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轻歌漫经典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轻歌漫经典名句

2019-05-10 17:04:02 作者:轻歌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轻歌漫经典名句

  1、他的袖角就垂在她眼前,她想伸手去抓,被他侧身躲开。

“既已离去,又何必回来?”

轻轻一声叹在头顶响起,千音攥紧拳头低声应道:“徒儿从未勾结魔族,不求所有人理解,只求师父相信。徒儿自知救走墨子袖罪大恶极,惟一死可平众怒。此番回来,只想见师父最后一面。”

千音着眼将他望着,那眷恋目光,从未停息。

在所有的讨伐声中,重华道:“杀你,是为了将来六界安危。与墨子袖无关。”

千音不解,伏原到了他身后,叹息了声,将魔神石占卜的未来之像说与千音听,相当于间接的告诉了她重华之所以杀她的原因

千音听了,觉着极其荒谬同时,心如死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摸着千雪的头,她的神色有些茫然:“雪雪,你说那些话本子里,为什么常常会有富家千金看上落魄才子,两人只能偷偷摸摸呢?珠胎暗结之后被别人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对那书中女子施以毒手?不是说爱情美好的吗?既然美好,不应该是成全吗?门第之见身份之别,真的那么重要?”

千雪被催眠了似的眯起眼,呼呼大睡起来。

千音仍然自顾自的说着:“爱是什么?是相见时的心动?是不见之后的思念?还是相爱却不能爱的心酸?”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爱的人,不就是师父吗?”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3、冥王走前,深深地望了眼重华,少年的脸上似笑非笑:“重华,六千年前你欺骗了她,如今负了她,将来你可别后悔才好。”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4、“师父……”千音静静地望着他的侧脸,依然显得是那样冷漠,那样遥不可及。掩在一丛漆黑的睫毛下的墨色眸子,深的望不见底端。

眼睛对他这样的人来说,不是心灵窗户,而是心灵上紧闭的大门。你永远也无法从中知晓,他的心里究竟在想什么。就好像一个缠绕的紧密的茧,无一丝罅隙可让人侵入。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5、话音一落,千音便冲了过去,速度迅捷连流瑾都惊了一惊。

她手中便凝了一柄灵气剑出来,却引来无数嘲笑同情。不为别的,只因那剑芒太弱,一看便知法力不足,强行凝结而成的。

只有一人没有笑。

也没有同情。

红妆这一刻,心境复杂无以言表。她一直自视甚高,未将千音放入眼里。可千音在演武场击败她时,却是极深刻的第一课。今日她只一招,就遏住了自己的生命,这是第二课,让她明明白白的知道,若有实力,不必刻意展露,差距已在那里。

将她的傲气打的七零八落

所以她恨千音,看到千音,就像是有人在提醒她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6、千音闭上眼,月神弓落地,铿地一声没入地面

“忘了一切,安心做个凡人。”

一声无奈忧伤的叹息凝成一丝声波传入她耳里,她心中一抽,再睁眼时,眼前一道强光挡了视线胸口蓦地一痛!

麻木,是她的心离开身体时,留在她体内惟一的感受

待强光退却,眼前是重华白玉般的手,握着一颗五光十色的心,光芒照进他的黑眸中,叫她看清了他眼里缺失了心的自己狼狈绝望苍白面容

生命渐逝的此刻,她回首往事,不禁想起那些因为神藏被人追杀走途无路的场景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7、千音手指扣上弓弦,轻轻弹了弹,将众人复杂的神色收入眼底:“往日,你们欺我辱我欲杀我,看在师父的面上,我从不曾刻意找你们麻烦。我躲着让着忍着,你们偏偏得寸进尺。如今我被逐出师门,你们皆大欢喜,以为没了师父的庇佑,我就会跪在地上求你们饶命吗?”她一笑,露出了脸上甜美酒窝:“你们总说我是末世神,今日,我便让你们瞧瞧,真正的神!”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8、在她的记忆里,重华的声音从未如此低沉过,仿佛随着心跳声,一阵阵撞在心口,令她脑晕目眩。

可当她依言闭上双眼里,赤火与陆然双双跳下诛神台的那一幕却是如闪电般划过脑海!前一刻的那些激动欣喜,这一刻,都化成了透心凉的寒气。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9、他依然记得,满脸泥汁的她,在漫天的落英飘飞中,缓缓起身,朝着天空明净一笑,是多么光华万丈!天真无邪的她在长清的刻意欺骗中,那眼中流露出的受伤……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0、她一咬牙,抱着他绝尘而去

重华怔在半空,身后是依然伫立的巨石,四周万物皆陨。他银色衣袍狂风拉扯,他不在乎

他的眼里,只有万千繁华里,那一袭仓皇奔逃的雪色俏影。

“千音。”他仿若自言自语般唤了声,静默了片刻,他徒然喝道:“千音,你若离去,你我师徒缘份尽于今日!”

遥远的那抹身影在空中踉跄了下,静止了。

不论身后赶来的众人如何的谩骂指责,重华希望她回头。

即便身败名裂,他仍会保她无恙。

只要她回头!

千音转过身,隔着百里之距层层云雾,遥望着崩塌的太阿之巅,遥望着烟尘弥漫中自己的师父,那一袭孤影,比任何刀剑都尖锐,刺地她心口一阵阵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1、“怎么越来越孩子气了?就算是神,也会受伤,哪会有不受伤的人呢。”重华拭着她的泪,笑道:“千音,你只管好好做自己。你闯祸了,还有师父在你身后。在外受了委屈,为师为你讨回。受了欺负,有为师帮你出气。为师能为你撑起一方天地,供你肆无忌惮。哪怕有一天,你闯的祸让师父也无能为力时候,师父也会站在你前面,为你守住最后的天空。”

千音怔然止泪,手心的汗将他的袖子打湿,起了折皱。半晌,她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师父,若当真有一天,徒儿辜负了你,做了仙界难容之事,师父也会像那陆然一样,将太阿剑刺穿我身体么?”

长久沉默,千音屏住呼吸,一排雪齿在苍白唇上咬出了血印。

重华道:“不会。”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2、流光突然揽过她的肩,柔声道:“有玄齐你不选,偏要喜欢自己师父,这条路,可不是好走的。千千,重华会死……你知道吗?”

寒风如刃,声声呼啸似鬼狼嚎。整个冰域都倒映着墨色苍穹,黑的无一丝杂质

流光的声音轻柔,却比夜风更冷。

千音点头:“……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师父?”

半晌头顶没有声响,千音抬头,便见流光目光幽幽的盯着自己,突然间猜到了什么:“我可以?”

“你想多了。”流光轻笑,走向重华房间:“往日我与你师父相看两生厌,我总想见他落难,如今他真落难了,救他的,反倒是我。所以说,人心这个东西,即便是你自己,也把握不了它的变化。”他顿足侧身看她:“小千音,现如今重华已无药可救,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你就好好陪陪他吧。”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3、墨子袖双手负于身后,白发张扬,衣袂飘然,带笑的眼睛宛如一汪望不见底的冰潭,他言道:“千音是个固执的人,为了重华,她可能固执到六亲不认。本尊即便强留下她,也不过是换来她的厌恶罢了。惟有让她自己心灰意冷,将那份固执在心中打碎,她的心才能真正的,有时间来容纳其他人。”想起冰域时重华那冷漠的样子,他嘴角勾出一抹睥睨苍生的傲然:“本尊会等着她,怀惴一身的伤来本尊这里寻求温暖。”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4、狂风乌云中,她只身立在空中,冷笑的盯着对面一人:“想杀我?她都没死,我怎么能死呢!”

神情,那声音,令重华微怔。

在他眼里,他的记忆里,千音一只乖巧的如同一只顺服猫儿,时而古灵精怪调皮捣蛋。可此时,那镜中出现的这个冷漠而不可一世少女,真是他那个常常作错了事,委屈的抓着自己的袖子装柔扮弱的小弟子么?

站在这样一个旁观的角度,他突然有几许怅然。脑海里突然想起那日,她玩笑似的话:“师父,我已经是女人了!”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5、他伫了半晌,最终还是一咬牙,追随而去。

“谣儿,太阿人人仇恨魔族,一旦他们得知你身份,你必定逃不过。听我的话,赶紧离开太阿!”

方亦然的声音听去分外急切,可白谣偏属于水火不浸软硬不吃的人,她此次来,是下定了决定要将他带回去作夫君,岂会因为他三言两语的恐吓就打退堂鼓

“你是我什么人哪?我的安危何时轮到你担心了?我是来找千音的,与你何干?”

方亦然见她这般,不禁又急又怒:“你能否认真听我一次话?”

“我就是太听你话,才浪费了一年时间用来思念。『雅*文*言*情*首*发』”白谣转而望向他,也不再笑,幽幽目光中是哀怨心伤。

方亦然心头一窒,神情中似在挣扎。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6、幽静的裂谷,鸟语花香,神光漫漫。

千音只觉得做了好长一个梦,梦里她又回到了九重殿,日日陪伴重华。他下棋她睡觉,他看书她吃肉,他做饭她坐等……

梦里,重华说,喜欢她。

多么美丽的梦,可终将醒来。

初睁开眼时,她将现实当作了梦,不愿醒不愿相信。

直到……

千雪哽咽着说:“千音姐姐,重华师父他……他死了!”

师父死了?

不会的!不可能!

千音跌跌撞撞跑出大裂谷,望着谷外明净如洗的天空,落了泪。

千雪不会骗她。

“师父——!”

她的声音凄绝悲凉,一声声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7、千音,为师在。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8、重华默然。

对于他们的事情,他无权为任何一方说话。说起来,流光与流瑾闹到如此地步,也是因为格格那件事。

格格的死对流光来说打击太大,流光恨他,甚至恨上了一切与他有关的人。

当年流瑾不过是劝了他几句,他便与他断绝了血亲关系

流光做事,不可谓不绝!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9、重华!

这一袭雪影,是她穷极一生都在追求的人。是她千年之劫,更是心上一道无法愈合的痛。

此时此地,再见他,她想,许是痛极,便连全身都麻木了。

她虽眼望重华,话却是对玄齐说:“玄齐哥哥,你若是肯归顺我魔族解散太阿,我便饶过太阿所有弟子性命。反之,一个不留!”

风起,如刀!

所有人不禁足底生凉,千音的‘一个不留’,有其余五大仙山前车之覆,这四个字,再不是空泛的狂言!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0、不过此时却并非深究这些事情的时候,他扫过四方,估量了形势,道:“墨子袖势必会阻挠我,你记着,不要与任何人硬碰。”

最后他说:“能逃就逃。”

能逃就逃。

千雪从他的眸光中,看到了无奈。

没有人可以无敌。即便这个人是名冠六界至今无人可敌的重华。曾为救千音,失了半身修为,之后又一次次受伤,纵然他表面掩饰的再好。

也不过是外强中虚。

此时,就连重华也感觉到有心无力。或许他一开始,便不该答应让千音离开太阿。离开自己的视线。

重华没有说错,墨子袖第一个来阻他。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1、“师父,我还活着。”

“活着就好。”

他说,活着就好。

千音突然有些怨,他甚至连一个安慰笑容都未给自己。

他的话尾还在嘴角,千音蓦然起身扑来,重华一惊,忙伸手接住。

落了满怀。

“师父,我以为自己会死,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从来都没有那样怕过,我怕从此以后,你再也看不到我,我怕即使我死了,你也不会想我,不会记得曾有一个叫千音的弟子……”

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在重华的记忆中,她从未如此刻这般哭的像孩子。

她长大了,却比孩子更脆弱

“千音,为师也怕。”

他轻轻将她揽在怀里,似是叹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2、这一次,重华连千雪都未留给她。

她就这样在漫无目的的行走间,不停的回想过往,当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她的神色渐渐从复杂到宁静

重华,墨子袖,玄齐,流光,红妆……还有很多很多她所熟悉的人,都一一被她从记忆里翻出来。

想到最后,只剩下师父重华的身影。

初见时,那清冷的如同一抹指间清风,让人抓不住,却心生牵挂

她从第一次相见时,便追着这抹清风,从未止步。直到,赤火与陆然的死。

让她一往无前勇气悄悄破了一道口子,泄了气,心却不甘

有时候她无端想起赤火当初的话,如果得不到,便好好守护,总好过连守护的机会也没有。

她答应与青玄成亲的时候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3、重华震惊:“怎会如此?!”

般若说:“那应是千音小主人初次降世之时,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身负诅咒的她,虽与凡人一般,历经生死伤痛,却永远都不为世人所见。”

仿佛是应证般若的话,场景突然转换,变成了热闹市集

小千音还是那小小的模样,只是脸色瞧着分外虚弱

她摔倒在道路中央,几欲起身却又重重摔倒。她伸出手渴望有人施以援手,然而,人群熙攘摩肩接踵步伐匆匆,一遍一遍踩踏着她的身体来往离去。

没有人看见,那道路中间无助孩童星子般的眸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4、即便如今已不是当年的青涩少年,深入骨子里的敬畏令玄齐面对重华,仍是不敢逾越半分。他上前行了一礼,许久才道:“尊上,恕弟子斗胆一问。千音于你而言,究竟是徒是妻?”

是徒是妻?

重华想,应是徒弟吧!

这样想着,心尖微微刺疼。

他将这一丝莫名的痛楚归咎于这些年对亲手诛杀千音的愧歉之心作崇,便忽略掉这突如其来的复杂情绪,道:“本尊要重新将她收做弟子,你意下如何?”

“尊上既已有所决定……”

重华将他话截断,只道:“本尊只想知道,你是何想法?”

春夜里,风微凉。

玄齐心身颤粟,声音也不复平稳:“千音说,她要杀很多很多人,才能找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5、人总是会变的,只是当一个已经在你生命中成了习惯的物事突然变了,心中难免会有一种被遗弃的无力感。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6、千音随着执法殿弟子走出九重殿的那一刻,红妆站在千音常常站立槐树底下,她脸色苍白,柔弱的如同风中细柳。两人擦身而过的那一刻,千音听到她极低极低的笑声。

笑的很得意。

千音突然很想回身撕烂她的笑,忍住了。她知道自己的这份心思不过是人在受挫之后生出来的愤慨,是她在觉得自己冤枉的情绪中衍生出的愤世嫉俗想毁灭一切的冲动。

她受罚,红妆高兴,完全在情理之中。

可是红妆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她理智全失。『雅*文*言*情*首*发』

她说:“方亦然就是我放出来的,还有那个白瑶,本来已经逃走了,也是我找人告诉她你和方亦然要被处死,她才赶回来的。至于玄齐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7、“与你有关。”冥王换了个姿势,目光熠熠:“千音,在告诉你墨子袖的事情之前,我想问你,若叫你放弃重华,你愿意吗?”

千音没有迟疑:“不愿意。”

“即便有一个人为你不顾自己性命?”

“师父也为我不顾自己性命。”千音的笑让冥王想到了人界著名的变脸戏法,你总以为看到了她真实的面貌,一转头,她却又变了另一副面容。脸太多,心太深,一笑一悲,都无法断定哪个才是真实的她。

“有人为我不顾自身性命,我可以以命相还,却不能用我对师父的感情来还。恩情与爱情,我向来分得清。”她起身,语气坚决:“你会带我去魔界,对吗?”

冥王没有立刻动身,慢吞吞的吩咐人撤去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8、那仙童惊恐之情溢于言表,半晌,惊天一吼:“尊上,您徒弟居然偷看您沐浴!这可是犯上之罪,犯上啊!”

任他跳上跃下喊破了喉咙,师徒四目相对,重华静静地收回眼,神情泰然自若:“我徒年少,未曾见过男子沐浴,对未知的物事好奇些总是好的。”他手指微动,仙童手上的衣物已经在他身上穿戴整齐,他对仙童微微一笑,后者只觉清风袭面通体舒畅。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9、她怔怔立在风中,木然的望着地面,想着他那一句‘从此相忘’。

从此相忘,便真能忘怀吗?从此相忘,过往都将不存在吗?若真能就此遗忘,世间又怎会有那么多遗憾与痛苦?那么多痴男怨女守在冥界三生石畔苦候千年不肯离去是为哪般?那么多长生不老的仙魔只为一人甘愿化做一捧黄沙一缕烟尘?

不过是,深爱的那个人,求不得罢了。

人生不过短暂一瞬,在这短暂如一抹浮光掠影的背后,最苦莫过于,求不得。

因为求不得,所以尽管飞蛾扑火,仍是义无反顾。即使明知前路荆棘,仍是昂首阔步追寻那一点希望之光。正因求不得,所以赤火与陆然痛苦了三千前,最终化做诛神台下两缕孤魂。

只因为求而不得,才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30、千音抹了抹脸,吐出喉间哽着的气:“能从大荒跑出来,证明墨哥哥命硬的很,那样都没死,没理由他会睡死,我不知有何可伤心的。”睨了眼被气的俊脸漆黑的白河,千音也学他那样面无表情道:“伤心是内伤,放在表面给谁看?”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