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时行乐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时行乐的格言

2019-03-14 02:58: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时行乐的格言

  ●在文学史上,凡大师,无不处于矛盾思想冲突之中,李白尤甚。一方面,对于利禄声名、飞黄腾达的企羡之心,对于立功当世、以邀圣宠的非凡之想,强烈得使他几乎不能自已。一方面,又想浪迹天涯,徜徉山水之间,啸歌行游,把酒赋诗,及时行乐,不受羁束。但世界上有几个真正甘于寂寞文人呢?不过在口头上如此标榜罢了。唐代有许多在长安捞不到官做的文人,假模假势地要去隐遁,可又不肯走得太远,就到离长安不远的终南山当隐士。隔三岔五,假借回城买方便面理由,又跑到都城里来窥探动静。 ----李国文《大雅久不作》

  ●人在年轻时候就应该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不要顾忌太多;毕竟能让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时间不长。趁着年轻,有犯错的机会,一定都要尝遍。人们所说的平平淡淡才是真。但这平淡经历绚烂之后的,是绚烂之极之后归于平淡。连绚烂都没经历的人,又有何资格说,平淡是真呢。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及时失败,仍有经历!

  ●我不是正经人,但我是个严肃的人。说一个人是正经人,意味着你要遵守社会规范尊重传统习俗,符合世俗道德。我不是那样的人。而严肃的人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有目的的,不是随波逐流的,不是及时行乐的,是能获得某种意义的。 ----廖一梅《像我这样笨拙生活

  ●与其忧郁未来的事,不如专注眼前的生活,我总是一不小心就爱想太多,有人说过,人生太悲惨,要及时行乐。

  ●发出人生无常感叹后,发现只有性生活可以把生活的快乐立竿见影体现,一切皆要及时行乐。 ----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

  ●出于什么原因人才会自杀?累了的时候。感到厌烦的时候。对什么感到厌烦?对自己毫无意义地活着这个事实。所请人生根本有意义,及时行乐才是真谛。活着的目的?完全不会有。当你真心为一件事生气时,便会招来他人的嘲笑。何必呢?发什么火呀?因为一切都毫无意义。如果偏要总结出什么意义,也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受够了,腻了,就会想离开这个世界。自己的生命毫无价值,这个世界已经人满为患,没有意义的生命太多太多了。但真的要去死的时候,也许会想去找一个阻止自己的人。找一个会反驳自己的人。“希望有人对自己说:‘觉得没有意义,只因为我们还是孩子。试着再活下去看看吧’

  ●人生是短暂的,只存在于当下的一呼一吸之间,过去再也回不去,未来永远到不了。因而及时行乐并非消极的虚妄之语,实乃参透人生的至理名言

  ●及时行乐不是寻欢作乐知足常乐不是自娱自乐

  ●即便经受住了生活重重的考验,也无法抵制岁月缓慢侵蚀,每个人都不能逃避衰老与死亡。最终,人生不是用成败衡量的,而是快乐,快乐最重要特点就是实效性,即不能回过去借贷,也不能向未来预支。及时行乐的真正含义,就是要人珍惜当下吧,明白了吗?

  ●孔子曰: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一百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 ----《爱情公寓

  ●青春,是时间带不走的。

爱情,也是时间带不走的。

但是,要及时行乐啊!

因为每一寸光阴,都是珍贵的。

  ●那样活:人生苦短 及时行乐。 ----《情圣

  ●时光如梭,岁月静好,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及时行乐,随心而动,随性而为。金钱不是全部,开心才是重点

  ●江湖是非
黑白明净是灰
饮的今朝酒
品的昨日愁滋味
逍遥痛快
一生难得几回
何苦太较真
及时行乐再一杯 ----河图《醉话江湖》

  ●百金买美女千金骏马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趁着青春,何不及时行乐。

  ●生如夏花,要及时行乐。朝花夕拾,要赶紧幸福。 ----罗西《光阴弄疼了我》

  ●人生短暂,要学会及时行乐。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那么又何苦不高兴呢?不求事事如意,但求无愧于心凡事都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悦纳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就好

  ●"喔,亲爱的,你为什么要为别的人去自寻烦恼呢?这对你有什么损害呢?我难道没有使你很快乐吗?你和我在一起难道不高兴吗?"
太高兴了。”
“那就好了。为这种小事斤斤计较妒忌都是很傻的。为什么不为你所能得到的而高兴呢?要我说,你还是及时行乐的好;不出一百年我们就全都死了,到那时还有什么可以计较的呢?趁现在活着我们应当痛快享受才是。” ----毛姆《寻欢作乐》

  ●从来没有来日方长,不如及时行乐

  ●何谓韶华烈焰通明。
何为伊人?意欲如冰。
流年尚好,蔷薇初盛。
花消香殒,红颜色倾。
昔尔顾盼,吾意思迁。
彼言嫁娶,踌躇贪厌。
匪我咎言,神谕吾愿。
时不我俟,惜此良缘
良辰苦短,及时行乐。
今朝同饮,笑语欢歌。
似胆之苦,胜饴之甘。
纵爱途远,吾心不返。

  ●有人说人生短暂,要及时行乐;也有人説人生漫长,要细细品味。人生对我而已我觉得是短暂的,我不知道我的未来还有多长的岁月,几十年,几年又或者是几个月,甚至是几天;岁月无常,我不知道我在什么时候会离去人间,我相信人生短暂,我来世间感受春暖花开,世间变化;。与人交往我相信‘缘’一字,世上六十多亿的人,我能遇上的人,都是有缘人,即使她不是爱我的,又或者是爱我的……一切都是缘分,不要去计较过往人的对与错,事物没有绝对,对遇上的人好点,不是所有人都能与你有缘,愿与我有缘之人,一生顺利,平安无忧!

  ●我不懂什么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我只知道拼命奔跑心永向阳。

  ●‘人生就是一直在“我靠,老子努力奋斗,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啊”和“去他妈的,老子就是及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啊!”之间徘徊。’

  ●及时行乐的思想,我终究还是习惯得过且过放任自流

  ●人生短暂,当及时行乐。倚马挥毫,方不负春风秋月的脉脉情深。 ----白落梅

  ●人:及时行乐正确。因为世界只有一个你,为什么你挣那么多的钱,自己却受苦受罪呢?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她以前觉得是及时行乐的写照,如今方知,惜之一字才最是难得。

  ●注重健康,崇尚精明干练,鼓吹无忧无虑乐观主义,用谈笑摈斥一切深刻问题,懒于追根究底,讲究及时行乐的生活艺术——这些都是当代人所揭橥的口号,希望藉此麻痹自己对世界大战沉痛回忆。他们过于天真无邪,一味效法美国,像戴着健康宝宝面具演员流露出夸张的童騃;他总是交到令人难以置信好运,张着辉煌灿烂的笑容。我们的社会正弥漫着这种乐观风气, 每天粉饰太平,年轻电影明星照片贴得到处都是,破记录数字也不断翻新。 ----赫尔曼·黑塞《园圃之乐》

  ●我开始明了,我们都很难找到放肆情感通道,我们各自背负自个的命运重枷,压抑至极。
他让我发现,并且不得不接受这么一个渠道
俗话道,人生得意需尽欢,俗话又道,及时行乐。
我以为,在我还能拥有还能占有的时候,就尽全力去做。
悲伤当放声大哭,欢喜则敞开的笑,释放出所有的情绪
不能所有事都释放情绪,那么就在这个堕落的渠道里爆发。 ----周梦《妃子血》

  ●应及时行乐,因为时过境迁快乐也许就不再是快乐了。莫杞人忧天,因为峰回路转忧愁可能就已烟消云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时行乐的格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