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价越低 你越买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房价越低 你越买不起!

2016-01-10 来源:Q地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目前房价是百姓希望跌,开发商不想跌,银行不敢跌,政府不让跌。理论上必须跌,经济上不能跌,成本上没法跌。说实话,真要跌了你不买,涨了你又买不起,不跌不涨你又不急。

房价越低 你越买不起!

  目前房价是百姓希望跌,开发商不想跌,银行不敢跌,政府不让跌。理论上必须跌,经济上不能跌,成本上没法跌。说实话,真要跌了你不买,涨了你又买不起,不跌不涨你又不急。

  一、房价越低,你越买不起!

  来源:Q地产(ID:QF-798),地产新闻组

  很多朋友和客户问我,房价会跌吗?

  在此统一回答。

  目前房价是百姓希望跌,开发商不想跌,银行不敢跌,政府不让跌。理论上必须跌,经济上不能跌,成本上没法跌。说实话,真要跌了你不买,涨了你又买不起,不跌不涨你又不急。

  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利息是确确实实的降了。所以请依据自身情况,经济能力,该出手时就出手!

  房地产就像一个姑娘,不怕有人追,就怕没人理。很多想买房又嫌房价贵的人看到这个标题又要骂了,我们买不起房天天盼着房价跌,你却说房价跌了我们更买不起,这不成了高房价的狗腿子吗,五毛、无耻、恶心……

  实际上现在人人都觉得房价贵,而且贵的很不合理,但任何不合理的现象背后一定有合理的解释,今天我们不讨论这些合理的解释是什么,就说一说房价跌了会怎么样?

  房价跌了会怎样?

  底特律的房价跌了,真是跌到了我们中国人常说的白菜价,请问你如果是美国底特律人能买得起吗?要知道底特律人几乎已经不置业了,整个城市宣布破产,大部分的家庭破产,人都迁移到能生存的地方留下一座空城,留在原地的是连迁移都没有条件的穷人,露宿街头,真的睡在水泥管子或者立交桥下面。

  而最恐怖的是要知道这些穷人大部分就是几年以前的白领,和我们现在每天出入写字楼的你、我、他是一样的。不是我们嘴里经常说的“要饭的”,也许就是城市破产之后的你。

  只是我们多年来的优越生活让我们忘记了在发达国家很多老百姓还不如发展中国家过得好。一座曾经辉煌的城市变成如今的样子,是否我们也会有那么一天?

  如果你觉得这个例子举的太远,那就说说每个人身边的真实故事。房子,把几乎每一个中国人在潜意识里都捆绑成一个利益体。没有房的人恨房价高,但一旦他买了房,他就巴不得房价天天涨而且越高越好,立刻转身进入另一个阵营,他也会恨,恨我当年为什么没多买几套房。那么请问:在中国,是有房子的人多呢?还是没房子的人多?

  2008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到中华大地。万科率先降价了,接下来的就是售楼处被业主砸了。几个月后,一些开发商也顶不住跟着降价(这里有些不老实的开发商让人讨厌),然后就是全国性的“房闹”事件上演。

  也许有人还是要较真,当年房价是低了一些,可还是太高,没低到我能承受的价位。那么别盯着房价看,想一想你当时的状态。你当时有没有对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有一丝的担忧?2008年年底时你是否担心过失业?你是否担心自己的前途?你是否有过不在乎年终奖有多少只祈求公司裁员名单里不要有你。

  中国99%准备买房的人,并不是没有房子住,而是想跟父母分开住、想在大城市有落脚、想结婚、想投资、想改善环境等等因素,房价上涨的环境下,你固有的房产也在升值,你的确会有再次买房置业的想法。

  我们客观试想一下:

  你有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手里有150万的现金,想买一套200万的房子,因为钱不够买不起,所以你盼着房价下跌。现在房价从200万开始下跌,190…170…150…原则上150万你可以买的起了,但要知道你固有的那套房子也从100万开始下跌到90万…80万…但房价还在跌,请问这个时候你会跟进买吗?

  这不是机遇来了,是风险来了。

  为什么跌了不买?

  当遇到风险的时候人们的第一考虑是房产不再具备保值和升值的功能,买了之后就会变成负资产。你会本能的把现金投入到更安全的方面,而在这个危机到来的时候,你根本不会考虑买房,而是庆幸当初没买房的这150万够不够你下半辈子活的。而一旦演变成文章开头部分的底特律现状时,怎么还会有买房的念头呢?

  房价跌了,是整个经济环境恶化了,城市缺少了投资的价值看不到发展的前景,你还有什么理由买房呢?先顾好自己的饭碗吧。房价越低你越买不起。(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从来不盼着房价涨,也不盼着房价跌,只是盼着整个行业和经济状况更健康、更平稳、更可持续。用理性的指责,去让那些肆意妄为的人收敛一些;用对行业及产品的理解,让更多的买房的人安全理性的置业。

  究竟是现在就买,还是再等一等,等到房价回落?其实还是那句话:没钱就别买房,买房了就别后悔!其实,房子不一定要买最好的,合适的就可以!但有很多人不明白这些道理,仍在市场中踌躇犹豫。

  那么未来,房价到底是涨是跌呢——

  二、任泽平:未来十年,一线城市房价涨一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jjbd21)整理自任泽平在新财富冠军论坛上的演讲

  我有这么几个观点供大家参考:

  第一,对于经济。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宏观背景叫增速换挡和结构调整。

  我们处在增速换挡和结构调整哪个时点?我认为我们处在增速换挡期的,从快速下滑期进入一个缓慢的探底期。我认为未来中国经济是L型,L型会有多长呢?告诉诸位,L型会有三到五年,会超出很多人的想像。我知道现在又有人谈中国经济要复苏的事情,我告诉诸位“没有!”。

  增速换挡期跟历史上其他时点有很大不同。

  一是时间会很长,韩国用了15年,日本用了12年。

  二是调整特点和深度不同,由于处在重化工业阶段的特殊时代背景,干得成的韩国、日本都曾超调到零增长,我们做好准备了吗?

  三是对金融体系的冲击一定超过过去,历史都有明证的。即将展现在我们未来的,将是一个大的变动,很多都是我们之前未曾经历过的。表面上是经济L型,但是这个L型并不平静,经济结构内部将发生深刻的剧变,也需要我们的政策做出积极的应对,也包括要拿出勇气和决断。这是对经济的看法。

  第二,对于政策。政策无非两个:需求侧和供给侧。从改革的讨论到达成共识,再到落地攻坚,这有一个过程,这需要决断,我认为中国现在已经从方案讨论期已经进入一个落地试点期,当然离大规模的攻坚期还需要政治经济条件,大致在明年,最晚2017年开始出现。那一出手,将决定未来五到十年,甚至三十年,奠定未来三十年的制度基础。

  对大类资产的看法:

  1、股市。大家知道,前一段时间我在积极推荐权益类市场,但是最近我推荐的力度有所减弱,但是不是看空,我认为存在阻力,目前是存量博弈下的结构上行,大票干不动,方向还是在中小票上。但是怎么能由修复变成中级行情,需要两个催化剂:第一,增量资金入市,这是表象;更重要的是利好。

  2、债市。我们前面推荐权益类的时候,提出债市大涨之后会有小的调整。我们认为债市正在进入下半场。

  3、房市。总量放缓,结构分化。美元正在重启第二轮强势周期,在美元的强势周期和和中国经济需求低迷的时候,大宗商品,恐怕未来两三年还要在底部进行调整。

  未来中国的房地产是一个什么样的特点呢?

  这里的核心问题是什么?这里的核心问题是人继续往往大城市迁移。我们做的几个经济体的研究,尤其是房地产长周期拐点出现以后的特点。我们来看一下,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美国、日本都是如此,这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为什么呢?因为那些有才华的年轻人和财富净值人士他们天然的选择到大城市当中去,因为只有大城市才可以给年轻人实现梦想的舞台,只有在大城市才可以为有财富人士提供优质公共资源。

  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一线城市有销量、没土地,表现为价格的上涨和“地王”的再现;三四线城市没有销量,但是土地库存高企、价格低迷。所以我在去年对中国的房地产做了一个预测,叫“总量放缓,结构分化”。未来十年一线城市涨一倍,三四线城市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

  为什么房地产投资零增长呢?一线和核心城市十几个,他们占整个中国房地产投资20%,中国大部分实际上是三四线城市,几百个城市,占了80%的投资。也就意味着80%的房地产投资来自于三四线城市,他们在去库存的话,我们向依赖刺激房地产来稳增长,这条路是走不通的。这就是我们对整个中国经济大的宏观背景的交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并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文中的论述和观点,敬请读者注意判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