀声。我的指关节铆钉一般
楔入巨石罅隙。血滴,从脚下撕裂的鞋底渗出。
啊,此刻真渴望有一只雄鹰或雪豹与我为伍。
在锈蚀的岩壁但又一只小得可怜的蜘蛛
与我一同默享着这大自然赐予的
快慰。 ----昌耀《峨日朵雪峰之侧》

  ●一个社会最有爆发革命的时刻不在于压迫最为惨烈之时,而在于压迫渐退、由专制走向变革之时(即使这种变革不是自上而下的主动,而是迫于民众的压力)。 ----托克维尔《旧制度与大革命》

  ●匆匆走来 驻足停步
环顾四周
视线与你相对
慌张地转过头去
视线慢慢地自上而下
瞪大的眼睛
微微张开的嘴唇
我的心跳声在耳边回荡
这故事60秒就已经足够
你已经进入我的时间里 ----《Another me金圣圭》

  ●只见喧闹的酒吧里,一身惹眼打扮的小乔站在了舞台上,双手十指摆在麦克风前的电钢琴上暂作停顿。黑色的指甲和白色的琴键,牵引着观众的呼吸。

迷离的灯光自上而下打在他身上,泪痣藏在睫毛的阴影下,金属的链子禁锢着纤细的手腕。闭着眼的少年看起来纤细而脆弱,可那副躯壳里却仿佛藏着颠覆世界的力量。

当他睁开眼的时候,所有人都会为他疯狂。

  ●人的记忆总是自上而下的,只要曾体会过一次居高临下,就不会忘记所俯瞰过的风景。 ----许雁《许我星辰不落泪》

  ●我愿
做你的摆渡人
看你自上而下
不回头
只留下载途的忧伤
渐行渐远
一如既往的
背影
泪湿眼眶

  ●何东阳听着丁志强滔滔不绝地说着官话,觉得这哪里是检查工作,分明是在表演。他知道这不是丁志强的错,也不是媒体的错,自上而下已经形成这样的工作习惯,当领导首先要学会表演,不练就表演的本领,你就无法适应媒体的要求,也无法适应大众的审美习惯,你就不可能是个好领导。

有时候,过于迁就就是软弱的代名词,他孙正权不会做颐指气使的霸道人,但也不想当软弱无能之辈。 ----唐达天《二把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